正文

周末闲话

(2024-01-27 12:54:24) 下一个

12岁的小心思

偷看了女儿的小心思。又一个被文学作品毒害的小孩。人生还没有开始,就自以为深刻的说着aching。

在最美的季节,最多愁善感着。

没有办法通过说教让她理解这个季节的美丽。只有当她某天回望时才能理解,在一切都已回不去的时候。唯有希望,那时,她面带微笑,宁静美好。

 

撕心裂肺的老歌

《繁花》里的老歌,离开了剧情,再听,发现听不下去了。几乎个个都是撕心裂肺,爱而不得,痛却心甘情愿的深陷。一个处于“青春期”的时代, 造就了属于那个时代的歌。

新生代的毛不易的歌,我却能百听不厌,平静,温和,虽有不甘,简单自嘲一下,日子继续淡淡的的过着。

 

春的惊喜

雪刚化,后院小溪边的兰花就含苞待放了, 还发现了一根长满木耳的树枝, 我把它移到一堆断木从里, 当做种子, 希望能收获很多木耳。

 

为什么要写博

一位网友,邀请我去某平台发文,每篇平均能有4000的点击量。这不禁让我开始思考,我为什么要写博,为了点击量吗?

我猜想,每一篇博文背后,都有一个孤独的灵魂吧。在写博之前,跟书本对话,跟日月星光和清风流水对话,听到的是来自内心的回响。在博客和论坛里对话,听到的是别人的回音,可惜都是恭维客气的多,毕竟这是文明的平台,都是些有文化教养的人。而且,如果不恭维客气,还想怎样? 我能接受批判吗?我敢于自我批判吗?为什么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把自己扒光? 如果不这样,那么在大庭广众之下展现虚假的自己,又有何意义。也许也是有意义的吧,好像一个社交聚会,那些该说,哪些不该说,是不说大家都心知肚明的社交规范。或许,网络不过是一个带着面具的假面舞会,可以比现实更大胆些,但,依然是具备社交属性的。

在这场假面舞会里,点击量代表着受欢迎程度,现实里没有得到满足的人,可以在这里尽量争取点击量,一个看似客观的评价标准,但是,只需一个吸睛的标题就能比内容更易赚取。就算是靠内容赚来的,又能怎样?只是满足了自己的倾诉欲,还是给了对方滋养?滋养!我有这个能力吗?

至少,通过大家的舞步,我们也大体能挑出假面之后,那几个有着相似灵魂的人,那几个不需摘下面具,也能大体描绘出轮廓的朋友。也许,这就够了。

点击量不需太多,认出彼此,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66的留言。看过您的博客,幽默有趣,有观点。是的,主要还是自己有话说。但又不能真把网络当成树洞,什么都说。家事的度,最难把握。 清官都难断,更可况网上不明情况的吃瓜群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博的原因总结得很好,我写博应该有十年了,主要是有话想说还想与人分享。 但网络上猥琐恶毒的人不少,也不能什么话都说, 尤其是自己家的事。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勇于尝试呀。 我出门的时候也喷点香水。虽然我请几位女朋友鉴定过,他们说没味儿。可,万一,我们只是臭味相投呢。哈哈。
我现在感觉,发质越来越好了,很自然的状态,一点都不觉得需要用洗发水。而且从扫地机器人的垃圾盒看,似乎掉发问题也减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1

“ 点击量不需太多,认出彼此,就好。”赞同。

另外汇报一下,我现在也开始用清水洗头,两个礼拜了,效果还不错。多谢介绍!我现在用一点点花香型的香水弥补洗发液的味道。:)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haha, 真会说话!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的内容和质量是和它的点击率成反比的。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哈哈,看好你家闺女,有理想,有目标,还落实在行动上。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唉,真希望有个多愁善感的女儿。我们家那个整天梳妆打扮,想着将来嫁给富豪,咋办呀?哈哈哈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就看了这几页,慌张的拍了照,生怕留下痕迹。更不敢跟她讨论。
I will retire to the salon sea, at age of 23, 是一句歌词,我专门查了一下。巧的很,我正在翻译的那本书,艾迪也是23. 可能比较押韵吧。
写小说,当然是希望有更多人读。你说的很对,迎合那个最大的市场,就意味着要妥协。
我还没有到需要思考是否要迎合市场的这个问题,我写的这些东西还没有到可以创造市场价值的水平。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你胆子好大!我要是把女儿的东西这样偷出来,不等她治我,自己先紧张死了LOL
"At age of 23", 好可爱。这个年纪,觉得23就很大了。我小时候莫名就喜欢23这个年龄。到了23反倒是没感觉了。
关于网上写作和点击率分析得挺好。自己要有定力。
对于我来讲,写长篇挺辛苦,希望有读者看见。不然在最大的华语市场我的文字不大改就死定了。可是我才不改呢。自我审查和审查一样都是可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