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钓鱼

(2023-12-08 16:15:14) 下一个

鱼,鱼,鱼,

结伴水中游,

食饵不食钩,

笑逗坐上翁。

上面这首诗,是几年前,我爸还钓不上来鱼的时候,我写的,好几次,为了应付我妈,我跟老爸一起去亚洲店买活鱼回家,谎称是他钓的。因为还不知道河里的鱼长什么样,我妈并没有起疑心。

两周前,老爸从国内过来, 现在他的钓鱼技术已经大大提高了,上周收获颇丰,导致我妈每天都充满期待,早早为老爸备好午餐饭盒,催着我送他去钓鱼。今天阴天,我以为他不去的,结果两人也没有跟我商量,就都准备好了,喊我送他去钓鱼。 我早上还有一个视频会议,就抱怨到,今天还去?一会儿要下雨了。 我妈说, 天气预报没有雨,再说水里求财的事,还是要勤快点。

“哎呀,我的妈呀, 你还真把这当发家致富了, 你把我接送的人工算上,你这是百分百的亏本买卖,知道吗?”我说。

“哎呦,你好了不得哦, 你上班时间看视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玩就玩得,送一下你爸,就不行了? ” 我妈接着说, “趁现在天气还不冷,让他多钓一点,存在冬天吃,多好呀,再说,吃不完的可以送给张家,李家… 你就不用总买东西还人家的人情。“

好, 好, 我说不过,没来得及洗脸换衣服,赶紧送我爸,在开会前,还能赶回来。

路上, 我跟我爸抱怨:“我妈也太贪心了,还水里求财, 哎…” 

“中国的老百姓,就爱贪小便宜,他们还骂贪官,他们自己当上官比谁都贪…” 我爸义愤填膺的说。

“爸,您先别管中国人,先从身边做起,管好你老婆!”

我爸连忙摇头,“哎呦,你还不知道她,我管得了她?!改不了了,就这样了。“

我心里想,是不是该教我爸上文学城,他管不了我妈,还骂不得中国人?但想想,还是算了,他要是写上瘾了,我妈天天看他闲着上网,不知道要找他多少麻烦。这次回来,我爸明显的衰老了不少,我妈每天给我爸夹菜的时候就说:要对你爸好一点,他工资高,死早了,便宜了国家。 我心里想, 你想秀恩爱,就秀吧,怎么搞的好像是我拦着你似的。 但嘴上还是说:对,对,不能便宜了共产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文章!好温馨的一家人啊!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一家人!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老瓦' 的评论 : 谢谢建议!
北美老瓦 回复 悄悄话 河鱼最好不吃,如果非要一周一次,但不能给孩子吃。人不可贪。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你的笑声一定很好听。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出猪叫来,这篇太有趣了。幽默!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P2X' 的评论 : 这样呀,谢谢提醒!
GP2X 回复 悄悄话 鲶鱼,鲤鱼这种底层鱼就别留了,太脏。吃淡水鱼得查清楚钓点水质,是不是重金属超标,有没有杀虫剂污染。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孩子永远是父母眼里的宝呀。 不管多大年纪。 谢谢花姐来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女儿是块大宝贝啊!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握手梧桐,读出了其中的五味杂陈。很多无奈,只能幽默以对。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读得五味杂陈,权当幽默一把。好文!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是的,贪便宜贪成重金属中毒就得不偿失了。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你妈那是让小污染(吃几条没事)变大污染(大量吃)的节奏。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嗯嗯,谢谢建议。我妈现在是把吃不了的晾干,做腊鱼。我也觉得差不多就行了,不要存太多。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建议是:留下新鲜够吃的,其他放回去,放冰柜最后就浪费了,这是我过去与我父亲钓鱼的教训。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谢谢建议,我还不了解。马上跟我爸说,以后鲤鱼不要了,扔回河里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哈哈,这个主意好!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那些鲤鱼建议不要吃,至少也要做一下水银测试。否则真的会便宜了共产党。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你爸妈真逗。看来是家传。给你妈出个主意:在旁边直播你爸钓鱼,立马在网上钓来上万粉丝。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姐姐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原婡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父女。你的幽默有家传。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绝对不能便宜了共产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