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的博客

大道玄机,逍遥一客,缙云山后,不期而遇,开启一段神奇的修道之旅。 因缘际会,和合而生,辗转中蒙授乾坤宫数百年道经真法。 这一脉隐秘传承,上可居庙堂之高,立从龙之功,下亦有江湖之远,枕石漱流。却于数代不衰中察天地之理,通阴阳之术,洞悉这世间最大的天机。 乾坤
正文

道人笔记(七十五)身入红尘心不沾染,笑对繁华道心弥坚

(2023-04-15 22:06:58) 下一个

       逍遥子修道经历故事连载(七十五)

       2008年春节后不久,我受邀成为某家居协会期刊编辑部编辑。主要从事家居行业的未来发展,名人采访,标杆企业推动,家居的变革等栏目。

       于是2008年,自己变得更加忙碌,策划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好,因为业绩原因,自己工作量已经很低了。周末依旧去培训学校上课,如今又在家居协会期刊部从事编辑,虽然都是兼职,但是事务繁琐,又占据了所有空闲时间,确实让人头疼不已。

       虽然繁忙的工作给自己带来很好的经济收益,但是自己的身体也一直处于过度劳累状态。自己想安心调养一段时间,但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那段时间,我还给自己配了中药药方。

       三七20,鹿茸30,龟甲胶25,红参20,菖蒲20,远志15,灵芝20,海马20,砂仁20,栀子20,鹿筋30。

       这个方子专门适合男女体虚的人,三七活血,鹿茸补肾阳,龟甲胶补肾阴,红参补元气,菖蒲化浊醒脑,远志也是醒神,灵芝补肝,海马补肾,去风湿,砂仁通三焦之气,桅子清三焦热,鹿筋补筋骨,整个方子就是滋补良方,制成药丸,每天服用,可以大补元气,调和五脏六腑,专门解决体质虚弱的问题。

       但是当时自己每天早上很早出门,晚上有时又熬夜做着编辑工作,实在顾及不过来,没吃上一瓶就搁置了。

       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底子弱,再加上学生时代的营养不良,大学及工作后长期的身心劳累,身体一直受损,中途治疗及打坐调养虽然缓解恢复了一些,但依旧没有彻底稳固根基。其实除了药物调养之外,打坐引天地灵气滋养充盈身体,再配以合理的睡眠,也可以让身体更好的恢复。因为人的先天生命元气本就来自这个天地的孕化,所以引天地灵气或玄黄之气自然可以修复很多肉身的问题。

       但工作之后太多身不由己,生活依旧需要每天奔波,拼搏的脚步无法选择停歇,只有更高的风景更远的征程。那段日子打坐时间很少,睡眠时间更是严重不足。自己有无奈,但更多的只是默默耕耘,拼尽全力的前行。

       这时律师朋友从青岛回到成都上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说青海某出家师来成都,邀请我一起去拜见。我当时工作特别繁忙,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

       我总觉得,自己不是很了解的,我不太愿意去拜见,哪怕名气再大,那是他自己的威德,于我无益。我没有必要因为名气而去拜见。

       世间熙熙攘攘,红尘滚滚如潮。名气对人既是砝码也是枷锁,若据名气行大利天下之事,那便不枉此名。若面对名带来的万千之利,守不住清净本心,反倒容易让自己陷入利益漩涡,损毁自己的修为。

       修行也好,悟道也罢,红尘人生是道场,也是炼金石,最终能否身入红尘心不沾染,笑对繁华道心弥坚?依旧要看每个人的道行。

       基于此,我始终对广泛拜师,遍寻名师这种做法不是特别喜欢,但朋友多次来电话催促,实在没有办法,这天吃了晚饭之后,我一个人去了酒店,律师朋友还有另外两个女子已经到了,律师朋友很热情的介绍我,出家师也很高兴的点头,我说,我知道您,了解过您的情况,网上也有您的资料。

       出家师询问我的情况,我也稍微的解答,并没有比较细致周全的回复。因为我不喜欢随意四处宣说自己的事,不管是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还是修行,我都特别喜欢隐秘。

       交流一番,朋友也讲了一些生活和工作上的事,其他两位朋友也提到了很多困惑,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了许久,出家师对我的很多见解和观点既有惊讶也有赞赏,他没想到我这个年纪对于世间以及出世间的修行已有很多异于常人的心得体会。

       聊完天差不多已经晚上九点多了,然后大家都各自离开,我也一个人骑着电动车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