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T

(2024-04-04 14:20:01) 下一个

我上大学不久就有了男朋友,他就像是我梦想中的男朋友一样,满足了我对爱情的所有想象。那时候我快乐的整天就像在天上飘着一样。

后来有一次我在画廊里看到一张夏加尔的画,就是那张两个人飞起来KISS的画,让我忍不住就想起了大学时的恋情。

但是不久就发现男朋友很花心。。。。真是非常痛苦。挣扎了一番还是和他说分手了。

现在想想可能没什么,但那时候觉得天都是灰色的。

T就是那时候出现的。我168,他和我个子差不多高,可能也就高个两厘米。我一定要承认我是一个很肤浅的人,就是一个身高控。我知道T喜欢我,但是我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朋友。我喜欢他的脸,他帅气,钢琴弹得好,家教也好。有时候他让我特别开心的时候我就想,他要是高一点多好啊!

没课的时候他就像一只小狗一样默默到处跟着我。那时候我对他呼来唤去,我觉得他是闺蜜,但是他觉得他是一个备胎。

我情商很低,记得有一次他特别痛苦,因为他姥姥去世了。他喝了一点酒就跑来找我求安慰,他靠在我肩上哭了一会儿,我怕他把我的白上衣弄上眼泪就使劲地把他推开了,还说,“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把我衣服弄脏的呀!” 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掉了。

后来我又有了男朋友,T痛苦了一阵还是很卑微地喜欢着我,还和我的男朋友处的像哥们儿一样。他说这样他就还能看到我接近我。我觉得他是真傻,还介绍女朋友给他认识,但是他不来电。

大学毕业后我离开中国来国外读研,过去的男朋友和T就一切随风了。慢慢地我明白自己其实也并不是一个长情的人,和爱情比起来,我可能更爱自己。毕业后我顺利地留在了国外,基本是我想要的生活。
后来我听说T离婚了,还病的很重,好像是肾病,他和很多人打听过我,要我的微信,
我当时也病了,是那种很严重有可能会死的病,真是没有心思和谁联系。

我躺在病床上的时候仔细想过了什么是我最遗憾的事情,我觉得我从来没有好好地爱过别人,也没有被人刻骨铭心地爱过,这些都让我想流泪。
我想,如果我幸运的话,病好了我要好好谈一次恋爱,去认认真真地爱一个人,也许会和一个有同样想法的人结婚吧。
幸运的是我的病好了,但是我成了一个需要终身服药的人。
我也幸运地遇到了一个特别爱我的人。
T 再一次找人要我微信,我就把我微信给同学了,让她转给他。
T加上我微信特别高兴,我忙着看他的朋友圈,我看完以后泪流满面,他需要每周透析才能活下去,但是他好像并不在意这些,他关心的问题乱七八糟,每天都发一些很犀利的见解,有时候胡说八道还骂其他同学。对我,他好像一直都像以前一样贴心温暖。

但是我渐渐地看到了我们又回到了以前,远隔千山万水他还是想象自己是备胎的角色,现实里我也还是那个无法在感情上回馈他的人。我也特别怕他朋友圈里发他透析的照片,我真的很心疼他,那些也能让我想起自己在医院九死一生的经历。
我想了很久,给他发个微信说:我们还是别联系了,我太忙了。然后就把他删除了。我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但是我就是说不出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忙着新工作新的恋爱,很容易就回到了没有T的日子。
去年10月,有一天我突然就想起了T, 就像电影一样,我几分钟就把我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在脑海里过了一下,当时特别难受。
我想把他加回来,想和他说,他已经像我的家人一样,我不是因为他胡说八道反感他,而是我不够勇敢也不忍看他受苦,我是一个自私而又脆弱的人。
但是我却什么也没有做。
十月末,他就去世了。
我自己虽然也算是面对过生死的人,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T会突然离开。我和T的点点滴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突然画上了一个句号。
那些天我特别难过,但是却无法和任何人说,我知道我其实可以做的更好,但是我却像一个混蛋一样在他病着的时候走开了。
亲爱的T啊, 如果有来生,请你爱一个和我不一样的女孩,愿她爱你像爱自己一样,或者,如果有来生,就让我来当你,你当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