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蒜蛋炒饭

(2024-03-15 11:22:09) 下一个

中午做了炒饭。

炒饭配料也是君臣佐使。

蛋和饭是君,葱花和青蒜是臣,碎火腿和榨菜粒是佐,香菜是使。

也就是说:

米饭用金象牌泰国茉莉香米,干爽、颗粒分明、也比较筋道,不会像一般长粒米那样糟烂。

鸡蛋用青皮蛋,比较有鸡蛋味,蛋黄色深。此为君。

葱花在前,青蒜在后,前有葱香、后有青蒜香。奠定炒饭味道走向。此为臣。

碎火腿片和微辣榨菜粒增添肉香和鲜咸辣、此为佐。

香菜带来香草味道,增添风味,此为使。

外面餐馆炒饭很油,盘底一层明油,自己做的就好多了。

最近博客流连,发现博客页面的美食烹饪栏目,有发帖的题图。

我每天发几个博文,那个题图都被我占据了。

我已经问了网管,如何让自己的帖子不显示在那里。

就此我也跟博客邻居们道歉,看看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可以一天发一篇,可是我想内容分类,比如茶、猫、菜,

分门别类,这样一来,我发的博文就很多。

但我确实不想占据博客页面上的推荐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一片白云' 的评论 : 没事,博客这里的评论,只能删,不能编辑。没关系的。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ryonme' 的评论 : 我要是每天发好几个博文,都占着那里,就感觉不好意思了。我不知道那里是根据发帖顺序还是什么,已经问了网管,网管说问问技术部门。
carryonme 回复 悄悄话 香,炒饭好有门道,都不好意思狼吞虎咽了。
你好谦虚,不少博主都巴不得占版面夺头版头条呢。:)反正我是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打多了一个“要”字。好像不能修改。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炒饭这么多讲究要。一定很好吃。看着都流口水。谢谢分享详细过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