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制台湾烤肠

(2024-01-09 19:13:53) 下一个

鲜肉肠。

用的这个肠衣

用具和用料主要的照了照片

工具我用手动这个,我每年也就做一次,以前就没想用机器,机器会很快

适合多人家庭。手动的就是要一次次充满筒里,每次要转螺旋纹扣,这个比较麻烦

但这个有learning curve,第一次用可能要琢磨一下顺序,熟悉就好了。

手动灌肠穿肠衣到那个长管时,先用肉润一下就好穿了,否则可能会弄破肠衣。

肠衣解冻,用一根可以灌2.5磅肉,用淡盐水浸泡,再冲洗。

肠衣保存也是用干盐粒。

我说的这些,从来没见过灌香肠的可能觉得像天书

但如果实践过的新手就会明白我说的什么意思,

都是容易遇到的瓶颈。

我今天用2/8开肥瘦后腿肉,一半切黄豆粒大小,一半肉条

我做的是台湾甜肉肠,烤肠类型的,所以调料用的酱油、红麴酱、碎冰糖、盐

地瓜淀粉。

如果换蒜,五香粉什么的,可以做蒜肠、手掰肠。加意大利香料,全部肉馅,就是意大利香肠,

同理做欧洲鲜肉肠。

我这个2磅多肉做完这么多。目前让皮风干一下,

然后可以冰冻,吃时用水小火煮到水干,加一点点,或者不加油,

小心烤焦皮,就跟烤肠一个味了。

自己做的好处就是没有添加剂,可以买好肉,还可以加自己风味,

比如陈皮烤肠、花生核桃仁烤肠、鱼籽烤肠、猪肝鲜肉烤肠...

牙签戳破气泡

 
 

香肠晾一晚,皮干一下,然后小火煮45分钟。

出来这样

然后剪开,吃几个就拿几个直接锅里烤一下

不用放油

串个钎子,切蒜片配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