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仿牛庄馅饼

(2023-01-08 09:39:01) 下一个

这个面是偶然发现的:即如果做半烫面的面食,剩下的在室温,盖好,大概1天多就会发起来,很稀软。

用它添加冷水和面粉,可以合成更软的面团,而且不粘手,延展性好。

然后只用一小坨,手捏成片,放很多馅,然后用手把面皮往上拢,包起来揪掉面疙瘩。这样两面都是薄皮。

这是我试过的,不是老师傅的那么好看,但有一定面食基础的可以做出来。

 

西葫芦牛肉馅。

牛肉加盐,打水,酱油姜蓉葱末调味就行,不用加蚝油、蛋清、淀粉。

 

面,可以看出来比较软,我没用油抹。

大概普通饺子剂子两个那么大的面,可以放尽量多的馅,面很软,也有韧性,就可以拉、团、拢,最后包起来。

 

 

它因为面有点发,所以烙的时候会起来,就像这个馅饼旁边,会升起一个高度。

做门钉肉饼,它要有个高度,一般烫面起不来这个高度,纯发面又会皮厚,所以用我上面说的先烫,等发酵,再和面,出来的面效果就这样。

加点醋蒜汁:

 

可以到微信,小视频,搜一个叫“牛庄馅饼浩哥”的,可以看到手法。

但是他们开店和面大概跟我的不一样,我这个是瞎碰出来的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