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腊八粥、辣子罐、芫爆里脊

(2023-01-10 09:40:26) 下一个

辣子罐是天津做法和叫法,实际就是辣椒酿肉。

但以前京津地区有矮胖的、辣的、薄皮青椒,所以做出来的样子很诱人。

类似这样的,我夏天买到过的。

我最近爱看天津菜,西瓜视频有好几个做天津菜的账号。

我最近发现的是叫老菜谱的,他根据1977年的天津菜谱一书(3册)

请一位国宴大厨,孙贻林,孙大厨演示,每个视频不过2、3分钟,

但言简意赅、每个菜的步骤要点明明白白。

我今天做了两个菜,主要根据这个账号的视频。

辣子罐,我现在没有合适的辣椒,就用的墨西哥黄辣椒,它体态比较胖,籽容易挖,好塞肉馅。

据视频说,饭馆里这个菜是5个一盘。

少油煎,加葱花、酱油、水、一点点糖、几瓣八角,炖到汁少,加水淀粉勾芡。

我发现天津菜炖卤红烧少不了甜面酱和八角。面卤、炒菜最后加花椒油

(今天做这个辣子罐我没有烧花椒油)。

一些爆xx的菜式加牛奶。

比如这个芫爆里脊。

鲁菜芫爆里脊不加奶。津味的加。

里脊肉切粗丝,泡水,让肉丝像鸡丝一样发白,放淀粉抓匀,我用的地瓜粉。

大厨用半锅油滑肉丝,我就是一点油炒一下,因为有淀粉抓过,会滑嫩,但油温5成就下肉丝。

最后肉丝熟了,加香菜茎、倒一点碗芡,主要是薄淀粉。

我家里没有牛奶,就没加。所以这个也不算天津菜了。

肉丝洁白滑嫩,香菜清香,这是又快又好看的家常菜。

腊八粥

里面有:红豆、绿豆、红芸豆、大米、(我今天家里没糯米)、

小米、糯小米、粗细两种玉米渣、百合干、花生、松子、陈皮、桂圆肉。

冰箱里冻的调过的剩肉馅,吃时发现是有虾仁的。

这个菜大厨视频也有另外一个三鲜酿青椒,是有肉、虾、海参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