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晒了

(2023-01-09 20:28:58) 下一个

前些天的照片,就这些东西,还有味荣红麴酱、盐和酱油没照

猪面颊肉后来没有用上。

上图的肉又切了小丁。肥肉部分用糖和白酒腌几个小时,混合酱油、糖,冰箱放

昨天上午灌好,室内风干了一下。

今天挂出去。目前没有苍蝇,如果有,我有纱帘可以罩起来,

还有个三层晒东西的挂的东西,可以全放进去躺晒。

这次重点看了几个东莞腊肠的制作。东莞腊肠的特色是外表短圆的。

灌前,加了盐、红麴酱、汾酒。这是基础。

我用一半做了原味的。另一半是分两半,一半花生核桃的,一半陈皮的。

花生核桃我以前做时突发奇想加的,出来味道很好,花生核桃开水烫一下。

陈皮我也是想到,搜了一下东莞腊肠就有一款陈皮的。做时陈皮的络刮掉,剪成丝就行了。

灌好用开水洗净外表。扎眼。

做这个有个learning curve,熟练就快了。我好几年没做,一开始忘了那个管子怎么先后次序了,

其它都顺利。不喜腊肠可以可以做新鲜香肠,比如加百里香的意大利口味的、加肉豆蔻的德国口味,

糖和大蒜的台湾口味。

烤一下很好吃,就跟夜市台湾烤肠一样。给孩子带饭是不错,香肠凉了也不难吃的。

 

 

几天工夫就长了一圈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