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芋头牛尾、咸蛋黄南瓜、白菜海带

(2024-05-21 18:48:38) 下一个

前几天看小视频,看到一个芋头炖牛腩,看起来很诱人。

这礼拜大华牛尾9.99,买了一盒。

牛尾要买这种油脂去掉大部分,颜色鲜红的,没有冷冻。

有的冷冻牛尾看起来晦暗,做的话没有牛尾的醇香。

焯水以后,大块的留下次做。中块小块我用高压电饭煲,寿司米饭功能做熟。

我什么都没加,盐、姜、葱、香料,统统没加。

因为今天我打算用荔浦大芋头,我觉得芋头香不必用香料掩盖,

另外牛尾本身也无异味。

我每次强调高压电饭煲,是因为我不知道普通电饭煲用时长,

高压的还是肉更烂些。但可能没有真正电高压锅力气大。

 

这是40分钟之后的样子。

此时加盐、黑豆酱油、芋头。用20分钟的multi cooking 程序即可。

做好芋头绵绵沙沙的,撒点青蒜苗。

我买的老青蒜,还是摘出来嫩的部分可以用。

牛尾的胶质感...

南瓜用咸蛋黄,为了过几天包粽子,这个广大利的咸蛋黄我每次买这个。

切碎以后干锅煸熟,压碎,加一点油,南瓜。

南瓜去皮比较容易,立起来在案板上削即可。

我没有去皮因为做好皮也可以吃,不浪费皮的纤维。

南瓜配蒜苗最佳。

外面这个菜是炸的,巨油。

自己做就没那么油腻。

蛋黄本身起沙出油的。

昨天剩的蒸肘子肉,烩一点白菜海带。

今天根茎类多,肉也多,没做主食,熬稀稀的南瓜丁小米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加州阳光123 回复 悄悄话 下回我也试试芋头炖牛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