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萝卜牛杂粉

(2023-01-09 11:43:07) 下一个

在油管会看到很多关于街头萝卜牛杂的视频,广东和香港地区的视频都有,它们给人的感觉就是温暖和治愈。

前两天买羊肉片也顺带买了一点牛杂和羊杂。

今天下午出门前,用砂锅炖起来,去了一个商店,走了4里路,回来正好煮萝卜、云南干白米线。

这是牛杂、是卤好的,但牛膻味很重,我觉得吃不了,就加了洋葱、姜片、陈皮、小茴香籽。

然后用了上面第一个视频里的方法,加了一块腐乳和一勺花生酱。

这样经过又2个多小时的炖煮,膻味就少了90%。

加萝卜的样子,萝卜是青白韩国萝卜一整个。萝卜炖透,又经过半个小时。

视频里说配面筋,我正好有一点鱼豆腐。

煮米线锅里烫了白菜:

盛好这样:

如果自己买生牛杂,一是麻烦,二是没这么多样。

下面碗里那个红的,可能是牛肺,不好吃,我也是第一次吃。

金钱肚是我另外买的生的,配在一起的。

牛筋和金钱肚最好吃。牛小肠糯糯的,第一次吃。

我做时没有另外加盐,这样萝卜和牛杂略显淡。

不过汤正合适,很好喝,里面放了腐乳和花生酱。

如果牛杂和萝卜有咸味,那汤就会太咸了。

这是一磅左右牛杂,我又炖了起码快3个小时了,很多牛筋都化了。

加上萝卜,所以量可以够两个人吃两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