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食

我喜欢做吃的,希望能和大家分享
正文

又见鸟爸爸

(2024-02-11 05:59:46) 下一个

今年,冬天把我们这儿忘了。1月底本应冰天冻地、大雪皑皑,外面的草地上看不到一丝的雪,细雨飘飘,这是我们的冬天吗?

小红鸟爸爸肯定觉得这么暖和,是时候了,他回来探地方了。鸟爸爸住附近,在我家和邻居家后院搭窝。每年天开始变暖的时候,他就回来探地方。这几天常在我家前院看到他。我一出门,他就叫。我一边回应着,一边到处看着找他。叫他几声,他就从不知哪颗树枝里跳出来了。这次只是鸟爸爸一个鸟回来了,鸟爸爸没老婆了吗?

我家领导认为鸟爸爸婚姻不幸,就第一个老婆好。第二个虽然个大,但是有点儿笨。虽然鸟爸爸一个鸟回来,看到他还是很高兴。至少他还在。多少年了啊。

是啊,经历了那么多大雪、严寒的冬天,他还在。

不知道今年他还会不会在我家后院搭窝。他不怕我,他要找个新老婆,她可能会怕我。想想当年,我趁他和鸟妈妈不在家,赶紧剪草。他听见剪草机的声音,飞回来冲我叫。我停下剪草机,抬头望着他,他在树枝上吊着,头冲下,看着我问:“你干嘛呢?”

天虽然不冷,现在搭窝还是太早了。希望过两个月,鸟爸爸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他们的窝肯定还在附近。鸟爸爸飞来飞去,我们还能经常见面。鸟爸爸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