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边缘化的社会人

(2023-05-07 19:11:03) 下一个

       人到中年能够一个人出去转转是一种奢侈,而这种奢侈对于我来说却好像没什么感觉,喜欢窝在家里。久不出门应酬领导担心我有抑郁的倾向,破例让我出去转转,其实没啥地方可转,开着车带着杆沿路北上到多伦多找个同学,一周打了四场球充分体会了加国球场的魅力。期间和我这个老同学聊起了当年的很多事情,感慨青春年少不更事,岁月蹉跎唏嘘不已!

      其实我已社死。目前的状况被称作边缘化的社会人,完全符合这个条件。首先,已经很久没有人请我吃饭了,我说的请是那种专门邀请,当然大波哄的有过几次,也是推掉了。总觉得在人堆里不舒服,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肢体语言在那杵着,不知所措。

       还有就是手机微信基本上没什么人联系,除了自己的家人,好像朋友圈的人都静静的躺在通信录里,老死不相往来了,手机每天响那么几次,无非就是广告和诈骗电话。手机除了看看新闻热点再有就是看看自己运动的各项指标的app,好像失去了交际的功能。

       边缘化的社会人有一点是可以说说的,每逢过年过节能够接到一些祝福的短信,有的是群发,有的是有单独称呼的,其实都是礼貌性的问候,是闲着也是闲着,没事时候的无聊反应,反正也是过节。

       现在没有人找我办事,最起码能当个司机接来送往的,uber已经彻底取代了这项功能,这点叫做你尽管有能力也没人找你办事。没人找也没关系,我自己去外面溜达,那真的是很清静,因为一个熟人都不会碰到,主要是没有熟人。回到家里看到好玩有趣的事情或者段子不知道发给谁,可悲吗?这是被边缘化社会人最为典型的特征。

       这些个观点或者特点我都认,边缘化的社会人也没什么不好吧!?但还有一条我就不服了,说这样的人没有异性朋友,不善于和人交流。我这异性缘不错啊,就是现在没人搭理而已,我还是挺善于交流的,我在网上也胡诌八列的,我也与时俱进啊,怎么能说不善交流呢,不服!

       很久没有自己开这么久的车了,如果说自己现在没有变的就是在路上我依然风驰电掣油门到底,这也算被边缘化的社会人的特征吗?

                                                (老同学给我的评价有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