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傻x们,求你们放过

(2023-04-25 16:26:40) 下一个

      上午微信声传来,很是纳闷,因为我的微信基本上不会有任何声音发出,一是没有人想联系二是也是没有人想联系我,基本上处于老死不相往来的状态,这传来的声音多数就是许久未联系的人。打开一看,真是许久未联系的一个老姐,差不多和我同一时间段来到美国的,期间由于朋友的介绍而相互认识,走动了一段时间就逐渐不去打扰了,原因是她的孩子抑郁症发作了。具体怎么得的,我没有细问,应该是两地相隔逐渐让孩子失去了对生活得乐趣,这位老姐得事业在中国,而孩子在这边上学。这期间作为朋友老姐时常和我们两口子倾诉。而这个微信内容是,孩子没法继续学业了,而老姐的老公也因为癌症去世了,家破人亡,亏了血本卖了这里的房子带着孩子回国了,临走之时,谢谢我,让她在美国期间还有人惦记!

      八九年间,世事无常。我平生最讨厌离别,最讨厌送站,无论是飞机还是火车,都将另一个人带去了不同的方向,我视为这一次分别有可能成为永别,也许这就是悲观主义的我脑子里不正常的思维。而活到现在,这一次一次的分离送站好像成为了生活的主流,每一次我都告诫自己无论是谁除非是我的亲妈,我都不会送站。我害怕别离。

      同学的孩子下个月准备提前来这边适应环境,同学电话说,要不要给孩子买个房子,租房子终究不是个事,被我劝下来,租房子是你最好的选择,先慢慢的过度,因为你这只肥羊需要慢慢的宰,慢慢的割肉,一次宰了有点亏,同学哈哈大乐,问难道这的人真的这么坏吗?!我说不是坏,是本性!

      在码这些字的时候,仔细想了想,这些个傻x们好像就是在2012-2015年的那段移民潮过上好日子的,就是在那批国人来的时候这些傻x们才赚了钱,发了家,大部分赚的钱好像都是依靠着后来的,因为早先的韭菜不够绿不够厚,割的少不够分。后来的一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靠着各种方法致富的国人就前赴后继的蜂拥而来,而恰恰那几年中国的气候开始变得恶劣,污染严重,崇尚健康自由的国人开始奔向世界各地,尤以美国最为吸引人,从大富豪到小富翁,从大官僚到民间小吏,从高级知识分子到优秀技术人才,从公司高级管理人才到三陪父母,带着自己的财富来到这个国度,成全了这里的华裔,可以说互相成全!

      而今,疫情结束后又一批新的国人前赴后继了,待宰的羔羊们飘洋过海来了。不过,我求求你们这些傻叉们,放过他们吧。先求求无良的华人地产中介,你们丫的高抬贵手,不要只卖自己listing的破房子,也给新来的介绍点好房子,少赚几个点也饿不死你们,尽管你们也代理不了什么好房子,但凭借你们的破嘴也不能把有问题的房子卖给新来的,尽量的把地区的房子问题详述给他们,让他们明白房子的价格是价格,税是税,不要以为总价便宜后面都是坑,你们的一条龙服务也找找不是你们的七大姑八大姨,验房收房的时候都有点良心,成交完成后也来点后续服务,什么水电割草锄地的都多帮帮!还有最关键的是不要再从对方中介那要回扣,基本职业道德要有;

       再有就是求求你们这些傻叉律师,不要倚仗着自己懂点美国法律就对国人下死手,收个三头五百一小时已经是你们丫最大的标价了,不要动不动就喊个千八百一小时,说实话,找个妓女上个钟都比你们丫强!房子过户交通违章不要抡死了要,还有那些搞什么移民的律师,不要出馊主意,不要暗箱操作,老话讲你们丫这么做下辈子生孩子没屁眼。尤其是eb5这些个需要花大钱的项目,其实国人们没有那么想来这做屁民,所有阶层都不如的屁民,求求你们这些傻x一定把成破厉害说清楚,不要仗着自己懂点英文懂点法条就胡作非为,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还有求求你们这些傻x做什么投资银行理财储蓄的,要阐明美国的银行和投资的风险,别让国人血本无归。更不要忽悠什么公募私募啥五六的,要告诉国人再美国每年有个5-6%的收益已经很好了而且多数时候比再国内的风险还大。千万不要忽悠那些做企业的人来美国上市,挣点钱不容易,别死在上市的路上。

       还有求求你们这些傻x做医生的,知道你们这个圈子里的猫腻多,国人其实都明白,保险费啥的能给人省省就省省,不要私自挪用,不要用过期的药品,更不要倒买倒卖,尤其是大疫大灾的时候,美国的医疗和国内有着本质的区别和你的客户讲清楚;

       还有求求你们这些傻x做升学补课竞赛顾问的,新来的你们称作小留的远比你们丫在这的孩子聪明,知识水平远超你们的孩子,不要以为送过几个藤校甚至是什么nyu这类的就把牛皮吹过天,美国的亚裔孩子爬藤哪一个不是累吐血,你们只不过是看点数据总结一下常识,懂点文书而已,各种推也不要大肆渲染,国内的孩子能来这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各项体育运动也都门清,你们丫的路数搁在十年前兴许有效。

       还有求求你们这些傻x做会计报税的,这是你们的专业,不要漫天要价,税没交多少,钱都让你们丫给赚了。把那些个表啊个人的企业的都告诉一下,到最后想混个低保都不够格。别黑心,明码标价,这个对于新来的至关重要。

       还有求求你们傻x的各种同乡会,国人不求你们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但更不想见到你们丫老乡见老乡背后一枪,这样让国人最伤心,远离故土,他乡被老乡伤害,心碎了无痕!不要因为你们想出人头地想在美国混个脸熟,跟这个议员那个州长市长的献衷心,其实你们就是工具人而已。也不要因为是什么所谓的同乡会回到母国就受到重视,其实大多数都是不屌照!

       要求的傻x太多了,各行各业都有,还有什么传销保健品的等等。我能写出来的就是我身边的这些摆的上桌面的,求求你们,放过马上要来的和刚刚来的国人!

       请君对号入座,看看哪些是你,求求你们丫的,长点脸要点志气不要再坑人了,还坑的是你的同胞(也坑不到别人),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