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川普民调又第一,你怕了吗?

(2023-03-07 17:13:57) 下一个

       早些年来美国的时候受朋友邀请去川普的球场打球,偶遇一下,期间还攀谈了几句,那时候还不是总统,我用蹩脚的英文告诉他我看过他的电视节目《学徒》而且还分析过,这个节目已经成为中国mba教学的案例,老头用惯有的美国人虚假热情表示特别高兴!我知道这是虚伪的,商人的热情总是浮于表面而显得真诚!有个情景我记忆犹新,就是他让会所的工作人员把电视频道调到高尔夫频道,而且说话的声音很大,貌似不太高兴。打完球后,他坐着一辆白色的劳斯莱斯离开球场。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老家伙能够成为总统,这也验证了在美国一切皆有可能!让我更没想到的是这老家伙的口无遮拦让亚裔开始了新一轮被歧视,那时候中国给他起个外号叫“建国”!随后发生的某命贵还有疫情让美国彻底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而其中我们亚裔遭受的不公和歧视为最多,暴力犯罪比比皆是,而这一切都源于这个很多亚裔极力推崇的美国最富有的总统的言论。

      我从来不否认川普在执政期间对美国的贡献,而相信这样的治国会让美国还能够延续辉煌,但作为一个大国的领导人所表达的观点永远欠缺考虑,很多人尤其是美国很多亚裔把总统的这样表达当作真诚和负责的的表述,殊不知在这个色彩为主流的国家里这样的表述会给亚裔造成多少伤害,这样的伤害还在继续!

        中国人和美国人是有很大差距的,中国人对美国的了解要远远大于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美国人不知道远在东方的一个国家到底是什么样子,而中国人却了解美国个底掉儿,要不能叫我们的总统为建国吗?!而作为一国中最大的长官所表达的言论就是真理,而这个真理如果放大造成的混乱是极其可怕的!

         我身边有几个川普的铁粉,但凡是川普大的集会或者活动,这几个朋友都会不远千里参加和摇旗呐喊,我知道他们对目前政府和党派的不满,和对美国现状的悲观,把希望都寄托在川普再次当选让美国重现伟大,每次我们聚会的时候,这几个朋友都在给我灌输川普的伟大和拜登的渺小,而我每次都不做评论,作为一个外来亚裔移民,我来到这个国家看重的是这个国家的精神和制度,而不是政客之间的肮脏交易,政治是政治,生活却完全不同,当你要考虑人身安全的时候,你所有的政治主张算什么呢?屁都不是!

        很多人认为川普除了大嘴巴之外,是一个真心为美国服务的好总统,宁可让自己的身价严重缩水也要拯救美国于水火之中。如果这样说,彭博应该比他更合适,没有对比没有伤害,彭博在纽约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而现在的纽约你再看看,说实话,我都不忍心看下去!可是为什么不能这样比呢,中国有句俗话,治大国如烹小鲜,如此的美国通过这些政客的治理现在变成了连出行都受到威胁和恐惧的时代,你还有什么脸面再次卷土重来?

         我是一个永远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无论谁来都和我不相干,此处不养爷还有养爷处,世界之大,总有一块地属于老夫,只是为了自己的选择负责而已,我希望共和党来治理国家,但不是这个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总统!如果川普再次当选,你怕吗?反正我挺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投票没有作弊,老川现在就是总统!邮寄选票就是最大的漏洞!我现在对投票选举已经失去了信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共和党来治理国家,但不是这个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总统!”---深以为然!如果共和党选川普为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定会与白宫再次失之交臂,period。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赞成。现在几个共和党的候选人都不错的,不要老川了吧,作为总统他有好的初衷,好的愿望,但太不稳重,这样对国家不利。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比拜登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