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2023年的第一场雪

(2023-02-28 07:35:41) 下一个

       一晚上的雪,整个窗外都白了,今天的雪像极了小时候的家乡,相比那时候,纽约的雪显得轻薄,而且不那么白,铲起来也不够厚重,大抵和城市和人有关。

       “厉股份”仙逝,“吴市场”还在,但可以确定说已经告别那个还有经济学家的黄金时代,那个思想解放,市场开放的年代!我依然怀念!

           我这个人向来悲观,独自一人的时候总是悲悯天地,感伤人间,这样的性格不好,容易走进死胡同钻进牛角尖,我尝试着多种爱好来改变自己,效果甚微,转眼老了也就懒得改变了,逐渐的什么爱好都消失殆尽,昨晚看了一个片子《生无可恋的奥托》,对照了一下自己,哑然失笑,这不是我么?汤姆汉克斯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演员,他能把世间所有的角色刻画的如此逼真生动,所以我也很释然,不是年老退休才有这样的,只要你无事可做也会出现这样的状态;也不是老外是这样的,各种族裔的人都会面临这样的生活,你只能让自己无处安放的老年变得丰富多彩,这样才不至于一蹶不振!

            大雪过后希望中美有好的消息,希望真的不要因为政治而殃及百姓,希望畅通的航班,畅通的签证,一切的希望是畅通无阻!(雪后的胡言乱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长岛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留恋一个城市往往因为一个人
她让你想念我好想念
道里中央大街道外纷飞落叶
飘散如你洁白如雪
在没路灯的大街
我走在下雪的哈尔滨
当风霜
撕碎年轻的脸庞
在没冬天的南方
你如果遇见下雪的哈尔滨
抱紧我
就当青春没走远。。。。。” 你有没有整天循环一首歌的时候,今天我的循环就是这首《下雪的哈尔滨》,不知不觉已经离开家乡三十多年了,有没有一首歌让你如此感动,如此怀念那个曾经的青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