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丑陋的美国华裔(上篇c)

(2023-01-24 13:17:16) 下一个

          在美国生活的华裔大多数要比美国的其他族裔的人生存条件要好,华人的优良品质,勤劳,吃苦,未雨绸缪,家庭观念强都在生活中体现出来。有记录显示华裔家庭中位数收入为7万多,高于纽约家庭收入中位数6万多,看数字是比较不错的。但实际情况是什么呢?这个家庭收入中位数的调查依据就是纳税收入和记录工资收入,而大量的华裔家庭尤其我前面提到的一代二代华裔以劳动力为主,与其是餐馆,手工,技术工人为主的华裔家庭的收入是要比这个平均数字高很多,原因是收入的一部分是现金收入,这些收入按照规定是要缴纳所得税,但很多华裔是隐瞒了这些收入,这也是美国华裔让人诟病的一条原因,而手持现金也成为了华裔的标志,打劫对象应运而生。其他族裔也有这样的情况,比如非裔,西裔等,鉴于华裔爱存钱的特性,所以华裔普遍生活条件要比他们好些。刚来美国初期,我在法拉盛的很多地方,大多数是教堂,看到很多华裔在领取食物和生活用品,当时我感到很奇怪,现在好像明白了,我们的特点不就是白给的为什么不要?在你领取食物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那些真正吃不上饭的人,那些儿童,据我看到的不是少数!说道教堂,我不得不提到华裔的宗教信仰,我没有任何宗教歧视,而且深深佩服有信仰的人,但说起来可笑,有时候真想当面问问这些人你信的是啥你知道吗?美国建国初期为了平衡各州利益,弄出来一个修正法案也叫权利法案,其中就有宗教信仰自由的一条,我可以理解那些老外的宗教信仰,从根本上来讲美国就是宗教建国,你说你来美国不过短短几十年你哪来的这么强烈的宗教信仰?宗教信用和教堂不过你是给自己创造方便的温床,通过教友和教堂来帮助你脱离苦难生活的一种方式,更有甚者,我亲自见到过通过宗教信仰得到庇护而留下来的华裔,而且这样的方式屡试不爽!可悲的基督,你不知道你的教徒原来被迫害逃亡现在依然还是吧?它只是相反!原来可气,现在可笑,我还为此通读关于宗教发展的历史,结果是我还是没有弄懂,可能我太愚笨了!(越写越来气,先不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恰恰时间够长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章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遗憾的是,你来美国的时间太短,从你写的那些看出你看到接触到的华人很有局限性。希望你以后有机会能认识真正的80-90年代读书来美的华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与其他族裔相比,我们应该抬不起头来才对。当然,也许有一小部分例外的同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