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时代周刊 年度封面人物的另类解读

(2022-12-27 07:46:12) 下一个

我记得当年在圣彼得堡的街头看到很多青铜的雕像,托尔斯泰,柴可夫斯基,彼得大帝,叶卡捷琳娜,我能叫出名字的俄国人好像都在那矗立着,有的忧郁沉重有的霸气侧漏,这些雕刻极具艺术价值,就如俄国在世界历史上的艺术价值一样,足以傲视世界。但这个国家的背后总是忧患重重,常常在灾难之后变得强大,又在极强中迅速走向衰落,此起彼伏,现如今造就了这期时代年度人物-乌总统泽连斯基以及乌克兰精神。其实实质上依然是俄国本土的人物和精神!俄国是复杂的,除却其地理环境的复杂之外,它的发展也是复杂的,说到底它其实是一个欧洲的国家,从彼得大帝欧洲学徒开始就立志打造一个欧洲国家的典范,随着时间的推移,贪婪的个性导致各个时代的俄国统治者欧亚都不想放弃,外战内战好像是俄国一成不变的历史,战斗的民族称号也许就是这么来的!而这一次在我看来算内战,普帝也好,演员也罢,说到底是一起内讧,内讧结束后由美国来给颁奖,比如时代周刊的这次年度人物!这场内讧导致全世界人民受难,而演员在美国会的演讲堪称马丁路德,这样的比喻有些不恰当,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打仗是双方挨板子的,但内讧算家里事儿,全世界给钱让他们窝里斗总觉得给钱的有点二!我是不是有点缺乏最起码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呢?maybe,我只关心我去买东西的时候刷卡有点心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