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近乡情怯

(2022-12-26 13:46:17) 下一个

防了三年多,开放只用了三十天,这句话是从网上看到的,其实我早就不关心什么时候回去,是不是能回去了,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和遗憾,结果突然之间就开放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突来的惊喜立马让我不知所措了,赶紧上网来搜搜攻略,仔细研读之后明确真的可以回去了。可是,转念一想,这样的情况你敢回去吗?以前叫千里投毒,现在叫什么呢?瓮中捉鳖?目前,截至到现在我严重怀疑那四处飘散的病毒不是尼玛奥秘克容,不知道是什么奥秘还是什么科荣,要不然怎么出现这么多与众不同的症状?科学的事情搞不懂,这政策的事情也让我糊涂,难道真的是老年痴呆的前兆?赶紧喝点小酒压压惊,用酒精来安慰安慰我受伤的小灵魂吧!俗话说近乡情怯,离开那个魂牵梦绕的家乡三年多了,你不知道有多少事情发生,字面意思是不幸的事情发生,多少有些胆怯,有些迷惘,这数九寒天的季节,踏上回家的路,是不是有点凄凉,?这时候我的脑海里想起的是王杰的《回家》,“

微涼的風 吹著我 凌亂的頭髮手中行囊 折磨我 沈重的步伐
突然看見 車站裡 熟悉的畫面裝滿遊子的夢想 還有莫名的憂傷
回家 的渴望 又讓我熱淚滿眶古老 的歌曲 有多久不曾大聲唱
我在 歲月裡 改變了模樣心中的思念 還是相同的地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