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如果泰坦尼克不撞上冰山沉没

(2022-12-25 18:42:49) 下一个

小丫在搭着泰坦尼克乐高,船头为第一部分共计十五袋,已经完成近半,船头初现模样,当孩子给我展示的时候,我突然在想,如果这艘史上最有名的大船如果不撞上冰山,不沉没,这关于泰坦尼克所演绎的所有故事会是怎么样的结局呢?想必那杰克和肉丝估计会在船靠岸的时候会结束着激动人心的恋情,回归正常的生活,没有人愿意和一个穷小子相濡以沫,没有面包牛奶颠簸流离的日子和爱情相比较孰轻孰重一目了然,真实的往往就是残酷的。所有的故事都不能倒推,否则就不能称之为故事,就好比现在的中国遭遇的情况,如果这些所谓的专家不是昧着良心,科学建议,有序开放和应对,是不是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悲欢离合?!同学发来信息,问我还好吗?反正他不好,压抑的很!我没有回答,因为好和坏无法明确分辨,突发的事情瞬间就会击破你刚刚才觉得美好的瞬间。这个年龄,如果不是一地鸡毛,那意味着孤家寡人。我经常给孩子们说,这幸福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你要很快忘记那些让你心烦的事情,学会这个技能那就没有什么苦难事情了!小丫说如果做不到呢?我说打个比方,你很不高兴,又不能随便发脾气,可是你有钢琴啊,你来个野蜂飞舞,如果不够再来一个土耳其进行曲,我想完事之后你就舒坦多了。比如姐姐爱钱,喜欢钱,生气的时候就数钱,没得数就赶紧去赚钱,就没有时间不高兴了!小丫哈哈乐,就像现在的我,明知道很多很多未知,我都不去思考,就在这胡言乱语写一些云山雾罩的话聊以慰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