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的冬天

群居不倚,独立不惧!
正文

你的孩子就是你的克隆复制品

(2022-12-14 06:13:40) 下一个

昨天家里领导跟我说小丫学校的华人家长群都在问大学啥时候放榜,我回答又是每年的喜忧参半的日子,又会一直持续到一月底,几家欢乐几家愁。回想起四年前大丫接到通知的时候,领导还挺激动,说我波澜不惊,好像挺有底气的样子。其实,我也内心波澜壮阔只是不能表现出来,这像极了我接到大学通知书的那个时候,做到了以后,其他交给老天爷吧!其实那时候的底气就是你能在卷到不行的国内学校名列前茅,来到这个国度,岂不是分分钟钟上个好大学?!四年过去,大丫已经工作三月了,说还是学校好啊!我曾经跟她说,大学是你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也是最快乐最悠闲的时光,大学毕业就意味着你将进入漫漫的苦海中,苦中作乐是你未来生活中唯一可以咀嚼半天的事情!每一年的放榜时候,都看到这里的华人家长都像坐立不安的小女子一样,不知所措。其实真的没啥,大学就是你人生中必然经历的点缀,何况在美国还有很多人不去大学或者中途退学呢,有啥彷徨和焦虑呢?作为父母其实你已经给你的孩子写好了人生剧本,不照着演都不行,天下没有不好的父母,只是有不同的父母,你的孩子长大会成为什么,都是由这个原生家庭所影响的,你的孩子就是你的克隆复制品!一个孩子有不太一样的地方,另外一个孩子弥补了不同,所以综合看来一家人都是相同的,老娘经常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想必就是这个道理!小丫还有四年,我想我早就看到了她未来的样子,会和姐姐一样,在爸爸的眼里烁烁生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