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老爸急救记

(2022-12-23 00:38:13) 下一个

12月19号,星期一,上午11点。我突然接到我哥的电话,说我们家老爷子和他视频时,突然喷射性呕吐晕厥,然后就不省人事。让我紧急找同学联系救护车和送医院。 因为他在老家没有什么认识的人了。 我们家老太太也因为新冠和静脉血栓行动不便。这个时候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我立即打电话给我老家的朋友,这个朋友是我出国前最好的朋友,但也有很多年没有见面了,平时只是微信和电话交流。我报着试试的心情将情况简单地告诉了他。他说马上会去打120叫救护车并联系医院。 我表弟两口子也立即出发去我们家。他们两个人还阳着,发烧和咳嗽。 我立即隔着十万里开始了遥控安排。 朋友负责安排救护车和联系医院,表弟负责在家观察,表弟媳负责看护我妈。 朋友告诉我救护车排在20号,医院根本没有床位,只有20%的医护人员在岗,资源奇缺,医院的走廊里都住满了挂吊瓶的病人。 他让我不要着急,他会发动所有的关系尽快找到愿意接纳的医院。 我有马上给我妈微信视频,老太太还以为我爸跟他逗着玩呢,过了几分钟才知道慌了。我先问我爸目前的情况,我可以听到我爸还可以说话,就先放了一半的心。然后我跟我妈说你务必要打开房门,我朋友派了两个小伙子去帮忙。老太太坐着轮椅鼓捣半天才把们打开。上述一切大概在15分钟内发生。这时,我表弟两口子先到。帮着我爸擦掉了呕吐物,换了件衣服。 朋友派的人也随之到达。这样有三个人在那里帮忙。这时候,朋友说找到了救护车,只有司机,没有医护人员,问我要不要。我马上说要,同时这时朋友也联系了一家医院的神经内科接受住院,这家医院就在我们家旁边。 所以不到5分钟,他们就到了医院,朋友的手下去办理的住院手续。大概在我爸晕倒后45分钟内,他住进了医院。 这个时候他就完全清醒了,而且感觉一切正常。 

此后,医院在3天的时间内安排了心电图,脑CT, 动脉血管彩超,头部和颈椎加强核磁共振扫描,多普勒脑电波,血项, 神经科检查脑垂体和耳石。一切正常。 基本排除了脑梗,心梗,脑溢血的可能性。也排除了肺炎的可能性。 他是新冠第五天出现这个状况的。而他进医院做的和核酸也已经转阴性了。 所以是否是新冠的复杂后遗症,也不好下结论。 总之查了三天,啥事没有 。但这时医院并无放人的打算,什么要不说,什么也不讲,不知道还有什么治疗或者检查方案。老爷子在医院休息不好,而且护工也一般。所以我托朋友再次和医院打招呼,要求出院。昨天到家,一切安好。 

通过这件事,国内疫情之严峻情况可见一斑,尤其是老年人的疫情蔓延让人揪心。 一不小心就是生离死别。 对此,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是终日祈祷,希望他们平安熬过去。 但几个小贴士;第一:老人要备好温度计和退烧药。我们家二老啥也没有准备。第二, 老人务必要随时携带硝酸甘油或者速效救心丸。 第三, 老人最好有手指血氧检测仪。低于90就必须想办法急救。 第四, 新冠即使转阴也可能有后遗症,不能大意。 

另外,我也真正理解了,a friend in need is the friend indeed. 关键时刻,多年未见的老友替我做了儿子应该做的一切。动用超级关系以最快的速度将老爷子送进医院,这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我心理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只有日后相报了。 我表弟两口子自己还病着,也迅速赶到家里照顾二老,我也是万分感激。友情,亲情在关键的时候救了我们家老爷子。我们在海外的子女,最为牵挂的就是国内年迈的父母,我已有三年因为疫情无法回国探望,千山万水,天灾人祸,有家不能回,双亲不能孝,心痛啊。 惟愿2023可以放开入境,让我们这些人可以回国膝前尽孝,不要留下终生的遗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zu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希望老爷子慢慢好起来。现在家里谁照应啊。有保姆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真的给力!关键时刻出手相救!!祝老爷子早日完全康复!新年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来了救护车,不错了。北京的朋友家的亲戚,等了2天救护车都没有,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