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不信不行-历史轮回

(2022-11-15 20:49:20) 下一个

刚刚看到新闻,川建国同志王者回归。这出戏实在是精彩纷呈,回味无穷。 现在这个世道,山姆大叔给的标签是民主和独裁的角逐,国内的说法是百年之未有大变局。 无乱叫什么,一个字:乱。 俗话说,乱世出英雄,乱世也出枭雄。川同志目前看来还只能称得上枭雄,还配不上英雄。生意人做的再大,也跳不出逐利的窠臼,得失的计算太肤浅。他宣布回归,与其是东山再起,不如说再把美国的水搅得混些, 分裂得再深些,再多恶心一下左派。真担心下次闹得就不是国会山遇袭,没准我还能看到第二次美国内战。

其实,我们目前所经历都是历史的重演。中美的冲突本质是国际社会丛林法则的必然结果。这跟意识形态没有关系。现有的国际秩序本身就是根据二战后的国家实力所奠定。只不过现在出来了个非我族类的老二,老大和小兄弟们谁会服气?历史上任何一个称霸世界的国家没有一个不是通过铁和血实现霸权的。就算是我们深以为傲的大唐帝国,没有几十年的东征西讨,哪里会让万国来朝?以德服人就是个笑话。所以老大给老二使绊子,穿小鞋,那才是正常不过的事情。遏制就是遏制,非要拿个竞争充门面。又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我最看不上西方现在这种嘴脸。要耍流氓就大大方方地耍。所以,我们每个身处乱世之人自己都要做好面对未来可能冲突的准备。我们平头老百姓没有希望打仗,没人希望天下大乱,因为最后受苦受罪的还是草民。

我们都寄希望人类自我吸取教训的智慧和能力。但不幸的是,我们总是不停的主动或者被动地重复前人的错误。从西方角度看,现在的中国无非是下一个第三帝国,所以千万不能绥靖。从东方的角度看,是西方列强称霸的世代要终结了,该我们上场了。政治正确都成为东西方政治领导人的招牌。现在世界的两个阵营你来我往,互相出招,真真的是到了战国春秋。想想三年前,我还以为我的人生将在如此平静的世界中走完,却没想到,现在的世界已经是危机四伏。城头变换大王旗,你方唱罢我登场。最后历史最终会嘲笑人类的愚蠢,把我们慢慢淹没在它的洪流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