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化的台湾

(2022-11-17 12:21:40) 下一个

我想到这个奇怪的问题,没有什么说教的意图,这是说出自己的一番感受罢了。

见过几个台湾女孩子,看不到三四十年代女子的民国妆容,没有看到琼瑶电影里那种女子的矜持和犹豫,容貌有些小小失望。言谈举止也欠缺气质与涵养。不知怎样讲,我如此形容,失礼又不恰当,只是感觉和想象的不一样。或许现在的年轻一代,包括岛内的青年,都在受到影视和快餐文化影响,变得潮流而又浅薄吧。或许我的接触面还是太狭窄,如此说道,怕是要破相了。

我曾经喜欢比较不同人种,不同地域的居民在相貌,特别是在五官方面的差别。欧罗巴人多体毛,高大,白肤碧眼、金色毛发、前额突出、鼻梁狭窄高挺;而蒙古人塌鼻细眼、颧骨突出、褐瞳黑发、身材矮壮。在一个地域,一个民族内部也有一些类同的五官特征,比如陕北女子多薄唇,大脸盘。甘南人多类似中亚人相貌。藏族又是另一番风姿,而且和苗族,东南亚的居民有相似之处。江南女子玲珑可爱,草原上的女子善于骑马,体格健硕,能饮酒善歌舞。

台湾女孩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一下讲不出,我只说年轻一代,而当年的外省人,还是保留了中华各地的风土人情。近几十年出生的孩子,已是第三代第四代。其相貌已经受到海岛地域性的影响。不同地域的环境对人是有影响的,东方人生活在欧洲几十年,他的五官就会有些微的变化。一个山村要是隔绝外世几百年,乡民的相貌就有了一些明显的异同。岛内也是这样,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下,新生代从人种学上讲,已经有了一些变化。我们已经能猜出结果,就是退化。

越是远距离的婚配,越能优化后代的基因。不同种族的和亲,才能繁衍出强大的后裔。

这些,对于台湾来说,就有了局限和不足,虽然也有大陆和东南亚的华人嫁到台湾,台湾女子多出嫁日本美洲男子,就毕竟是少数。留在岛上的后裔,大概能类比成近亲繁殖,基因的退化,让年轻一代的体质发育和相貌都有一些欠缺。人的荷尔蒙水平能决定其貌美还是健壮。有一种内分泌体液在左右人体的发育和进化。可惜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下,失去了人种优化的条件。

所以,我感叹岛内无美女。南洋女子多有马来人种的血统,皮肤棕黄色,毛发黑密,颧骨与下颌骨前突,透出了热带阳光下的活力,芒果的香甜;日韩人种遗传自漠北蒙古人的基因较明显,喀尔喀蒙古人肤色较浅,可能和高加索地区人种有混血,头发大多为黑色直发,灰褐色瞳孔,鼻梁高,大眼睛内陷,上额饱满。更重要的是韩国女子有北方人的豪爽不拘小节,有种野性的美。日本女孩子受礼教约束很深,举手投足像是行走在雪国的油画里,背景里总要有漫天的樱花,一只安静的小猫。

除了地域性之外,再从文化和社会环境方面来看,两岸隔绝七十年,台湾受日本文化影响更在百年以上。台湾和以色列有一个共同点,政府和防卫都依赖美国的保护,我称之为输液型模式,温棚养殖。有一天这种保护力失去或者不能兼顾的时候,其社会就会发生巨变。

过去七十年,台湾在这种保护下,社会稳定,经济腾飞。但社会面太狭窄,文化上的竞争和超越的环境没有,美国和日本对其文化的影响很大,其多元性,束缚了本土文化发展,战后的大陆,经历了太多波折,台湾没有,脱离了一个时代。所以台湾的青年,在文化上中西合璧,思想上南辕北辙,这个词很可笑,我只是想说出这里有一个矛盾的问题。没有经历过苦难的优越,让人失去动力,不思进取,当然岛内的政治与经济发展的都很好。就人群个体来说,或许受日本影响,出现了文化上的虚无,又无法西化,社会的未来无解。有时看到一些岛内的教授和艺人讲话,其学识修养是无法与自身匹配的。就像大陆那个被ko的一代宗师,英国武当形意降魔派什么掌门,一张被打肿的脸,文化上的错位,无由来的自信,造就了那样一种怪相。

总之,看到年轻的一代,只有摇头,一种后现代的虚无和失重。

最后复述一下我的观点,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可能造成后代繁殖能力的退化,一说呆小,一说失智。

台湾女人说段子,再浪的男人听了也要害臊,岛内的黑社会绑架诈骗那可是享誉国际的,数一数二。这样看来,我所说又站不住脚了,可是这个区域内后代繁衍是个大问题,应该引起关注。

此生最怕和女人吵,架了,今日又论人家相貌,又品人家内涵,不知遭多少白眼和嗔恨。大陆不能封闭下去,所以我想到了台湾,一样不能封闭,有人说,台湾从来就是是开放的。是的,但是相对于大陆,两岸还是隔绝的。一个封闭的小岛,只有退化,未知前途。目前的形势下,我们看不到未来,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