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社会无解

(2022-12-21 09:04:45) 下一个

无解的社会

有一个良久盘踞在我心里的问题,我一直在思索为什么?梧桐兄这那篇妙文,读了之后。我又开始思索这个问题。

大陆的官员和党员什么面貌,我们都是清楚的,但是在海外。我看到一个议员,不论是国会还是参议院,其作为,和大陆的官员没有什么两样。大概除了举手表决,显得有些民主吧。还有教会的牧师教士,所作作为和一个普通的官员没有啥两样?除了他们总是画着十字,上帝阿门不绝于耳。

我们有各样的官员,清廉的,贪腐的,真的追求理想主义的,攀附权贵求一己私利的。这些人要是到了国外,书记转身变主教,市长变议员,老粉红立马成了虔诚的基督徒。红领巾也知道加入童子军。国度变了,身份变了,人还是那个人,道德还是那个旧的道德。

再说的出格一点,假如天朝有一日变天了,那些曾经飞扬跋扈的人物马上捐一个爵士,皇家顾问,甚至又变换了身份,坐上了国务卿,州长,陪审员,议会,红衣主教,参议员。好像阿Q的革命,赵老太爷一转弯又成了革命党,Q先生也砸了牌坊幻想得到一个尼姑做姨太太。人还是那些人,职务变了,旗帜变了,锅换了,汤还是那个汤,酱还是那个酱。

你不要不信,我观察了很久,不论民主还是基督教,它们成了中国的主流意识,也不能改变这个国家。根性还是那样!简单的西化,不能救这个国度,或许本身就不存在这个命题。

不知有人知道吗,前十多年前有一个作家写了「阿Q后传」,好像叫这个名字,后来成了禁书,我还是在图书馆找到看了一下。那种Q式革命的气焰不会灭绝,任何时候都会复生。没有教育的进步,任何变革都是一部分人革一部分人的命,社会其实没有实质上的进步 。二美小姐一转眼变修女了,不知她能控制心头的欲望不,反正那修会会服穿的是白白净净;雷锋脱生做了牧师了,表现还是那个表演,电线杆子还是那根电线杆子,都成了成为圣徒的凭据。那日记也成了荒漠甘泉,又一次被万人膜拜。刘胡兰、王进喜又成了新时代的圣人圣女,教廷为其封圣塑造雕像。

想到这里我也很失望,有一个人回答我,一个人用善良来衡量这个社会的价值标准是一个错误。只有智慧和资源才是立足社会的基石。大概意思是这样这样,原文我不记得了。有些人总是不倒翁,一身事三主,永远是赢家,思想学习、革命最积极,转眼间赞美诗唱的更响亮,慈悲的泪水不抹点辣椒根本制造不出来。他们总是冲在最前面,就像目前那些专家的变异,不光是专家,官员和媒体都这样,凡有利可图者,横着竖着都一样。

也有人说我只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不适合这个社会,东风西风,半斤八两,区别不代表高低,九千万党员,若按三六九等分,上中下品,毕竟还有三千万优秀者。我总是悲观的看待未来,社会的发展总是出乎人们意料的,假如有一个新的社会上,还是这样的人口素质,人们就不会进步,一场动乱之后迎接来的又是一个轮回。又扶植一帮贪官,又造就了一个精英阶层,民还是那些民,桑田还是那片桑田。

没有教育的发展,思想的成熟,不要期望未来的梦想。一百年,一万年的文明,比起三百万年的灵长类动物进化史,只是弹指之间,人的罪恶和劣根性还是根植于睾丸和味蕾。

有一个朋友告诉我,科学家研究证明猴子为了一根香蕉会学会卖淫,我没看过那个视频,但是我相信,这是真的,没有什么不能出卖,圣经也说过,这世间没有一个义人。一千个男人中或许有一个,女人中却一个也不会有。我想女人是水做的,自当更加纯洁。如此,真的没的没有一个仁义之人了。

虚空虚空,所有的追求和所为,只是明朝将要推翻的又一个错误。

凡所有相皆虚妄,不着一相,不失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