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兔年春节漫话兔子与咱中国人相映成趣

(2023-05-17 13:56:02) 下一个

兔年春节漫话兔子与咱中国人相映成趣

                        2011年2月4日

何必

除夕和初一两天,北京消费品市场监测的126家重点商业企业销售总额达14.3亿元……(略。)

春节还是很热闹滴。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厚颜无耻为中国委府捧臭脚的中国新左派代表人物崔之元曾经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再来看看如此内容。

(何必注,略。)

王飞凌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兔年到啦。

现如今,人们都拿着兔子在说事儿吧。有关兔子的各式各样的说辞都五花八门地粉墨登场了吧。

网上搜索有关兔子的成语和解释:

(何必注,略。)

当然啦,还有什么鸡兔同笼,兔子不吃窝边草,兔子急了也咬人……

光是这几天,俺收到了太多有关兔年和中国命数的相关说辞,有些穿凿附会,有些强拉硬扯,有些巧立名目,有些强词夺理,不过,各式各样急赤白脸要表达的是什么?中国危在旦夕呀。

其中,有人拿兔子急了也咬人大做文章,说现如今中国官逼民反,已经让国民忍无可忍,兔子们真的快急了。

俺越来越不认同这种说法。

前两天和胡紫微喝酒,就说到突尼斯的事情,胡紫微在给山东卫视做股市节目,又回到了她在北京电视台时的老本行,她就提到,上个月孟加拉股市下跌,股民上街游行示威。俺就问她,中国股市比孟加拉股市可要惨多了,去年非常荣幸地恭列全世界最差的股市的前茅,除了西班牙和爱尔兰之外,应该是最差的了,很牛地位居最差股市的第二或者第三位,肯定比孟加拉要差远了吧?可中国股民为什么不上街?突尼斯那个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不去啃老蜗居,上街摆摊遭到城管骚扰就自焚,太他娘的弱不禁风了吧,心理素质太脆弱了吧,中国人得到什么时候才自焚呢?得被人把唯一居住的房子给扒了才会如此哪,而突尼斯那帮子老回们因为一个大学生自焚就上街,中国人看到身边多少自焚事件,又有哪个上街了?

现如今埃及乱到了中国派专机前往撤出侨民的地步,穆巴拉克已经说不寻求连任总统,也门闹起来了,约旦国王摄于游行示威而解散了政府……中国国内外一帮子人快意恩仇说三道四,徐水良就专门撰文标题是“中国人准备上街”。

中国人可能上街么?

人们分析后发现,1989年以后,中国人越来越自私,越来越从国家大事回到了一己私利。在国内外中国人里那帮子牛哄哄的经济学家那里,这是很符合理性经济人角色的表现,于建嵘研究认为,现如今的群体性事件以及维权行动,越来越向着只关乎自身的方向转变。除了闲极无聊并且可以掩盖真实身份的网路上人们才会对什么朝鲜啊突尼斯啊甚至中国国内外地的事情说三道四,离线的现实里对于哪怕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恶行也置若罔闻。而我党也乐得如此,南京彭宇案就是个太经典的法院判例了吧。

2001年俺在奥斯陆时,同楼道共用一个厨房了挪威人问俺,有没有兴趣参加他们反对美国出兵阿富汗的示威游行?俺很中国人地礼貌拒绝了,心底里的声音就是米国人打阿富汗碍你们丫蛋疼啊,管那么多闲事儿干什么?吃饱了撑的吧。

想起来,真是无地自容吧。

可是,到现在如果发生这种示威游行,俺还是不会去。俺成天到晚收到的要求签署什么公开信之类的电子邮件太多了。俺没有一个是签名的。俺不想介入任何团体,为了确保能够每天一篇嬉笑怒骂。

在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铭刻著一位叫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的德国新教牧师留下的发人深省的短诗。尼莫拉曾是纳粹的受害者:“在德国,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著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俺觉得,这个文字,应该与什么兰德评论啊等等,让每一个中国人倒背如流。这真好像是专门写给当代中国人的。

中国人会写出这样的文字么?中国人会有这种文化自觉、道德自觉、民族自觉乃至生命自觉么?

没戏。

是什么让俺对中国老左派敬而远之?就是其中一个派别那个叫宋宝玲(男人)的一则文字,纪念镇压陆四暴徒。看了这样的文字,俺不禁脊背发凉。这是什么样的民族啊,这是什么样的草菅人命的国民呀。

有什么样的国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吧。

所以嘛,俺对把什么滔天大罪都往我党身上一推的做法越来越不屑一顾,就是这个原因。

有那些恨周围人不死的同胞们,还能够没有无恶不作的委府么?实际上,我党比纳粹要凶恶歹毒太多的法西斯品质,正是与中国人基本属性一脉相承的。换句话说,正是这么一帮子视生命为草芥的货色,才成就、纵容和互动了惨无人道的我党和委府吧。中国人的官方和民间的恶性互动,让中国向着粉身碎骨四分五裂、或者王力雄所谓“玉石俱焚”、或者人们通常所谓“后果不堪设想”的目的地一往无前吧。

俺多年的哥们儿、也能看到俺如此文字的现如今在美国的张洵曾经把中国人说成是非洲角马,说中国人像角马那样成百上千成群结队过河,遭遇食肉动物袭击,竞相逃命,被逮着一只饕餮,其他就若无其事悠闲自得地继续歌舞升平。

中国人(包括海外华人,下同)像角马!

呵呵。

俺不知道,兔子是不是也具有角马这种德行样。兔子不是成群结队的,往往都是单独地被什么猎豹啊、鬣狗啊追得魂飞魄散,最终一命呜呼。其他兔子见了,是不是能够挺身而出大义凛然。

但俺知道的是,农民工为了讨薪跑到楼上要下跳,下面看热闹的人等不及啦、不耐烦啦、或者脖子总是向上伸着累啦,纷纷冲着上面的农民工叫嚷“快跳啊!”鲁迅说中国人的看客心理,也是这么回事儿。

要是说,这种催促自杀的行径与催促者无关完全是我党的所作所为,打死谁也不会相信吧。易言之,全民腐败早就深入人心了吧。就算是我党完蛋,中国照样会草菅人命的吧。

这可比角马或者兔子牛多了吧。咱们无法设想,角马群或者兔子帮里为了能够把一只角马送给食肉动物美餐而故意挖坑下套设置陷阱故意牺牲一个同伴吧。或者说,中国人比角马或者兔子要差远了吧。

何况,角马或者兔子是不可能摇身一变成为食肉动物的,但人是可以完成如此角色转变的。

在咱们周围,无论什么人,只要掌握了哪怕子虚乌有的一点儿权力,就会腐败,这不是捕风捉影吧。

就算在家庭里,利用公共关系所根基的公共权力进行腐败,也愈演愈烈吧。家庭暴力是不是这种权力的衍生品?

如此,角马或兔子向食肉动物的转变,就如此迅速必然而无处不在地完成着。

或者说,角马兔子变成食肉动物,是分分钟的事情,而这都是角马兔子心态和食肉动物心态并存为一个硬币的两面的人格分裂的一个版本罢了。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无官不贪的原因。

很多时候,俺看到又有什么贪官污吏东窗事发锒铛入狱,就慨叹制度杀人和文化杀人一如既往。在这种杀人的制度和文化里,无一幸免,通通都会成为牺牲品和刀下鬼。就算是到了江泽民胡锦涛那样的位置上,也无法逃脱。

所以嘛,别侮辱兔子了,咱们中国人真的比兔子差远了。

如果非要牵强附会和兔子攀上关系,恐怕还得是那句经典的台词——

兔子,等着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