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经济危机里中国的民族主义大惑不解?

(2023-03-11 13:29:02) 下一个

经济危机里中国的民族主义大惑不解?

                       2009年9月20日

何必

当前中国出口正在进一步复苏……(略。)

经济果不其然就这么复苏了么?

咱们还是继续为经济危机立此存照吧。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而洋鬼子中文媒体如此内容则可以让人啼笑皆非。

2009年 09月 17日 18:59

中国增持美国国债令民族主义者不解

(何必注,略。)

呵呵。

“中国增持美国国债令民族主义者不解”!

这种标题本身,就可以看出洋鬼子对中国事务的判断是何等不靠谱。

真正不了解中国情况是,那还算是中国的民族主义者吗?但凡可以当作民族主义者的,对中国政策设计、供给的来龙去脉都会有个大概其的了解。

其实,像黄纪苏、王小东等《中国不高兴》的作者,应该可以算作是货真价实的民族主义者了。至于说《环球时报》,因循着人民日报的路线,原本就是很具有官方背景、立场和色彩的。而作为中国最大、级别最高的党报,《人民日报》从理论上应该是温家宝都无法染指的,也因此,温家宝往往会借助国务院管辖的新华社来说三道四。

正是因为这种政治架势,《环球时报》的民族主义路线就很令人云里雾里。

实际上,中国当局的卖国求荣,早就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如此背景下,官方的《环球时报》在民族主义路线上到底能够走多远,以及究竟能够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和具备什么样的专业水准,就很值得怀疑。

环球时报出版英文版,其实是我党要扩大对外宣传投资400亿当中的一份子,其他的,则还有新华社扩大电视节目制作与播出(我曾经参与过新华社电视节目制作,那水平和其他电视台根本无法相提并论,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儿)等等。

也因此,作为官方喉舌的传声筒,作为官方当作唯一投资人的传统媒体,环球时报本身就不可避免地肩负着为官方涂脂抹粉的使命,其内容也当然会很谨小慎微。

如果人们看到了《中国不高兴》、以及传统左派的乌有之乡的内容,对于环球时报之类的“民族主义”的“不解”也就顿开茅塞啦。

有什么可以不解的呢?

在现如今的中国,没有什么不解的,只有无解。

就如同昨天我就俺的博客被关闭那么絮絮叨叨一样,其实,有什么可不解的?根本没有。这都是命中注定的。如果情况没有沿着如此路径发展下去,而是别有洞天,那倒是奇了怪了,也真就该对于看空唱衰的立场采取怀疑乃至否定了。

进一步,我会去与博客中国打官司来主张自己的权利?网站方面可以声称这是网监办的命令,但是我又不可能取得网监办命令的文本,无法提起行政诉讼;即便我真是能够踏破铁鞋找到证据,法院很可能不予受理,这种不受理的先例太多啦。

再进一步,即使法院受理,高昂的诉讼(精力、时间、人力、财力等等)成本(亦即人们通常称之为“讼累”者)也让人望而却步。

所以嘛,也就只能嬉笑怒骂然后忍气吞声不了了之。

这有什么不解的吗?

自从我开始坚持每天一篇如此文字以来,光是文字结尾处以“无解”当作最后一句话的,就有多少?

所以嘛,环球时报注定是不会也不敢拿黄纪苏文字里提及的李登辉的七块论说三道四,更不会对乌有之乡有兴趣。因此,这种不解,实际上暴露出官方媒体的自以为是和志大才疏。

中国的传统左派与民族主义还是相去甚远。这与全世界通行意义上的各国左派的定义和状况迥然不同。这似乎也显示出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传统左派停留在对毛泽东的顶礼膜拜上,舍此无他。这与其他国家的左派与民族主义基本上可以差毬不多的格局不可同日而语。实际上,中国传统左派当中的不少人,除了毛泽东之外,什么都是无所谓的,甚至于把中国卖了,也在所不惜。

如果真是有什么人对类似中国增持美国国债等等所作所为感觉到不解的话,那么只能说明,如此货色对中国事务几乎是胸无点墨一窍不通啊。

实际上,中国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让人大惑不解之处,越来越显山露水,越来越月白风清,越来越让人看得一清二楚。

要不然,我党贼的们也不会关闭我的博客。

是不是?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