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伦多初印象

(2022-09-26 20:17:44) 下一个

偶然一个天赐良机,我从温哥华飞到了多伦多,这是自女儿多年前去多大上学以后我第一次踏足这片土地,时光弥足珍贵。

 

 

女儿住在downtown一座高楼大厦,离CN塔不远,从阳台探身可见,这座地标以后成为我探索周边的方位导航,在我游离于大街小巷时不致迷失方向。到来的第一天我们便一起穿过CN塔走到湖边,眺望远处的湖心岛,我以为这就是整个安大略湖了,哪里有300公里长呢后来一次跑步沿着河岸向西,脱离湖心岛的遮挡,才看见湖面像大海一样一眼望不到边啊,顿觉自己浅陋,不禁加快了脚步,一直跑到Toronto place。也不知河岸向西延伸到哪里,体力所限,只能止步于此了。有时也从游轮码头向东跑,虽然时不时因为码头的凹进绕来绕去,但步道平缓没有起伏,正是理想的跑步路线,想起在温哥华那高高低低的路段,怎么也摆脱不掉的起伏,心中自是惬意舒展,不知不觉步伐也轻快起来。

 

多伦多除了平坦的道路适合跑步,天气也令人舒服。到来时正是初秋季节,天气不冷不热,天高云淡,凉爽舒适。温差小不过67度,早上不觉得冷,下午不觉得热。相比温哥华十几度的温差,一天出门不需要不断更衣,穿穿脱脱,省去很多麻烦。

 

除了跑步,在多伦多逗留的这段时间,出行即徒步,活动范围仅限Downtown,每天89公里,东至圣劳伦斯,西至巴弗士街,北到bloor 街,南边便是湖边码头。去chinatown 买菜淘书,去肯辛顿市场看异国风情;欣赏多大欧洲建筑,游逛圣劳伦斯市场。在King St W 著名的金融一条街上,街道两侧高楼林立,摩天大楼鳞次栉比,加拿大五大银行总部悉数汇集于此,酒店饭店点缀其间。抬头仰望,四周环顾,钢筋水泥,竦然直立。瞧那皇家银行的一座大楼玻璃竟然用金子打造,啧啧,金光闪闪,熠熠生辉,傲视群楼,十足的气派。

 

一日女儿因为护照过期,需要一份报纸renew, 自然是我答应帮她去拿,她说她在这里好像没看见过报纸。我不以为然,报纸街头巷尾哪里没有。信步由疆,看见街头的报纸箱,只见箱体被涂抹得乱七八糟,里面根本没有报纸。经过好几个路口都是同样的情况。好吧,那就去咖啡馆吧,毕竟温哥华的咖啡馆里必有coffee break。谁知星巴克、Tim gotten 里面根本不见踪影。无奈那就便利店碰碰运气吧,可以想象没有惊喜。只有一家小店报纸架上只有几份,刚想买下,店主说$3.68Ridiculous! 至此彻底放弃寻找,只得返回去Chinatown, 在一家超市买了一份明报。

 

闲暇时光,追了一部剧《走向共和》,拍的实在是好,良心之作。去年看的《觉醒年代》也是一部力作,精耕细作,印象深刻。人物选择贴近原型,令人信服。特别是蔡元培和康有为的演员,逼真到就像是从照片下来直接走进屏幕。偏爱清末民国时期的历史、作家和轶事,下一步该追《建党伟业》了。

 

先写这么多吧,笔不前驰;浮光掠影的短暂时光,依旧留下深刻印象;未知的路走过才觉踏实。心中向往,下一个远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麻辣凉皮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发博文,在首页看见我的文章,这是所谓的城头吗?
6ba6 回复 悄悄话 哪国护照renew要报纸做日期旁证? 厉害国的吧? 不是说大数据全球第一,有关部门查一下电脑系统即可, 还用弄出这种防假冒的奇葩招数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多伦多这么多年了,以前是有报纸的,现在确实木有了。我父母renew 护照也需要报纸,我直接带他们去图书馆,省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