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高照

我的感想,我的收藏,我的见闻,我的喜怒哀乐,我想做和已经做的事
正文

我记忆中的迷,一天两个中午你是否也过过?

(2022-10-09 16:18:16) 下一个

儿时的记忆中有一个非常清晰,不是梦境却无法用现实解释的记忆:我在一天中过了两个中午。

西北老家小院老屋前面先是有3米宽整齐的砖头砌的地面,然后是一排5棵小榆树隔着院子里的各种花草。我就喜欢蹲在榆树边看花看草看蚂蚁昆虫。清晰记得过了中午进家吃了午饭,出来接着玩又重新开始过了第二个中午,记忆持续到第二次中午过后的黄昏时刻。

记不清当时是几岁,也记不清从几岁开始有这个记忆。但就是清晰的无法否认。曾和身边亲近的人提起过,但没人理解,也没人评论。就这么孤独的陪伴着这个记忆,时不时的想起,时不时想找答案。

最近一次去机场接从中国回来的妈妈,在计算时差时突然觉得时差似乎无法解释这个记忆的时空时效性,却可以解释它的逻辑:同一天下午三点从北京起飞的飞机到达加州正是同一天上午11点,这不就是同一天过两个中午的实例吗?

记录下我这个牵强的解释,留一个Mark给这个孤独的儿时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