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院往事-(5)外科男西施

(2022-10-06 07:21:23) 下一个

有一段时间经常看到科里的几位护士小姐姐一有空就就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聊个不停,小脸还时不时情不自禁地荡漾出一朵朵红晕小花,好像有着满满的期待和憧憬。每当我一走近就嘻嘻哈哈、一散而开,感觉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一天值夜班终于逮住一个机会威迫利诱从一位护士小姐姐口中套出了缘由。今年新来的医学院毕业生中有一位大帅锅,就在我们楼下普外科,可可可帅了,护士小姐姐痴痴地说。

 

那时候一到周末我们这些家在外地的单身狗们常常一起踢球、打牌,然后聚餐,每年都有新来的毕业生加入我们的行列。一个周末聚餐我终于见到了那位刚上班没几天就已经让很多护士小姐姐春心荡漾的外科大帅锅。他一米七五、七六的个头,五官很端正,眼睛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双眼皮;身材很匀称,两块发达的胸大肌加上八瓣线条流畅腹肌说明他经常健身,很在乎自己的身材。尤其是穿上制服,笔挺笔挺的,确实很帅。有一种说法叫做帅的连男人都爱他,可以用在他身上。很快这些花痴护士小姐姐就给他起了个外号:男人中的西施男西施。

 

在医院的周末舞会上、各种年轻人的聚会上,男西施身边总是围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姐姐,让我们其他单身狗嫉妒的真想吃了他。据说一位号称全院最性感单身女医生在一次聚会上趁着酒劲直接坐在了他的大腿上,投怀送抱,但好像他谁也没看上,很长一段段时间一直和我们在一起踢球、打牌瞎混。直到某一天科里的护士小姐姐很神秘又无耐地透露,男西施已经棉花有主了,这位花主大大超出了当时大家的想象力,太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她就是急诊室的护士长。

 

护士长已婚多年,已有一个几岁大的男孩,前几年从上海我母校附属医院调到我们医院,业务能力很强,人缘也很好,对我们年青医生很和蔼,不像大多数护士长动不动就训斥小医生,有一段时间传言她将来有可能升任院护理部主任。

 

当时护士长好像没有离婚、单身 ,可能是急诊室的工作特性,经常加班住在医院宿舍,不知什么时候就和男西施在一起了。护士长虽然也绝对是个美女,但毕竟已婚有家室,比男西施大好几岁,我当时真的一脸懵逼,无法理解,都抱了起码两、三块金砖了在当时那个年代还是不容易被大家接受的,觉得男西施太亏了。但现在想想护士长也就三十出点头,生育过的身材凹凸有致,有亲和力会照顾人、疼人,男西施一人在外奋斗,远离家乡亲人,这样的温暖花香男西施如何能抗拒抵挡。

 

这对恋情虽然没有正式公开宣布,但院里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好像大家包括院方都同情男西施,觉得是有夫之妇的护士长勾引了年少不更的小医生,不久院方找了个由头撤换了急诊室护士长,护理部主任就更只是一个遥远的传言。

 

我出去读研,几年后再回到院里,护士长已不知道调动何处,男西施也已经离开医院,他与一位据说相貌平平的北京姑娘结了婚。丈母娘非常有能量,很快就给他办好赴美留学的一切手续。按当时的身份,男西施需要先转业到地方,然后才能办理户口身份证,有了户口身份证再办理护照、签证。男西施在家等待期间曾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是国家AQ部,问他转业了工作有没有找好,男西施愣了一下说还没有(他要出国,根本就没找),对方说愿不愿意到首长身边工作, 当秘书。男西施说我只当过几年医生,医术不精,更不会当首长秘书。对方说,不让你给首长当保健医生。很简单,只要每天把首长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悄悄记录下来,给有关部门汇报就可以了。男西施被吓着了,赶紧说我脾气不好,老跟病人吵架医院才让我转业的,我这暴脾气首长肯定受不了,这样才搪塞过去。男西施顺利地办好了赴美留学的手续飞到了大洋彼岸。

 

也许有一天你在纽约的法拉盛街头、在三藩市的唐人街遇到一位帅气的大叔,他可能就是故事中的男西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如因此导致的法律、经济及感情纠纷皆由自己承担,本公概不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朱头山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经历来看,貌似是我的校友,二军大80年代毕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