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油豆腐嵌肉和油豆腐的做法

(2018-03-30 12:35:25) 下一个

有一次,我在中国超市的冷冻柜前挑鱼豆腐时,一个人过来跟我说,你煲汤啊?那儿有油豆腐,比鱼豆腐好吃。

因为素不相识,所以对于她过来跟我说这句话印象深刻。其实,油豆腐我从小就吃,鱼豆腐倒是这些年才开始吃。

我家先生非常喜欢油豆腐,因此油豆腐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一般做的比较多的吃法是两种,一是做素什锦,二是烧肉。

素什锦一般我们会放八种蔬菜,经常用的蔬菜有绿豆芽或则黄豆芽,香菇和黑木耳,黄花菜,笋,酸菜或则雪菜,胡萝卜,香干和油豆腐。所有的食材切成丝,锅里放橄榄油,将除了豆芽的食材先入锅煸炒,最后放入豆芽。一道清爽可口的素菜。

油豆腐烧肉是餐桌上高频率出现的一道菜,不过,我看了看,居然没有拍过一张照片,主要是这道菜实在太平凡了。一般来说,我都是前一天做红烧肉,第二天在剩下的肉里放入油豆腐。第一天吃肉,第二天吃油豆腐。我的红烧肉已经是一道我们家的名菜,每次做的都被家人赞不绝口,甘之如饴。第二天放入油豆腐后再慢炖,是一道非常简便又很受欢迎的菜。

因为那天有人跟我说,可以用油豆腐煲汤,突然心生做油豆腐嵌肉的想法。

油豆腐嵌肉,是一道江南菜肴,小时候常吃,到了美国几乎不曾做过。

做法:

1.肉末加少许酱油,糖,盐,生姜水搅拌,加入少许淀粉

2.同筷子将油豆腐挑开一个小洞,填入肉馅。

接着我就用油豆腐嵌肉做了很多次煲汤。

将油豆腐和鱼豆腐全放进去了。那些跟油豆腐颜色相近方方扁扁的就是鱼豆腐。

肉馅做多了,剩下的肉馅做了蛋饺,再多出来的肉馅做了肉圆。

油豆腐蛋饺龙虾煲

许多朋友提到油面筋塞肉,这个以前也做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大厨!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板凳!祝贺沫沫!
没有什么比听到孩子有好消息更让人高兴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
恭喜沫沫,三月里家里有这么多好消息,女儿儿子都很厉害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油面筋塞肉以前也做过,我比较喜欢吃油豆腐,田田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也是看见别人的菜想到一些煮意~~~暖冬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听上去豆泡塞肉更容易,下次留心下~~~美食家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油面筋塞肉我也做过,我比较喜欢油豆腐塞肉~~问好家妻,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随意吃:)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太可爱了,每次看你的留言就好开心啦,谢谢梅子,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子燕,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才是深藏不露的厨艺,我是随便做的家常便饭,没有许多讲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这酒如何放?没有看懂啊,酒放汤里不就行了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终于明白游士是南京人,很长时间以为你是浙江人:)油面筋嵌肉我们也吃,我个人喜欢油豆腐超过油面筋~~~游士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嗯,粉丝很好吃,问好健康,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双鱼,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的家人才是有口福。波波是真正的贤妻良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爱吃我天天给你做:)

鱼豆腐就是第一个砂锅里跟油豆腐颜色相近方方扁扁的那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我做汤的时候也是有时候会放些白菜,一凡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百叶包也很好吃,说起来也是很久没做了,下次要试试~~~油豆腐烧肉我就不在里面塞肉了,反正红烧肉的肉味都会进去,小时候怎么吃有点忘了,我小时候不吃肉,现在也不吃红烧肉,但吃肉末~~谢谢下沙才子,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复活节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油豆腐当面筋用,学习了!沫沫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要出去了,回来再来继续回复和回访各位,大家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的头像也是金灿灿的,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最近懒得上网,好像刚好跟你换了,不过我再懒也会到时随便什么更新一篇,我那时跑你家,那个红烧肉吃了好几个月:)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江南家常菜,不过到美国我自己很少做。蓝蟹家一定是美食多多,是能吃会做的人。谢谢蓝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油豆腐放进汤里是鲜的,你这个做饭提醒我了,现在吃的太单一了,该换换花样了。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煲的汤肯定很鲜……
我也好久没有买油豆腐了,超市里还有一种叫豆泡,跟油豆腐类似,就是豆泡里面稍微空点……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流口水~
我只做过油面筋塞肉,下次试试油豆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啊,馋的不行了,光油豆腐已经很香美了,再放进去一些肉碎,那不香到极致,越说越馋,控制不了了,这口水哗哗哗。。。。。。。。。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水沫复活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素什锦你做得好轻松 ,我一直以为很难做的,要学来做。沫沫你是厨艺深藏不露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的油豆腐嵌肉用龙虾增味,真是高级!南京人爱吃的油面筋和这个很相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美味!粉丝的味道一定也很好。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水沫家领导好口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啥菜都对我胃口,好看又好吃,收藏了,谢谢!
啥是鱼豆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好厨艺!喜欢油豆腐,有时会用它和上海白菜一起煮,很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油豆腐,沫沫用油豆腐做的菜都诱人啊:)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油豆腐塞肉一般是和红烧肉一起烧,然后早上吃稀饭的时候埋一个在热稀饭下面,也算得上早上的大餐了。我觉得还是百叶包烧汤比较好,油豆腐烧汤,汤好像有点过腻,不过粉丝吸油吸汤,有点恰到好处。水沫的那几道菜,让人嘴馋。:-)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靓丽美味!问好水沫,祝复活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金灿灿的阳光美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家那个豆腐煲!终于出菜了。来了几次,一看总是红薯贴,心想,该换了。:))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油豆腐嵌肉是家常菜经常吃,放龙虾尾巴的油豆腐嵌肉还没有试过,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美味!

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