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吃的西班牙海鲜饭 Seafood Paella

(2016-06-30 14:15:07) 下一个

我打算做西班牙海鲜饭 的时候,老公正好在西班牙。

我给他发了个短信说:买些saffron。
老公说:什么是saffron?
我说:就是藏红花。

哈哈,老公一回家就给我看这个藏红花。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佐料。

藏红花是西班牙海鲜饭最重要的原料。它有种很特殊的香气,会把米饭染成很漂亮的金黄的颜色。

西班牙海鲜饭第二重要的原料是米,要用arborio rice,但可以用珍珠米,寿司米代替。家里正好有这样的寿司米。

好了,最重要的两种原料有了,就开始做了。先上成品,好看又好吃。

海鲜饭,顾名思义,主要就是海鲜和饭。海鲜可以是虾,干贝,鱼和贝克类海鲜等等。

这是我用的食材:

主料: 米1杯半,鱿鱼筒1个,青口好多只 ,大虾8只 ,藏红花1小包,甜椒1个 ,番茄1个 ,洋葱半个 ,鸡肉1小块,蒜头2瓣,青豆1小把 ,欧芹parsley1小把,柠檬1个 

原料大合影

做法:

准备:
1。鸡切丁用盐和胡椒和酒腌上。
2。鱿鱼筒切成圈用盐和胡椒和酒腌上。
3。大虾开背去虾线用盐和胡椒和酒腌上。
4。青口刷洗干净,用水泡一会儿。取一个汤锅,加足量的水,倒入白葡萄酒,加盐和胡椒,大火烧开。把青口放入开水里,焯1分钟,一旦贝壳打开,马上捞出,弃掉没有开口的青口,保留一些煮青口的水煮饭用。
5。把藏红花放入煮青口的水中,备用。
6。洋葱、甜椒、番茄都洗净切成小丁,蒜头压成蒜蓉,欧芹洗净切碎待用。

烹饪:
1。平底锅内放一点橄榄油,中火炒香洋葱,下蒜蓉略炒。
2。下鸡丁至表面呈金黄色。
3。下番茄、甜椒和欧芹(留一点最后摆盘用)至番茄出汁甜椒略软。
4。下米继续翻炒。倒入藏红花的汤,炒匀。
5。把锅盖上,中火煮18分钟左右至米饭刚熟。撒上青豆。
6。把青口,虾,鱿鱼圈嵌入刚煮好的饭里,再继续煮5-7分钟,让海鲜味融入饭里。
关火(关火前确认米饭已全熟),撒上余下的欧芹。
7。一个柠檬切成八份,放入锅中。

盛一碗出来,开吃!

因为很好吃,又做了一次简易版。简易版就做得很快了费事的主要是清洗海鲜,用了冷冻的已经清好的青口和虾,放了老公西班牙带回来的罐头海鲜。西红柿没有了用了西红柿酱,所以很快就做好了。这一次把鱿鱼卷跟饭一起烧了,鱿鱼卷软软的更好吃。

盛一碗,不如第一次精心制作那么漂亮,但是味道也很好,主要是简单方便。

放在一起比较,还是有很大差异。功夫不同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出去散步的时候,看见落日,触手可及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儿好~~你这么苗条还在减肥,对自己要求好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聪明,说得很有道理~~闲闲是个动手能力超强的人,做出来的美食一定也很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桐儿这么有艺术细胞的人,怎么做都会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这么聪明的林妹妹,一定做得很棒,做了贴上来吧,我们交流交流~~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好了!我要把房子收了,谢谢沫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能干的水沫,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果然大厨,颜色多诱惑啊!我没吃过高大上的西班牙海鲜饭,在沫沫这儿尝尝鲜。
我的2分钱:一般来说,肉骨头和海鲜贝类的刺和壳在加热过程中,起着扛纤维收缩的作用。所以白切鸡,白灼虾,整鱼,带壳青口,特别鲜嫩哦。
不好意思,美丽的夕阳片也让我想起好吃的咸蛋黄 :))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再过来看看你的排盘艺术,我真的要模仿下,不是逗你开心说这话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太能干了,学习了!祝节日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本土的海鲜饭也没什么特别的,和我们超市卖的味道差不多,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反而有点失望。就那么趴趴的一大盘,确实不如水沫的有美感立体感。而且西法两国好像都加咖喱粉,因此一片姜黄色,估计不会像家里那样加红花,太贵了。因为买着方便,从没想自己做,这次让水沫诱惑的我也准备试一次,用西红柿颜色确实鲜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真贴心,也赞我的片片呢:) 我看了一些旧剧,像SUITS、COMMUNITY,有好几季呢,感觉美剧节奏明快,挺有意思。国土安全不知你有没有看过?我非常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吃过正宗西班牙海鲜饭的林MM来了,我也是网上找的菜谱,好像都有加西红柿,一点酸味配海鲜倒也挺好。我也奇怪为什么都用带壳带骨头的东西,以为是为了造型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点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有人赞我摄影,偷偷乐一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saffron 其实AMAZON有卖。东东做出来一定超级漂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享受生活,你是大厨啊,还要多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其实比起亮妈的很多美食,功夫不算多,不过感觉做出来确实好看好吃~~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总算有人夸这张照片了。我难得拍了张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照片,手机照的,谢谢鹃鹃鼓励,给了我一些信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嗯,确实很好吃~~谢谢婉妮,婉妮的食物全都是好看好吃的典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不吃青口啊,可以用其他海鲜代替,蛤蜊、龙虾什么的都可以~~谢谢点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谦虚了~~其实挺容易做的,好吃又好看的一道美食~~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手艺超赞,沫沬做的海鲜饭真诱人,图片精美。落日照的真漂亮,喜欢背景淡淡的紫。你在看啥美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其实我也想到鸭蛋,拍了好几张,其中有一张有两瓣,特别像破壳的蛋~谢谢
亲爱的圆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如果只是海鲜饭,不用也可以,就是所谓西班牙海鲜饭一定要用藏红花,颜色好看,还有一种香味~~ 谢谢点点,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跟以前跟着松松学的海鲜炖有相似之处,不过连饭也一起做了,更方便~ 谢谢松松~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的比西班牙本土的海鲜饭还有造型感呢,只是第一次听说加西红柿,这样色彩可能更鲜艳。
记得我第一次吃时还纳闷,怎么不把虾壳贝壳都剥掉呢,还有带骨的鸡腿,后来一想他们可能注重食物的个性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更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正我就放心了,荔枝是西餐专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久不见了,你的歌声太美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更能干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什么都吃,更要点赞!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这摄影水平,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做得太棒了!
我很喜欢西班牙海鲜饭,但苦于没藏红花做不了。saffron这边有没有?
收藏水沫的方子,有了条件一定学做!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水沫写的制作方法好详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功夫菜。步骤写得很详细。成品漂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海鲜饭好看又好吃。最候一张落入的照片, 真美, 像一幅画。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食材真丰富,看着就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虽然我不吃青口,也要点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手艺越来越好, 向你学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照片在圆眼中都是艺术品,都很美味!吃货看着美丽的落日,想起咸鸭蛋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又好看!肯定的!做海鲜饭为什么非要用藏红花呢?其实这个问题早就有了,就是一直没有说出来。问好水沫!祝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食材, 做得那么漂亮,想想就好吃:)
谢谢水沫的诱人分享,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貌美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颜色也很正!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出来放回风:)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脉脉厨艺不是一般的好啊。这个西班牙海鲜饭看着挺高大上的,要学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你太能干了!锦字米最好吃,我一直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