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领导散步和简单的晚餐 -- 丁香小鱼

(2015-10-06 13:51:10) 下一个

每天晚上吃完饭,会跟领导出去散步。

我们家的安排是这样的,我做饭,领导收拾,儿子洗碗。每天晚上吃完饭,领导把厨房收拾干净,然后我们便在社区走一走。

散步的时候看看星星月亮,也随便聊聊天。

农历八月的第一天,我们就开始注意月亮了,看着月亮从新月弯勾渐渐丰盈,一日日的期盼,终于八月十五了,谁知这天却连月亮的影子也没有了。之后又是一场秋雨一场凉,月亮几乎就没怎么出来。

天凉得太快,快到让人悴不及防,前些日子还短袖短裤,今日出去忽然就要穿毛衣外套。

散步的时候,看月亮只是一件顺带的事,主要还是散步聊天。

聊天就是想到哪儿说哪儿,有时也会聊文学城。

领导每天会光顾一下我的博客,除了小说不读,其他的文章大多会读一遍。文学城的小说他只读过一个人的,就是秦无衣的"女人三十不愁嫁"。秦大侠的功力果然非比寻常。

我问他除了秦无衣,文学城他还知道谁?他想了半天,只说出一个名字,润涛阎。

前两天突然又说到另一个名字,紫蝴蝶。刚刚在晓青的博客也看到过这个名字,看来是个很有特色的博友。领导说读了她的一篇文章,很好笑,然后进去看到一张她姐夫拍的彭丽媛的照片。

我说你不是也见过胡锦涛吗,还拍过照呢。

多年前胡锦涛访美时,领导作为代表之一见了胡主席,握了手,拍了照。有意思的是他握过手后一路赶回家,连忙跟我握了手之后才去洗手。说是天子握过的手有福气,传点给我。哈哈。

散步的时候更多是聊其他的事。

比如他说他出去买菜遇到一个他的手下,那人说,你还亲自买菜?

我说,他怎么不说你还亲自吃饭?

又比如我说最近太忙了,每天要忙四件事,忙不过来了。

领导问,哪四件事?

我说,工作,写小说,看电视剧,做饭。

最近工作实在太忙,都忙晕了,其他三件事都没时间了。工作总是第一位的,拿人钱财,理应付出。

写小说是因为正在写连载,虽然更新慢了,但还是要抽点时间出来写。

看电视剧实在是因为自己喜欢,刚刚追完花千骨,正在追伪装者,接下去还准备看琅琊榜。每天只有跑步机上走路时看一会儿,睡觉前看一会儿放松一下。

做饭没时间做,只有做馒头了。做馒头这件事,从以前望尘莫及的大工程,现在成为信手拈来家常便饭的小事,时不时就做几个,一杯半面粉做八个,一会儿就吃完。太忙了,随手切了八个,形状不太整齐,好吃就行。

配馒头的就是小米粥了。夏天时一直是绿豆粥,入秋了就换成小米高粱粥了,好吃诱人的小米高粱粥。高压锅定时煮的,简单不用管。

配馒头稀饭的小菜,最近很喜欢做的泡菜:

料: 高丽菜600公克、胡萝卜片30公克(领导不爱吃就省了)、红辣椒片15公克

料: 1小匙、糖 3大匙、糯米醋 3大匙

高丽菜洗净撕成片状,均匀撒上1小匙盐,静置至微软。

用手将盐拌匀,再轻轻抓捏至叶片软化出水,挤干多余水分,再用凉开水冲洗一遍,沥乾水分。(偷懒的方法是放热水里浸30秒,然后放盐)

放入玻璃容器中,加入红萝卜片、红辣椒片、糖和糯米醋拌均,放入冰箱腌渍1天至入味即可食用。

 

在蒸馒头的时候顺便做了CRAB CAKE。做得匆匆忙忙,没有以前做得漂亮,不过味道一样。

 


 还有一个超级简单的丁香小鱼。


    热锅放油,放入葱段、辣椒、蒜仁碎以小火爆香,再放入小鱼干,以中火炒水分干,加少量糖,再加花生米即可
    
    为了省事我用的是买来的熟花生米,如果自己炸花生米也可以。

 

最近真忙,这么个口水贴也做了好几天,每天写几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伪装者属于偶像谍战剧,明家三兄弟还是很耀眼~~~问好默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在写诗呢~~~真心建议你开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太能夸人了,汗~~~谢谢美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是十全女人,做什么都这么棒!btw,我也在追《伪装者》。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一只聪明美丽的白天鹅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突然下面传来呼唤的声音。谁呀?喊什么呢?飞的低一点逐渐听清楚了。啊,还是那位。嘿嘿,该干嘛干嘛吧,我幸福着呢。谢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生活娓娓道来,感染了读者也心情愉快。那个小鱼干我最喜欢了! 赞一个全方位都行的能人! 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说得对!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我们家没有北方人,我就是这两个月开始突然对面食特别感兴趣~~~
开心做面食很棒啊,那个水煎包很谗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夫妻之间,真的是非常需要这样互相调侃的,这叫--生活润滑剂,对的吧!哈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哪有啊,工作,看电视,做饭是每个人都做的事情,除此之外,大家不都在写博文嘛~~~另外还有人唱歌跳舞画画的~~~雪花还做班主,更能干~~~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能人,工作,写小说,看电视,做饭,这么多的事!太能干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做馒头是一个很大的工程,水沫太厉害了。“做饭没时间做,只有做馒头”那让我这北方人去面壁了:)。你们家是不是有个北方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欢迎光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们那儿大概跟迈阿密气候差不多?四季不明显?问好杜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MM常常会注意到文中小小的却是我认为很重要的话~~~握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一般般啦~~~谢谢心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终于回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去哪玩了,美人越来越美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就是真~~~问好智慧美丽的婉妮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蓉儿温柔一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更有声有色,摘桃子,遇狼看熊,我也很羡慕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看来是啊,一样的经历~~~另外我儿子小名也是亮亮,看到你的名字好亲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有眼力~~~我以前从不称老公为领导,有一天他一本正经地跟我说,你知道吗,现在网上女的都称老公为领导,我可是你领导啊~~~哈哈哈~~~我说网上这样好几年了,男的也称老婆为领导的,就是互相客气一下,你以为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是吧?那更要看了。我看过书,书也很不错~~~问好老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就是,冷得好快,不过今天又有些回暖~~~问好草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到底是写书评的,特能概括~~~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缪赞了~~~花千骨还不错,想象力挺丰富的,我有时喜欢看这样色彩明亮让人轻松的偶像剧~~~问好雨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言简意赅~~~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清细流' 的评论 : 谢谢细流 盛赞,哈哈,其实我什么都做得一般般,不过好感谢你的夸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qun,我被你夸得梦中笑醒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得太对了~~~我喜欢伪装者里的大哥~~~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眼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还是短裤背心, 只是告别了100度或者90度。好日子刚刚开始, 才能够在外面享受般的散步。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拿人钱财,理应付出,这也是我的原则。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能干银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爽口及了,出去几天,就想吃家里的饭菜!你们两口子对话很有意思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平实又丰富的生活,馒头做得真漂亮。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生活好丰富啊:工作,写小说,看电视剧,做饭,工作生活两不误,有声有色的,好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文好菜。平平淡淡才是真。你那段散步看月亮咋和我一样呢:)看来咱们分享的天空不太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可真有两下的,不但妙笔生花,饭做的这麽好,让人都不舍得动筷子了,
我怎麽感觉才女水沫才是领导了呢?哈哈哈。
nanax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看琅琊榜,超好看~~!!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哈,天好时我们也散步。现在开始冷了,这一好习惯就得放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散步好, 对健康有好处. 好吃的不少, 馋啊~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清淸细流,太能干了,沫沫是个神仙变的。工作那么忙,业余写小说,一星期两集。还要做馒头和各种菜,不但陪领导散步,还有时间追连续剧。就是神仙姐姐!问问花千骨好看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简单,下饭。
清清细流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能干了!工作之余能写小说,写小说之外还能做好饭菜,做好饭菜之后还有闲时与你家领导散步聊天!什么都能做得,还什么都做得好,你是哪个神仙变的么?:)佩服!
qun0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饭菜看着好,健康。你这是能文能武,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出得门堂,入得闺房,了不起。你家领导一定是做梦都得笑醒。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哇,那泡菜看着就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紫蝴蝶是个人物,她的博客值得一读。馒头好香泡菜和粥正好是一顿不错的饭菜。写小说辛苦,工作也辛苦,看电视剧其实也辛苦,我也在看伪装者。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吃了再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给qun上茶~~~我没有整块的时间,所以每天很节制地看一点。有时也会想知道后面的,太想知道了就去看剧情介绍,不过那样看剧的乐趣减少许多。
qun0 回复 悄悄话 坐一回沙发。你这日子过得真好。我一般不敢看电视剧。如果看到好看的,非得一口气看完,所以会太耽误事,费时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