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同桌是大美女

(2015-03-12 14:10:11) 下一个

 

陈静是我的高中同桌,一个大美女。

美女这个词,现在已经用滥了,几乎所有的女人都被冠上美女的名号。说起来,我们高中班上美女确实不少,杭州女孩本就秀丽,又是十六、七岁的花季,小美女有好几个,但是陈静是货真价实的大美女。

陈静一米七零的个子,当时很少女孩有这样的身高,傲人的长腿,亭亭玉立。她巴掌大的瓜子脸,一双美丽的大眼占据了主要的位置。以前还不知道电影明星是巴掌大的小脸,第一次见到的就是陈静,脸那么娇小精致,眼睛又这么大这么亮,尤其那天然的又卷又翘的长睫毛,扑闪扑闪的若蝴蝶翅膀,使眼睛更加流盼生光。上帝对于美女总是特别的厚爱,她的红润柔软的小嘴,天然卷曲的黑发,无处不美。

那个年代女孩子不施粉黛,美丽自然,而且陈静穿着也十分朴素,大多时候是一件蓝衣服,偶尔穿条花裙子便是美得耀眼。

那个时候电影明星陈冲很火。有一次,我们班主任老师过来问陈静,你跟陈冲有什么亲戚关系吗?长得有点像,都姓陈,名字一个冲一个静。

其实陈静跟陈冲倒是没什么关系,但确实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姓陈的电影明星,是她的亲戚。这个演员叫陈思思,是香港电影演员,曾经的长城三公主之三公主。

长城三公主之大公主就是夏梦,大家都知道的金庸的梦中情人。长城三公主之二公主是石慧,小时候看过她的画报,也是非常美貌的演员。长城三公主之三公主,陈思思,跟陈静长得十分的相像。看过陈思思的电影"三笑",她饰演的秋香真是美得不可方物。

我描述了半天,可能还不如一张照片更为直观。这张陈思思年轻时的照片,几乎就是陈静当时的模样,尤其是眼睛,清澈明亮,如出一辙的美丽动人,只是陈静更加朴实青春一些。

 

美女大多有优越感,陈静也不例外,而且陈静学习成绩也不错,是我们的付班长。她的父亲是大学教师,母亲是工厂医护室的医生,家庭条件也不错。她有着无处不在的优越感,但又是非常率直大气,这就使得她的一切都变得比较可爱了。

比如说,她常常这样笑着说她初中时的一个好朋友:"你看,孙佳佳又在那大笑了,嘴巴本来就大,一笑一张脸就看见嘴巴了。"

其实孙佳佳也是个好看的女孩子,就是嘴巴略大,但也不影响她的美丽。不过,陈静这么说的时候,脸上完全是喜欢而不是嫌弃,她就是习惯了这样说别人。

因为她的眼睛很大,在她的眼里,其他人都是小眼睛。她说话又很喜欢描述,比如,"黄素雅瞪着她的小眼睛看了半天。。。"。其实素雅也是双眼皮大眼睛,就是没有陈静那么大了。

陈静非常率直,有时还比较仗义。记得有一次老师叫我们班同学互换卷子批改。我跟另一个同学互换,这件事我也没怎么上心,第一次可能将那个同学分数给低了,第二次那个同学也把我卷子的分数给得很低。应该只是巧合吧,陈静看见了就很气不过,在那个同学的卷子下挥笔写下"小鸡肚肠"四个大字。我都忘了这件事后来怎么样了,反正我和那个同学都完全没当一回事,不过陈静当时为我出头的样子成为一个可爱的定格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因为我们是同桌,在学校里也经常两人同行,我们成为高中时期的好朋友。高中毕业后,我上了浙大,陈静上了浙医大,还会常常有些来往。

陈静虽然漂亮,但是追求她的男生并不多,主要的原因是她的身高,那个年代大学男生个子高的不多。陈静说话很生动,而且经常会乱用词汇,比如她说学校里的男生都没她高,她会说:"他们都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

她还有一个乱用词汇的句子,她不喜欢吃西瓜,因为吃西瓜会狼藉一片,她会说:"吃西瓜太浪漫了。

陈静并不浪漫,她是个非常实际的女孩,她不喜欢读小说,甚至不太爱看电影。她那时就是想出国,所以不会考虑任何其他男人。大学毕业后她分在杭州做医生,同时开始了相亲之路,她相亲的对象的首要条件就是必须可以带她出国。

那个时候,她对于自己的身高略有些小苦恼,因为相亲的对象大多太矮了,有一个日本留学生,各方面她都挺喜欢,可惜就是还没她高。 

What you want is what you get,我一向很相信这句话。经过多次相亲,最终她如愿以偿地找到一个各方面条件不错的日本留学生,上海人,而且个子也比她高一点,他们相亲认识,闪电结婚,随后陈静就出国去日本了。

她出国前我和她见过一面,她给我看了她和先生的照片,郎才女貌。当时江浙一带出国风非常盛行,上海更甚,上海的女演员诸如陈冲、龚雪也都纷纷出国。陈静告诉我,她去上海的时候,男方的亲戚本来以为她就是那种想出国的漂亮小姑娘,知道她是医生后对她另眼相看。 

当时我也忙于去美国,匆匆一面后,说好了要保持联系,可是陈静去了日本后就杳无音讯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高中班上后来有过几次聚会,散落在世界各方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又都联系上了,唯有陈静一直没有消息。 

这是一张陈思思中年时的照片,也是我相像中陈静现在的样子。

 

我想,像她这样从小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孩,应该生活得很幸福吧。

祝福你,陈静!


侨报2015年6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原来是一稿多投嘛 (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美女 :)写的好!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她"应该生活得很幸福"也不一定。毕竟她的婚姻缺乏感情基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哈哈,问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还有美女缘:-) 陈思思看着是真的漂亮。希望你的老朋友一切安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我很少去论坛,不熟悉,看来文学城美人不少。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流坛加子坛的 --亦舒-- 才是这样的大美人。 剑眉星眼,高贵大气。
美女和美人的区别: 女人, 美丽女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姐妹俩妈妈' 的评论 : 去流坛看过了,是像,但不是同一个人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想看身材?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美女长得生动:) 问尔东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ymind' 的评论 : 去看了,真的有点像,都是大美女,不过应该不是一个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就是这样的' 的评论 : 老乡加校友,紧紧握个手!浙大的?
姐妹俩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象就是流坛的xihubebe啊!大美女就是杭州那边的。快去问问.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全身照?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水沫笔下的人物都很生动!
silymind 回复 悄悄话 咋觉得这个陈静就是流坛的xihubebe呢?

http://bbs.wenxuecity.com/style/2019954.html
就是这样的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加校友握手!
就是这样的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生动,情真意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师傅' 的评论 : 小师傅也是杭州人,文学城杭州人还蛮多的,握手老乡并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fox888' 的评论 : 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是读书聪明,其他一般,有的方面笨笨。陈思思是我同学的表姨,确实蛮像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虎' 的评论 : 其实刚才写的时候我忽然想到唐顿里的大小姐,就是自私也自私得理直气壮,光明正大,也挺可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确实眼睛特别漂亮,我们老说她像洋娃娃。
小师傅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是杭州人,老乡握握手。
Redfox888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这么个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水沫描写得很生动。你应该是最聪明的女孩吧,因为你小时就是成绩最好的。我也见过你的儿时照片,抱着虎头照的,很漂亮,杭州真出美女。
陈思思好漂亮,她演过香港的电影,我都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她的美丽,有点想外国人。你的朋友真的这么好看,又聪明,希望她定过得很美满。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像她这样从小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孩,应该生活得很幸福吧。
=========
那是自然,不会吃一点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让你描的很真切。长得真漂亮,那双眼睛像外国人。

问好水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