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暖

(2006-09-26 19:00:47) 下一个
水影

在我生日的时候,很惊异地收到一位新近联系上的朋友的贺卡。十几年了,朋友依然一天不差地记得我生日的日期,一种温暖的感觉漫上心头。

温暖有时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几分牵挂,几分知音,几分默契,几分欣赏,几分关怀,是一种坦坦荡荡的友情,亦是一份真真挚挚的情意。

男生在表达情意时常常喜欢说,我会永远记住你的生日的。其实一般最多只能记住三至五年,随著岁月的流逝,一切都会淡忘。有人说,不能相信男人的许诺。其实男人许诺的时候大都真的是这么想的。然而生活如海浪起伏,这一个浪潮过来时,你体味著它越过你脚背时的潮湿和抚摸,体味著它漫过沙滩时温柔和力量,待到下一个浪潮打来时,你却很难找到前一个浪潮的痕迹了。一个把我生日记了将近十多年的朋友,已经不再是浪花,而是细水涓流的温暖。

温暖有时却是实实在在的感觉。老公去澳大利亚出差的时候,给我带回一双羊毛的鞋子。老公说,纯羊毛的,你今年冬天的脚不会冷了。我穿在脚上,脚上柔软地温暖著,心里也柔软地温暖著。执子之手,与子携老,温暖融化在每天的点滴里。

[星岛日报2006年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位!
Lilac'sSecret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温暖,感受到了。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