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忆有误

(2024-01-25 14:37:45) 下一个

看到阿紫刚刚发的帖子说她找东西费时费力,有记忆有误,我突然有些汗颜,因为我最近刚经历了一次严重的记忆有误事件。

话说我从小视力都很好,一辈子没戴过眼镜,所以我鲜有看眼科大夫的经历。有那么几次是因为14年因病毒感冒,最后发展到红眼球,看过几次眼科大夫。最近大概因为工作加上年龄大了,右眼开始有问题。就约了眼科大夫。看病的经历很愉快,大夫是个亚黄色头发的白人,大概40岁左右,个子比较高。除了大高大帅之外,人还非常绅士,做完一系列检查后问了问一个题外问题:

Do you speak mandarin? 

我说: Yes 。  心想这个大夫不给我说病情,问我说什么语言。

结果这个高大帅的大夫走到电脑前打了几个字,我就听到清晰的中文在房间回荡: 白-内-障。(他在用Google Translation 给我说病情)

哦,原来是怕我听不懂,专门给我一个中文解答。我顿时被感动了,他如果直接说一句 Cataract 我可能猛然真的听不懂。趁着感激的热火劲儿,和他攀谈了几句,他说他儿子很喜欢中文,也在学习中文(mandarin).

他告诉我现在不太严重,6 个月后再复查。

到了6个月,我如约去了诊所,助手做了一些列的检查,我等待着大夫过来。。。。然鹅,进来的大夫并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人,这个大夫是黑色头发,并且有些卷毛,不是白人。人也很冷淡,进来没有寒暄,看看检查的项目就说了句可做手术恢复视力。就。。。这样了? 我赶紧问了问有关手术的常规问题,我问一句他解答一句,最后说让我回去等电话预约手术。

回来一个多星期也没等到电话,我自己打电话过去,前台说没有收到大夫的安排。我有些困惑,两次时隔6个月的大夫态度不大一样。我就让前台帮我查一查6 月前的大夫叫什么,我知道这次的大夫叫 Criss.

前台帮我查了后,非常肯定的告诉我,我每次看的都是这位Criss 包括14 年的几次,都是他。

可是清楚的记得6 个月前看我的大夫不是这个啊。。。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我后来在网上去查看这个诊所的网站,找到了Criss,  但真的没找到我记忆中的面孔。。。。。。

我是不是脑袋出问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哟,好神奇啊。
futufutu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生生世世地轮回在其中?
半岭天风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我也发生过。
刚到美国工作的时候,洗手间里遇到一位非常热情的女士,称自己为Susan,说自己就在拐角的屋子里工作,还带我去参观她工作的房间。当时初来乍到,正值孤苦之际,心里感激不已,但是没空闲联络。半年后再去找她,被告知从来没有过这个人,办公室也完全不同。自己诧异不已,还以为曾经步入了平行空间。
其实类似的事情很多人都经历过,这种现象被称为“曼德拉效应”。因为很多人都记得曼德拉80年代就在狱中去世了,电视上还放过他的葬礼。但现实是,曼德拉活到了零几年才过世。
类似的bug还有很多,如果你记得曾经那首歌是“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那你就错了,这句歌词没有存在过。应该是“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朵花”。
记忆不可以修改吗?这个世界真的真实吗?如果你认它为真,就得生生世世地轮回在其中。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名字拼错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