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梦

(2024-01-18 07:31:44) 下一个

自打牙牙启动了梦和解梦,坛子里的众坛主们都半抱琵琶犹遮面地说出自己做的梦。

关于做梦,我本人有着较深的感受,因为从小到大,我都经常做梦,而且醒来记得特别清楚。同时也比较向往能解释出我做的梦究竟是有着我生命中的预言,还是生活中的结果。

中外古今,都有对梦的研究。中古有《周公解梦》,外国有西格蒙德。佛洛伊德的《梦的解析》,无论哪种,好像都有道理。 《周公解梦》大多是凶吉运道,《梦的解析》大多是自身的精神状态。

一个学过心里学的同学曾经在同学群里发问讨论过:你的梦里有没有颜色?

结果答案是:梦里的颜色是黑白,属于精神正常。 梦里有颜色,越是有鲜明的彩色,越容易是精神病,或已经是精神病。

我呢,梦里有颜色,但不特别鲜艳,照这个逻辑,我应该是介于精神病和没精神病之间。可我。。。活了这把年纪,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连酒醉都没有过。

我做梦比较多,而且是分阶段性的。 比如小的时候经常梦见牵着妈妈的手,走着走着就走到医院(小时候住部队医院)楼梯背面的下面,黑黑的,然后妈妈的手就不见了。惊醒。

少年时期经常梦到被人追杀,然后从高处掉下来,吓醒。最后这种梦做多了,自己都知道了,在梦中自我暗示,跳下去没事,S不了。(那个时候个子长了不少)

青年时期经常做梦自己可以飞起来,就是屏住呼吸,脚上蹬力,就可以飘飞的很高,可以逃命,也可以在空中起舞,感觉真的很飘。这种梦做多了,有时猛地醒来恍惚自己真的能飘。

成年后做的梦比较杂,但故事性极强,有时一个场景,一个事情和人物可以连续在不同晚上做梦,堪比连续剧,做多了,白天都有些恍惚,是不是那个场景是真实存在的。

近期经常做梦换房子,梦里有多处房子,还要拼命打扫卫生。 我。。。劳苦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