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雅涛

小说原创,专注都市青春,爱情家庭婚恋小说
正文

离婚女人(21.私校的豪华晚宴)

(2024-01-25 16:16:20) 下一个

私立学校的年度筹款晚宴是大事。高尔夫俱乐部那可以容纳几百人的大厅里闹哄哄的。穿着华丽的人在拥抱说笑,舞台上的乐队又唱又跳。又昏暗又耀眼的灯光下,男人女人的脸都红扑扑的。几十张铺着纯白桌布放着鲜花的圆桌上是一盘盘吃剩的食物。每个座位前都放着几个酒杯,酒杯上留下一个个模糊的口红印记。 

 

富太太们都化着浓妆,红嘴唇,深色眼影,穿着或长或短的晚礼服,戴着像水滴一样垂下的钻石耳环。红蓝绿色的宝石项链衬托得她们的胸脯白皙丰满。 

 

很多平时不出现的爸爸们那一晚也都来了。男人们都穿着笔挺的西装,蹭亮的皮鞋,手腕上戴着劳力士表,抹着头油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他们一杯杯地喝着酒,张大嘴哈哈大笑,露出雪白整齐的牙齿 

 

我和小兰坐在一起。小兰今天也打扮的分外美丽。她穿了一条宝蓝色的卡腰齐膝的小裙子,裙摆下露出白嫩嫩的小腿。小兰的丈夫在北京,所以我俩约好了今晚互相作伴。 

 

我微笑着和同一桌的富太太们聊天,我始终有点担心我没有洗干净,身上还存留着大便的气味 

 

太太们交流她们白天去Spa做皮肤护理了,做了个新发型,找专业化妆师化了一个全妆。一位妈妈刚刚打了水光针,皮肤确实白皙水灵。她很喜欢这位给她打针的皮肤科医生,积极地推荐给大家。 

 

一个穿着一条束腰裹臀的花色小礼服的丰腴的华人妈妈大声地抱怨:”不好意思啊,我们来晚了。都怪他!” 她肉嘟嘟地小手轻拍一下她的老公,撅着嘴说:”他偏要这个时候出差,今天下午才飞回来。急死我了。” 

 

她的老公是一个矮小的中年华裔男人,看着比这位娇小玲珑的美太太老10岁。他好脾气地微笑着,没有说话。 

 

很快太太们又聊到了圣诞节的旅行计划。一位太太刚刚在夏威夷的火奴鲁鲁买了一个三房的高层公寓。270度,三面墙的无敌海景。楼下就是最热闹的商业区,这个高级公寓有自己的泳池,健身房,花园,一切都是最高档的配置。 

 

她拿出手机给大家看那豪华公寓的照片,纯白的公寓的窗框镶嵌着一片碧蓝色的大海。大家发出啧啧的赞叹 

 

话题又转到了在火奴鲁鲁的购物体验。买了公寓的太太说火奴鲁鲁的销售税只要4%,西雅图的销售税是10%。而且,夏威夷的路易威登包包的定价要比美国本土低 

 

这个话题引起了小型的争论。一位太太说:”这不可能!路易威登的售价是全球统一的!” 

 

又有两位太太跳出来反驳:”不对!在法国买路易威登就是便宜啊。” 

 

有人澄清道:”欧洲的价格是最便宜,但是全美的定价是统一的。” 

 

这个话题没有分出胜负。话题移到了爱马仕上。这下大家的口气空前一致:现在爱马仕的配货制度是越来越离谱啦 

 

我低头问小兰:”配货是什么意思?” 坐在我对面的太太听到了,大声告诉我:”就是你要想买到爱马仕的手提包,需要花几万美元先买他们家的其他商品。比如说上千美元的垃圾桶,地球仪这些。” 

 

她一边说一边掩面咯咯地笑。我有点搞不清楚她是不是在开玩笑 

 

小兰说:”也可以买他们家的衣服珠宝这些。” 

 

“爱马仕的家具也可以算配货。”另外一位身着一身红色礼服的太太插嘴道。她很瘦,挽着个乌黑油亮的发髻,戴了一副红宝石吊坠耳环。红配黑,尤为好看。 

 

最后大家一致抱怨西雅图的爱马仕店的那个女销售:”她最刁钻,一直吊着客人不给包!最是阴险。” 

 

这些闲聊,我都插不上话。于是我大口地吃着我的盘子里的食物。今晚派对的三文鱼特别入味,又软又嫩。三文鱼可是不好做,要不就太生,要不就太干。还有奶油海鲜汤!我最爱的奶油海鲜汤,沾着面包吃,太好吃了。今天我很忙,快饿死了! 

 

我很快把自己的肚子塞满了,喘口气,看看四周。我注意到我们那一桌的其他太太们都吃得很少。她们面前的盘子里还剩着大半的食物 

 

大家都在热络聊天,炫耀自己的华服美貌。只有我心神不宁 

 

最近老妈的左手臂的问题更严重了,现在只能抬到她的胸部的那个高度。她的高血压也一直降不下来。不能再拖了,要赶紧带她看医生 

 

今天出问题的房客已经搬到附近的酒店去住了。下一步是要找工人检查管道,找出粪水倒溢的源头,彻底整修。要快!房客在酒店的房钱都是我的客户在付。 

 

新客户要求房子在一周内上市。我常用的工人最近很忙,我要再催他一下。一定要求他明天就去给这位新客户的房子修补。他别的活都先要放下。我要软硬兼施,暗示一下这些年他在我这里赚了多少钱。 

 

女儿最近看心理医生,状况越来越好了。不过女儿好像又胖了。她的大腿真粗。这话,打死我也不能在女儿面前说出来 

 

一阵响亮的歌声响起,嘈杂的说话声都被压了下去 

 

前面的舞台上的歌手开始唱歌了。歌手是一个很艳丽的女人。她穿着紧身的金色亮片吊带短裙,大波浪的长卷发盖住她裸露的后背,超短裙刚刚盖住她的臀部,高跟鞋把她两条白皙丰满的大腿拉得更长。她随着歌声扭动着,慵懒随意,分外妖娆。 

 

我皱皱眉,音乐声实在是太吵了。我朝上面拉拉自己的晚礼服的领口,心想,这条裙子的领口有点太低了。我坐在一帮浓妆艳抹的阔太中,面无表情,胡思乱想,坐立不安。 

 

我感觉我是偷穿了仙女的衣服混进了宫殿里的灰姑娘。只是我知道,在这里,我不会遇到我的白马王子 

 

我像是混进这个圈子的。我确实是混进这个圈子的 

 

我悄悄地对小兰说:”我去上个厕所。” 

 

我顺着餐厅的墙边朝着室外走去,我路过了一张铺着白色桌布的大桌子,上面几十杯白葡萄酒一层层向上累叠,堆成了一个酒杯金子塔。人们络绎不绝地走过来,拿走一杯酒。我没有拿,我喝不了酒。 

 

我又路过了另外一张铺着白桌布的大桌子。桌子上面放着一个像个南瓜那么大的烤牛肉。一盏白灯直射在那一块牛肉上,那一大块牛肉的一半已经被切走了,有两三片刚切下来的薄薄的牛肉片,灯光下,那牛肉粉嫩粉嫩的,淌着鲜红的血水。 

 

桌子后面站着一个穿一身白色厨子制服的男子,他一手拿着把长刀,一手拿着一把叉子。他看见我走过来,朝我点头,手里的刀叉指指牛肉。我微笑着朝他摆摆手。 

 

我悄无声息地溜出了大门 

 

餐厅的大门外是一个漂亮的大露台。露台上每隔三米就放着一个半米高的满是鲜花的大花盆。花盆上缠着亮闪闪的彩灯。露台的上空也交叉缠着黄色的彩灯。几十个穿着正装的俊男靓女立在这些彩灯下。他们在喝酒聊天。 

 

我穿过这些人,走到了露台最外边 

 

露台正对着一大片高尔夫球场。黑夜里,天空是墨蓝色的,仔细看有几颗星星。今晚的月亮又大又亮,像个大灯泡一样悬在空中 

 

绿色的高尔夫球场变成绵延不绝的深灰色的毛毯。再看,这灰色变成了深黑色,那是华盛顿湖。湖的尽头是西雅图那一片高楼。小小的,亮亮的高高矮矮的小盒子。 

 

一大片的星星点点,好似有贪玩的孩童随手撒了一大把五颜六色的宝石在荒原上 

 

空气湿润,混着青草的香味。我深吸一口气,看着我面前的那幅深沉的图画 

 

好美啊。这一天,从早到晚,我第一次感到放松 

 

辛迪!” 

 

听到有人叫我,我回头一看 

 

我的天!我几乎灵魂出窍!我不知道我是运气绝佳还是特差,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年没见的张勋 

 

张勋穿着一身黑色西装。怪不得人说男人一定要穿西装。张勋最多只能说五官端正,个子也只有1米75左右,但穿着一身合体黑西装的他,特别挺拔英俊。 

 

我下意识地抬手闻了闻我自己,拉拉自己裙子的领口 

 

人的缘分很奇妙,这一年,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办公室距离也就5公里,但我从来没偶遇过他。 

 

我们没有互删微信,但再也没有互动。久了,我都有点忘了他还是我的微信好友 

 

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想起这个男人了 

 

张勋微笑着朝我走来。我看见了他圆圆脸上的小酒窝。我朝后退一步,我不想他靠太近,因为我不确认我的身上还有没有厕所的味道 

 

张勋说:”我今天来之前就在想有没有可能遇到你。我记得你的孩子们在这个学校上学。” 

 

我的第一反应是,他记得我的孩子们在哪里上学?他期待见到我 

 

我傻笑一下,说:”今天你为什么会来?” 

 

张勋停顿了几秒,说:”嗯。一个朋友的孩子在这里上学。她带我来的。”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张勋环顾四周,说:”著名的私校就是有钱啊。我今天开眼界了。真是大手笔。” 

 

然后他的目光落到我的身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目光特别的温柔,他的声音也很和善。他说:”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我的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我真恨我自己。已经一年了 

 

我想说:”我不好,我的女儿很不好,我很担心她。我该怎么办?” 

 

我只是说:”我挺好的。” 

 

我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气氛有点尴尬 

 

张勋!” 随着一声甜美的叫声,张勋的左手臂挂上了一位穿着银色长礼服的漂亮女人 

 

女人的大卷发散落在她的肩膀上。她的礼服是那种粗吊带式的,露出雪白的手臂和胸部,修身的长裙紧裹着她的细腰和翘起的臀部。她像一条美人鱼那般在立在彩灯下。 

 

她戴着一串像小灯泡一样的粉白色的珍珠项链,月光下,散发着柔美的光泽。她的白嫩的右手臂上戴着一只镶钻的手表。她没有戴钻戒 

 

这个女人大概三十五六岁的样子,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妩媚贵气 

 

她涂着鲜艳的红色口红的嘴唇微微轻启,露出雪白的牙齿。她娇嗔地说:”我叫你去给我拿一杯酒,你就不见了。害我到处找你。” 

 

有一类女人即使到了五六十岁,说话的音调语气还是像一个少女一样,清脆悦耳,像春天里在树林里唱歌的小鸟 

 

她侧身握着张勋的手,小巧丰满的胸部紧紧地贴着张勋的胳膊,圆润的下巴压在张勋的肩上,嘟着嘴抱怨着 

 

不知道是不是我过于敏感,我看到张勋的身体朝旁边移了移 

 

美妇转头看着我。她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她和我差不多高,但她微仰着头,斜着眼看我,使我有一种被俯视的感觉 

 

她只是看着我,并没有问我是谁。我局促起来,几乎又要抬手闻闻我的胳膊 

 

不过她身上的香水味很浓,想来也会掩盖我的臭味吧 

 

张勋介绍我们:”这是辛迪。这位是薇薇安。” 

 

美妇的脸上挂上一丝淡淡的微笑。她说:”你好。你们怎么认识的 

 

我急忙说:”通过共同的朋友认识的。” 

 

你有孩子在这里上学吗?”薇薇安问道 

 

是啊。你呢?” 

 

“我有一个女儿在这个学校读10年级。” 

 

我心想原来这个看着大概35,6岁的美女的女儿已经十几岁了。看来她也不年轻了。 

 

有几个认识的家长凑上来。一位身穿着黑色燕尾服的女服务员举着一个银色圆盘走过来。盘子上放着几杯金黄色的香槟。维维安挥挥手,女服务员在我们面前停下,维维安伸手拿了一杯酒。 

 

我红着脸也拿了一杯 

 

我们开始热闹地聊天 

 

小兰找过来。我很高兴见到小兰。谢天谢地 

 

她递给我一瓶水。我想喝水,我喝了酒嘴巴就特别渴,但我左右看看,没有地方放我的酒杯,我只好对小兰抱歉地摇摇头 

 

我们几个都站在一棵缠满了彩灯的大树下。大厅里传来轰隆隆的音乐,远处是闪烁的西雅图市中心的灯光 

 

男人都一表人才,女人都美丽多姿。女士们戴的钻石耳环一闪一闪,像是夏日发光的萤火虫 

 

张勋和薇薇安的旁边站着一对我不认识的夫妻。这对夫妇也是一个清瘦的男人配一个美艳的披着长发的美妇。他们四个身高相仿,在我的对面并肩而立,对称平衡。 

 

我的感觉是他们相熟的朋友。张勋的目光时不时地瞟向我 

 

我的身边站着的除了小兰,还有一对认识了很多年的以前的老同事,老徐和徐太太。老徐是一个秃头的老实中年男子,在公司做一般职员,是个顾家的好丈夫好爸爸。 

 

徐太太中年发福,是个圆滚滚的热情女人。白白胖胖的,话很多很快。他们的收入能进入这个私校是很难得的。他们在10年前一鼓作气买了5,6个房子。现在西雅图的房价疯涨,他们大赚了一笔,现在可以送孩子上昂贵的私立学校。他们像中了彩票一样高兴,徐太在学校到处交友拉关系。 

 

我知道学校里的那些贵妇们也是有点看不起她的。她并不在乎,没有像我一样感觉到很受伤害。这一点我挺佩服她的 

 

在学校,我是隔着10米都能闻到对方对我的轻视。像我这样的人,太敏感就是自己找不痛快。但我又控制不住我自己。 

 

徐太太话很多。她一直对我挺友好的 

 

徐太太夸张地夸赞了在场的每一个女人。她对我说:”辛迪,你这条黑色的裙子太适合你了,非常凸显你干练的气质!” 

 

听到这句话,薇薇安仰着头问我:”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的好友小兰热情地介绍我:”这是辛迪。她是王牌地产经纪。你们买不买房?要买房找她啊。她特别棒。” 

 

大家都微笑着没有接话。我知道小兰是好意。她从不错过任何机会来宣传我,帮我招徕生意。但是在今晚的那个场合,我觉得有点尴尬 

 

尤其当着张勋的面。薇薇安眼里的蔑视完全不用掩盖了 

 

张勋的眼睛好似钉在我的身上。薇薇安注意到张勋的眼神。她开口道:”我常买房子我可以找你,给你一些生意。不过,你返点吗?现在经纪人都返点。” 

 

我还没接口,小兰拍手开心地说:”太好了!她可懂了!整个西雅图的房地产她门儿清。你找她没有问题。” 

 

徐太也说:”辛迪又工作又带孩子,很不容易。现在房子太贵了,我买不起,要不然我会找她帮忙买房。” 

 

我有点站不住了。徐太是个好人,但是她不明白,拍马屁和同情一个人,都不能当着别人的面做 

 

当着别人的面拍马屁,会显得可笑 

 

当着别人的面表露同情,被同情的人会感觉被当众揭短羞辱 

 

我同时摇着我的头和手,连声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客户很多。谢谢你,徐太太。真的没关系的。” 

 

薇薇安身边的美妇一看就是她的好友。她那张打了不知多少玻尿酸的脸僵硬得像隔夜的干馒头。她冷笑两声,:”现在不管谁都能当地产经。我认识的好几个失业的人都摇身一变,成了地产经纪人。” 

 

我一股怒火上升,但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工作的时候口齿伶俐,但关键时刻,我会舌头打结,根本说不出话来 

 

我大喝一口酒 

 

徐太太可能是真的同情我,她说:”辛迪不一样。她很专业。” 她转向我,接着说:”对了!我忘了告诉你!你的前夫吴青。你知道吗,我那天偶然遇到他,就加了他的微信。我想到你,故意加的,我为了你加的。” 

 

我看到全场的人都露出狡黠惊喜的神情,仿佛在说:”这白开水一样的派对总算有一件有趣的事发生了。” 

 

薇薇安说:”你真是个热心肠。我今天一看到你的脸,就觉得你很善良。说说看,你帮辛迪刺探到什么消息了?" 

 

徐太太激动得声音提高了几度,她的胖脸上泛起了红光,她拿出手机,说:”你们都不知道辛迪的事。她当初离婚。哎呀,简直不能说。太奇葩了。她那个前夫,跟神经病一样。断崖式逼离!你们不知道!辛迪一下子就瘦了10斤。十斤啊。我们都去陪她。” 
 

我呆立在那里,想象着我一把把徐太太推到墙边,我把她紧按着靠在墙上,伸手握住她的嘴,让她那张大嘴发不出任何声音来 

 

张勋突然说:”今天天气不错,不算冷。老张,你最近换工作了?” 

 

我气若游丝地说:”年轻的时候,不懂事,根本不至于。我也没有瘦10斤。” 

 

徐太太说:”你那时一下子好憔悴!我们都担心你会自杀 

 

我想我现在直接倒地昏过去,会不会让这个人闭上她那张愚蠢的大嘴 

 

薇薇安夸张地一拍手,说:”现在辛迪可不算瘦。徐太太,那时你一定帮她很多。这样的事我从来没听说过哟。后来呢?” 

 

我看到张勋的胳膊轻轻地碰了一下薇薇安。薇薇安朝他翻了个白眼,继续以热切的目光注视着徐太太 

 

小兰说:”好冷好冷。我们进去吧。走吧,走吧 

 

她伸手拉我。徐太太叫道:”等一下等一下。我给你看他的朋友圈。他那个时候完全不要孩子,不管不顾地要离婚。现在他可是个好爸爸。你看你看!他现在有两个孩子,天天接送孩子去踢足球。” 

 

小兰挥着手:”看不清。不用看了。走走。”小兰拉着我 

 

我回头看见徐太太朝我伸出她的苹果14手机。屏幕上模糊两个一高一矮的孩子。 

 

我转头看到那几张充满酒精的脸泛着红光。几个女人浓妆艳抹的脸上幸灾乐祸的冷酷的笑比哭还难看 

 

还有张勋复杂的眼神 

 

这些脸都扭曲成了一张张面具。他们的身后是一大片无穷无尽的黑幕。高尔夫球场的草坪消失了,市中心高楼大厦的灯消失了,星星月亮消失了。 

 

我的身后是灯红酒绿的派对。但这豪华餐厅,露台上的鲜花,轰隆隆的音乐,全幻化成了虚妄 

 

我的脑海里浮过《安娜卡列尼娜》临死前的那几句呐喊:一切都是虚假,一切都是谎言,一切都是欺骗,一切都是罪恶 

 

音乐纷乱急促嘈杂,远处一个男人向前一扑,他肯定喝醉了。一个酒杯掉在露台的水泥地上,”啪”的一声清脆响亮,酒杯的碎片散落在地上,猩红的酒水流了一片。 

 

我脑袋发胀,双脚发软,好像掉到冰窟里一样,浑身彻骨的冷。我胃里的食物在翻滚,我的眼里没有泪,但却好像有一股血腥味要涌上来。我的眼前像闪电一样划过女儿那绝望的眼神。 

 

我的手死死地捏着小兰的胳膊,我强逼着自己不要倒下去 

 

十年了 一百二十个月,三千六百五十个日日夜夜 

 

徐太太继续说:”哦,看不清啊。我截屏发给你。这个渣男,装得可好了。天天发他小孩的照片。发给你了啊。” 

 

张勋说:”我们也进去吧。冷了。” 

 

------------------

作者有话说:这两章是我最喜欢的章节,写的时候很激动。希望读者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wi66'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kiwi66 回复 悄悄话 做为西雅图本地人我所知道的私校家长聚会中国人的圈子是有作者描写的类似情况,当然小说描写也许夸张一些但决对是有生活基础而非百分之百的杜撰。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waytrip'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onewaytrip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离婚率多于50%的社会,离婚和单亲家庭很普遍,大家都是以平常心对待。文中的女主人公把离婚状态看得很重,总觉得耻辱,低人一等。给人的感觉不是生活在美国,或者和美国环境的融合度很低。 另外,同意下面的评论:很多有教养的富人在聚会时,闲聊最多的是旅行,慈善,健身和健康饮食。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kar' 的评论 : 你说得很对。只有放下,才能幸福。谢谢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Ankar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跟读您的小说。看到女主这么受伤,忍不住冒个泡。女主放不下过去,所以一直很痛苦。如果她放下了,别人说什么都伤不到她。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感情,但是没办法控制别人。我们没办法控制婚姻中的另一位按自己的意思去做,也没办法堵住别人的嘴。但我们能控制自己的心。学会放下,才能轻轻松松前行。背着个大石头肯定走不远。同时学会尊重,感恩,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Lakeside 家长是不会拿Hawaii 的一个房子是什么样的在聚会上聊的,也不会谈在哪买包更便宜。家长楼是大家扎着围裙做义工的地方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热情评论和关注!争论也是好事。:)希望继续追读,看看这一夜如何结束。不过,我还是想说明一下,此章的环境描写是有生活基础的,不是凭空想象。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house99'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g2321' 的评论 : 多谢多谢!我也希望能出版。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是啊。有些人不坏,但很蠢的。
goodhouse99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公开场合八卦别人的私事的,在这种高端场合非常少见。至少我没遇见过
goodhouse99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晚宴富人很低调的,而且不会这么八卦,感觉不真实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Seattle 的lakeside 的家长各种活动穿着都十分低调,多是地道的西雅图风格的户外休闲装,没有在学校穿正装的,哪怕是学生们的音乐表演会。男人们更不会戴劳力士手表去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著名私校的年度筹款晚宴根本不是像作者想象的这样而是像亦缘所说的非常低调。我亲自出席过几次,甚至与前三大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同桌。他5个孩子都是这所学校毕业的。每年大量捐款,但是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炫耀的特性,非常平易近人。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想指出一点,我所遇见的私高富人家长很低调的,越富越低调,如果是著名的私高。很少聊名牌的东西(穿在身上,不用说),聊孩子比较多。炫耀也比较隐晦,通过聊旅游,慈善等。不会当众说离婚女人,同性恋等,尽管大家都心知肚明。
jg232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作者能出版成书。一定购买。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徐太太真是要命。

希望女主能多一点自信。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游泳的鱼_NA01'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评论。
爱游泳的鱼_NA0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女主逆袭,加一场和前夫偶遇的戏吧!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hatlady'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采薇儿'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redhatlady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描写的真好! 其实很多时候离婚的女人比结婚的过的还更好,但都喜欢可怜离婚的女人,从而自我感觉好点
采薇儿 回复 悄悄话 心疼女主,希望张勋能回头追。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驼鹿山人'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驼鹿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细腻的笔触,尤其是心里描写,期待更新!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话说:这两章是我最喜欢的章节,写的时候很激动。希望读者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