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雅涛

小说原创,专注都市青春,爱情家庭婚恋小说
正文

离婚女人(16.原来我是个恋爱脑。)

(2024-01-19 12:23:14) 下一个

我给了自己三天的时间。我只允许自己心碎三夜 

 

这三夜,我允许自己流泪,允许自己愤怒,允许自怜,允许一切负面情绪像涨潮的海浪一般淹没我的全身 

 

会突然很委屈。我很丑吗?我人这么好,这么善良,是个好妈妈好女儿。以前做人老婆的时候也是尽心尽力,但是为什么就没有男人看上我呢 

 

我离婚的时候和前夫的级别收入都一样。现在我的收入也不比张勋差。不是说男人都很现实,最看重钱吗?可能我真的很差劲,所以我这么会赚钱,他们也看不上我。 

 

也许我真的很丑,小时候家人常夸我漂亮,可见都是骗我的 

 

但是我周围有的是眯眯眼,塌鼻子,大嘴巴的长相很普通的女人,就连我的介绍人也胖嘟嘟的。她们的老公还是很爱她们 

 

这世界真不公平 

 

三天过后,我告诉自己我好了。不就是一个男人没看上我吗?这种事老娘我又不是没有经历过 

 

道理我都懂,但我不能控制我的心 

 

其实每当我想起”失恋”这两个字,我都会苦笑一声 

 

恋爱都没有开始,从何而起说”失恋”呢 

 

是我自己一个人自导自演了一场大戏。自己配乐,写台词,自己哭自己笑。他在旁边无奈地看着我表演 

 

但是,所有失恋的痛我都感受到了 

 

那种不甘和悲伤,还有那源源不断涌出的泪水,打湿了我的枕头。一个不被爱的女人原来是这么卑微和痛苦 

 

白天的时候,我很好,没有人能看得出来我刚失恋。我告诉自己,他不爱我,不是他的错,也不是我的错。我的生活事业都很好,我不需要爱情。 

 

但每到晚上,我会躺在床上默默地流泪 

 

有些时刻,我真的好想他。那种思念就像铁丝网紧紧地缠着我的心,我的心的每一次跳动,都让那个铁丝纠缠得更紧 

 

我好像失去了一个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我的心好像被剜去了一小块,时不时地疼一下 

 

我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忍着心痛,希望有一天,那根铁丝会自己松绑,我的心可以再次呼吸 

 

我也搞不明白我自己的心 

 

我们也就吃过几次饭,不咸不淡地在网上聊过三个月的天。唯一的肢体接触就是那次告别时我强求来的拥抱 

 

张勋基本上是一个陌生人,但他让我感受到的痛苦是如此深刻 

 

我真没出息。我就不能自己爱自己吗?! 

 

在我的前夫决绝地离开我们之后,我的心就永远有了一道深深的伤痕。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时候,我觉得那伤口已经痊愈了。但是不经意间,那伤口会开始呼吸,甚至喘气,裂开的伤口里的那粉红的红肉会充血,颜色会加深,而我的心会抽搐地难受。 

 

而这回和张勋的这番拉扯,撕裂了那道伤口,殷红的鲜血涌出。旧疾又犯,内伤重现 

 

我们彻底断联三周后的一个晚上,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熄了灯,坐在床上,想着玩一会儿手机就睡觉 

 

那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晚上我都在想张勋。晚上我看到他在给我们的介绍人点赞。我们的介绍人吉娜是一个社牛。她发了几张前几天她去西雅图北面的贝壳山徒步的照片。 

 

层峦叠嶂的山岭,奔腾的瀑布溅起雪白的水花,潺潺溪流像一块透明的玻璃板,远处雪山倒影在碧绿的湖中,美得不真实 

 

我看到张勋评论道:”景色很美。这是那条线?” 

 

吉娜回了路线名称 

 

张勋又仔细询问了周末人多不多?好不好停车 

 

我点了个赞,犹豫了一下,我加了一句评论:”西雅图的夏天太美了!西雅图的四季都很美!” 

 

发完以后,我有点后悔。我表现得太热情了吧?我工作很忙,对于好友的朋友圈,我都是”礼貌点赞”,很少评论 

 

因为很多时候,我都没有仔细看朋友们发的是什么。我怕评论错了 

 

张勋和小兰也许都会认为我评论,是因为我想引起张勋的注意 

 

尤其是我的评论还挺啰嗦的。本来说一句”夏天太美了”就够了,我还提什么”四季很美”,实在是太刻意 

 

我删了我那句评论。总共就5秒钟,趁张勋没看到。 

 

这时我看张勋又评论:”这个路线,秋天去也很美。” 

 

这句话明显是在呼应我的那句”西雅图的四季都很美。” 否则他怎么会提到秋天 

 

我抿着嘴微笑,快乐让我浑身都轻盈起来。本来半瘫在床上的我,不自觉地坐直了。我的头脑瞬间清醒得像刚喝了一杯浓浓的黑咖啡 

 

但是,糟糕!我刚刚删了我那条评论。他一定看到我发了评论又删。这种奇怪的行为肯定是减分的。我现在要做的是镇定平静,主打一个没有反应。这样才能让他琢磨我。 

 

那现在怎么办呢?沉吟几秒,我又写下:” 西雅图的夏天太美了!西雅图的四季都很美!去年夏天我去过雷尼尔山徒步看野花,也是惊人的美。” 

 

这样就比较自然了。他会认为我删那个评论是想多加一句,表达更清楚一点。而且也暗示张勋我也喜欢户外运动,欢迎邀我一起去徒步 

 

儿子在外面死命地叫我:”妈!妈!妈!”儿子每次叫我的时候,都好像我是一个聋子 

 

我回答:”哎,哎。来了。不要叫。” 

 

我极快地发出了那句评论,去客厅找儿子 

 

儿子在抱怨衣服没有烘干。我说:”教你多少回了,自己的衣服自己管。烘干机很容易,为什么你不学着用?” 

 

我指挥儿子把湿衣服从洗衣机放到烘干机里。小小的洗衣房连着车库,地上都是鞋,球鞋,拖鞋,皮鞋,长靴子,有十几双,都站不下脚。我唠叨着:”怎么这么乱叫你们回家的时候,顺手把鞋放整齐,就是做不到。”  

 

我快速地把这些鞋一部分放到鞋架上,一部分在地上排放好然后我慌慌张张地回到我自己的卧室,继续看微信 

 

我的心一下掉到了冰库里的感觉 

 

因为我看到我刚刚发的那条评论少了一个”花”字。我发的是:”西雅图的夏天太美了!西雅图的四季都很美!去年夏天我去过雷尼尔山徒步看野,也是惊人的美。” 

 

什么是:”徒步看野”? 

 

我的天啊!我和吉娜有很多共同朋友。虽然我从来没明确说过,但好几个朋友也模糊知道我和张勋的事:就是我这个半老徐娘自不量力地想和张勋发展。但他没看上我 

 

这下惨了。她们都会看到我在犯傻。居然发了删,删了发,发了这么一条狗屁不通,莫名其妙的评论 

 

我想我该怎么办呢?再删掉吗?我真是蠢啊。我点个赞就可以了。我瞎评论什么。评论也行,我为啥要自作聪明地删改 

 

还有儿子!为啥一点小事,就像房子着了火一样死命地叫唤我 

 

我抱着头懊恼了一会儿。我想,不删了。再删就显得我太刻意,太重视这条朋友圈了。就是我很忙,随意一个评论,漏了一个字,我自己也没有发现。 

 

这样也比较符合我的忙碌拼事业女强人的”人设”。 

 

也许张勋会觉得我很可爱呢?反差萌?一个年能交易三千万美元房地产的专业女经纪,会犯这样的错误 

 

张勋会不会也在对着手机傻笑?然后他会私信我:”徒步看野?这是什么意思?你的工作要求特别严谨。原来你是这样的马大哈啊?哈哈哈 

 

我会回他一个笑脸,说:”丢脸了。” 

 

然后他会说:”周末去看野花啊?要不要一起?” 

 

我怎么回呢?我一定不要立刻回。我应该说:”嗯,最近挺忙的。我看看我的时间啊。” 

 

过两分钟,我再说:”正好周末有时间。好啊,一起。” 

 

不过我是个地产经纪人,周末都是最忙的时候,说我周末有空,岂不是说明我工作不认真,或者没有客户 

 

我还是回:”我周末很忙,但是我实在太想去山里看花了。我就把这个周末空出来吧。” 

 

嗯,这样好。这句话有几层意思:第一,我很忙,客户很多,赚钱很多。第二,我为了他可以调整我的工作,我对他很好。第三,我不是一个赚钱机器,我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呢。 

 

我舒一口气。找到了合理的对策也不容易 

 

我打开我和张勋的对话框。我们的对话还是停留在三周前。他没有发来微信调侃我,更没有发来一起徒步看野花的邀请 

 

过了很久,那个对话框就那么冷静地没有一丝情绪地凝视着我 

 

我那像陀螺一样在疯狂旋转的大脑嘎然停了下来。我的心又沉重起来 

 

从头到尾,张旭只是评论了两句他的好朋友发的一个朋友圈。他对我什么都没有说,什么都没有做,我就激动高兴低沉难过,自导自演了一场大戏。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被子有点黏,我明天应该洗被子床单。我把张勋的微信拉黑了,他的存在太影响我的情绪,必须拉黑 

 

但是拉黑后,我们就再也不会有什么联系了,这个人就永远退出我的生活 

 

想到这里,我又万般不舍。于是我又把他拉出来 

 

我想起我常常发朋友圈,他从来不点赞,更别说评论了。今天吉娜的几张照片他不仅点赞,还评论了两次 

 

想到这里,我咬着嘴唇,立刻把我的朋友圈设置成他不可看 

 

但我想,这样岂不是便宜了他!我要让他看见我的精彩成功的人生!他不要我,是他最大的损失 

 

我不仅会赚钱,还会玩,朋友多,每天过得不知道多好 

 

于是我又对他开放了我的朋友圈 

 

我对张勋又恨又怒。我对自己也又恨又怒 

 

做完这一切,我突然悲从中来,仰头躺到,在被子里埋头哭起来。我担心隔壁的大宝小宝听到我哭,只能拼命地压低声音。厚厚的棉被包裹着我的呜咽声,低低的闷闷的。 

 

我听到卧室门外有声音。可能是老妈又去厨房查看炉灶的煤气口关严了没有。老妈最担心这件事。一天查好几次 

 

我停止我的啜泣,眼泪还是在不断地涌出来 

 

泪眼模糊中,我又看了看我们的对话框,还是像死了一样的毫无变化 

 

这一晚,他什么都没做,我却狼狈得像一只在西雅图寒冷雨夜中游荡的流浪狗 

 

那一刻我明白了一件事:这么多年,家里家外,事业生活,孩子老人,打理一切,坚强得像个铁娘子的我,其实多么渴望一个男人的爱 

 

也许是因为我已经孤独太久了 

 

黑暗的卧室里,只有我的手机的屏幕发着暗淡的光。漆黑一团中我有一种很羞耻的感觉。我垂头丧气地坐起来,伸手蒙住了自己的脸,长叹一口气,吸吸鼻子。 

 

我抿了抿嘴唇,在这个暗淡的小空间里叮嘱我自己:”我的这种状态,千万千万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第二天早上,我红肿着眼坐在小餐桌前吃早饭老妈悄没声地给我端来一碗醪糟鸡蛋。老妈总是起得很早。醪糟鸡蛋是我最爱吃的东西老妈慈爱地对我说:”我还放了豆沙汤圆。你看。”她用勺子搅搅我面前的碗,我看到醪糟,一个椭圆形的荷包蛋,还有几个白里透红的汤圆 

 

我的头发胡乱扎起,穿了一身松垮的睡衣睡裤,疲惫地坐在那里,看着眼前这一碗营养丰富的甜汤 

 

老妈用勺子盛起一个冒着热气的汤圆。她轻轻地吹着汤圆。就像小时候,妈妈就这样给我把汤圆吹凉,再喂给我吃 

 

吹了一会儿,热气散去,老妈把勺子递给我。她温柔的眼睛期待地看着我。我吞下汤圆。带着一点酒味的甜味,还有红豆沙的那种质感,我细细地品尝。 

 

老妈转身倒了一杯水,放在我的面前汤圆的甜有点腻,我吃一口汤圆,喝一口水 

 

老妈问:”好吃吗?” 我一看见老妈那张温和又有点讨好的苍老的脸,就喉咙哽住。我强忍着泪,对老妈挤出一个微笑,点点头,说:”很好吃。” 我咽下一大口汤圆 

 

立刻,老妈脸上的每一根皱纹都撒上了笑意。她笑眯眯地坐在那里,又得意又满足地看自己44岁的女儿大口地吃她一大早起床做的酒酿鸡蛋汤圆。 

 

总会过去的。时间是最好的治愈伤口的良药。我会平静下来,只是有时候内心深处会隐隐作痛,忍一忍就好了 

 

而且痛的时候,最爱我的老妈会给我捧上一碗甜腻腻的酒囊鸡蛋 

 

-----------------------------

作者有话说:这章最重要的一句话是:我的这种状态,千万千万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希望读者细细品味。张勋暂时下线,下一章开始女主新的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好看, 继续跟读。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对,就是有缘无份。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恋爱脑的女人这么内耗。
以前认识一对朋友,双方都认为对方是自己的灵魂伴侣,但最后还是各种原因分开了,然后就是互相的念念不忘,这种就叫有缘无份。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投石'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投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自信的男人很难接受大女主,真正有自信,优异的男生肯定愿意找这样不作不闹,平静宽和的女生共度一生,而且知道这是非常难求的品质。象知否里的明兰,伯爵府的渣公子说她是木头,但最后和文武双全的顾在一起很幸福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火人家'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很喜欢写情感。:)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生学习'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棒了,是不是女作家才能把女性情感写得如此细腻动人? 不管女性多独立能干会挣钱,大部分仍然在渴望爱,需要一个男人, 然后用强大的想象力让这个男人用这种爱来爱自己,有时这个被赋予角色的男人甚至可以是个渣男!
期待下一章! 加油
一生学习 回复 悄悄话 自立自强能干本身就是有吸引力的。应该只是没有碰到对的男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采薇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wm'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河'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采薇儿 回复 悄悄话 内心戏描写精彩,患得患失就是恋爱中女人的状态。
diaowm 回复 悄悄话 “张勋基本上是一个陌生人,但他让我感受到的痛苦是如此深刻。” -这是性饥渴,不是恋爱。
石河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男的,到现在为止也没觉得女主的吸引力在哪儿,当然自立,能干,是个女强人,让人佩服。记得以前另一位博主写过关于一位移民加拿大的离婚女士的爱情小说,(可惜忘记名字了),女主就比较可爱。纯粹个人感受。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御树林枫' 的评论 : 哈哈。不剧透,请继续关注。:)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张勋这类货时间不长不咸不淡,就是一个过客,写得这么要死要活的,莫不是伏笔要死灰复燃?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JiangL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故事讲的很感人,要忘记一个你爱的人很难,很痛苦,又不能告诉别人。谢谢,期待下回。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ouwa'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chouwa 回复 悄悄话 就像女主自己说的,见过几次面,不咸不淡网上聊过几个月,能有多深的感情?女主不是爱张勋,是孤独太久了。it could be anybody. 建议女主多出去社交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读者的感觉都是对的。:)谢谢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感觉,不知道对不对,到了第十六章了,还是体会不到女主的女人味如何。两性相识,吸引对方不都是自己的特质吗?诚然,女主很能干。可是,貌似男主的注意力不在那里。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内心戏丰富多彩,给点阳光更灿烂。期待新故事。。。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话说:这章最重要的一句话是:”我的这种状态,千万千万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希望读者细细品味。张勋暂时下线,下一章开始女主新的挑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