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雅涛

小说原创,专注都市青春,爱情家庭婚恋小说
正文

离婚女人(15.告别会有多痛。)

(2024-01-18 14:12:11) 下一个

不愧为世界著名公司,张勋他们公司的办公楼很豪华 

 

第二天中午,我准时走进那装饰得像是五星级酒店一样的一楼大堂,在一个低矮的米色沙发上坐下。那沙发既平淡无奇,又高贵奢华。眼前是步履匆匆的工程师们。大部分是很年轻的男人。 

 

张勋朝着我快步走了过来。他穿着简单的牛仔裤和体恤衫。张勋不是美男子,他圆圆的脸上是抹不掉的工程师的木纳。但是我很喜欢他的长相。显年轻,朴实,还有点傻气。 

 

那天天气很好。我从他手中接过那两本厚厚的书,看看玻璃墙外的阳光,说:”我们走一走?” 

 

张勋看着我,过了两秒说:”好。不过我一点钟有会。” 

 

我们走到了张勋办公室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公园有着大片的厚厚的地毯一样的草坪,草坪的中间有几棵参天大树。公园里的步道没有什么阴凉 

 

周围人来人往。现在是中午时间,三三两两的情侣坐在步道边的长凳上吃着三明治。两个年轻的金发女子一前一后地拉着一条长绳。十位3,4岁的小孩子,顺着那条长绳,一个接一个地排着队。每个小朋友都乖乖地牵着那根绳子,跟着老师朝前走。 

 

一张张小圆脸懵懵懂懂地四处张望。应该是今天天气好,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出来晒晒太阳 

 

那天不算很热,但很晒。我们慢慢地沿着步道走,都没有说话。我提着那个装着书的布袋子,很快我的脸上冒出汗珠 

 

张勋没有问我,就默默地从我手里拿过那个布袋子。有半秒钟,他的手碰到了我的手,我的心悸动一下。我们从来没有牵过手 

 

那个布袋子好重的。他拿过去,我一下子就轻松了 

 

我伸手遮住刺眼的阳光,扫视着周围。五月的晴天,阳光从晴朗的天空直射下来,给人间涂上了一层暖色 

 

就像我女儿常给自己的指甲涂上一层厚厚的透明的指甲油,一涂完,每个指甲就从木然无光变成了像小宝石一般闪亮 

 

这炽热的太阳光,给这公园和公园里的人,也都涂上了一层指甲油。草坪,树木,花朵,游人都在闪闪发亮 

 

两只小狗欢快地冲过去,水塘里一排鸭子瞬间惊起,扑打着翅膀,从我们眼前滑过 

 

漫步在这一片明亮暖人的生机盎然中,我的心里却好似放着一块大石头,心好沉重,身子却轻飘飘的。我的眼眶里好像有一个水闸,随时会被打开,喉咙哽着。 

 

我有一种预感,这会是我和他最后一次见面。我的浑身上下,从头顶到脚底,满是悲伤 

 

阳光这么好,我却要和你道别了。你和我都无能为力 

 

我们再也不会聊天,见面,吃饭。我吃到美味的餐馆,看到精彩的电影上映,路过邻居家前院像小脸盆一样大的红玫瑰花,或者在后院看到一丛薰衣草上嗡嗡地聚集了几十只蜜蜂。这些美好的无意义的琐事,我都不会再分享给你了。 

 

我受了委屈,被人看不起,被欺负,我不会告诉你 

 

我卖了一个贵房子赚了一笔很大的佣金的时候,我也不会告诉你 

 

我难过的时候,你不会知道;我得意的时候,你也不会知道 

 

我再想你,也只能咬牙忍着。因为对我来说,你就会像刚才在你的办公室大堂见到的那些工程师中的任何一位一样,是一个陌生人。我们不会再联系了。 

 

我好希望你会看见我,会心疼我,会爱我,会为我骄傲。我人挺好的,真的挺好 

 

张勋接过了我手中的袋子,我多希望我把我肩上的千金重担,也一同递给他 

 

我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没有说话。我们就这样走了几圈。公园的东北角有一小片玫瑰花园。现在正是玫瑰花开的季节。那边人少。我朝着那边走了过去。 

 

张勋说:”还走吗?不累吗?我们回去吧。” 我继续朝前走,张勋跟了上来 

 

我在玫瑰花园一角的路边蹲下。旁边的嫩黄色玫瑰花刺鼻的香。强烈的阳光照得我有点头昏 

 

我蹲在那里,抱着自己的双肩,呆呆地看着我面前的一树火红的玫瑰花。透过我眼前的艳丽的花朵,我看到远处草坪上躺着的一对情侣。他们舒展着四肢,好惬意。 

 

张勋没有作声。他悄悄移了移他的双腿,站到我的面前,他的影子给了我一小片阴凉,替我挡着阳光。我顿时感觉没有那么晒了 

 

我低头看着我面前地上张勋的剪影。高个子,短头发,宽宽的肩膀,长长的腿。那是一个男人的剪影,充满力量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开始注意到阳光下人的剪影。可能因为剪影会把人拉长,显得又高又瘦。我在忙着客户的房子,匆匆走来走去的时候,我会侧头欣赏我自己剪影。我看到剪影中的我,脑袋小小的,身材修长,俏丽可爱。 

 

那时我会偷偷地想像,这个美丽的女性剪影旁边出现了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剪影 

 

我在张勋给我带来的阴凉处蹲了一会儿,腿好酸,我实在蹲不住了 

 

再舍不得,再拖一会儿时间,最后还是告别于是我站起身来,面对着张勋。我看着他那张善良的脸和温柔的眼睛 

 

他的眼里满是心疼和歉意。为什么我感觉他也很难过?也许是错觉。他一定不会像我这样心像被刀绞着一样的难受 

 

我突然有一个抱他的冲动。我的脑海里划过:今天我想抱他,我就要抱他 

 

于是我伸出双手环住张勋的身体,我的脸贴在了张勋的胸上。他的身体有些僵硬,他的心跳得很快 

 

我闭上双眼。我感到张勋的双手也环住了我。他的下巴磕在我的头上,有点疼 

 

我轻轻地说:”就抱一小会儿。我以后再也不会来找你。你放心,我不会缠着你的。”他的下巴换到另外一边,但还是磕着我的头顶。我甚至感觉他的下巴蹭了几下我的头发。 

 

我接着说:”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我梦到过你。晚上我在家会常常看你的微信头像。因为你从来不发朋友圈,所以我就看你的头像。你的头像是你去爬山的一张照片。照得很好。那张照片你显得很高大。我喜欢你的鼻子和嘴巴。我也喜欢你的手。你的手指甲总是剪得很干净。你的声音很好听。这些话我在心里都跟你说过好多遍。今天我想说给你听。” 

 

我活到40多岁,还是第一次这样向一个男人表白。我和前夫谈恋爱的时候,好像是水到渠成的自然而然的发展。我都不记得是谁向谁怎么表白的了。我只记得认识了这个对我很好的年轻男人,他老来找我,我们就在一起了。 

 

但这次不同。心里有很多的话,我想说出来。说出来我就不后悔了 

 

我感到张勋的双臂环得更紧了。他紧紧地抱着我 

 

然后我听到他轻轻地说:”对不起。” 

 

我闭上眼,贪婪地吸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香皂的味道,还有一股说不出的男人的气味。好好闻啊 

 

我们在公园的这个角落抱了两分钟。我放开他 

 

我说:”谢谢。” 

 

我看到他亮晶晶的双眸凝视着我。我拿过他手里的袋子,故作轻松地说:”谢啦!” 向他招招手,回头走了 

 

我直到拐弯才伸手擦泪。我不想冒险让张勋看出我在哭 

 

我任由我的泪流了满脸,一直流到我的脖子上 

 

那天晚上,我看到他第一次发了一个朋友圈。是一张海边日出的照片。火红的太阳挂在海平线上,像一个咸鸭蛋黄,整个天空都被染红了。有一线白色的亮光像刀片一样切过这片火红的天地。 

 

没有文字 

 

我告诉我们的介绍人,一切都结束了 

 

介绍人遗憾地说都是缘分。她劝我要敞开心扉,不一定一约会就想到结婚。自己开心很重要。她还告诉我,我不应该那么快就放弃张勋,努力一下也许他就被我套牢了呢? 

 

我忍不住苦笑一声。我没告诉她,我吃够了不爱我的男人的苦头。一个男人如果不爱那个女人,是会很残忍的 

 

他会看不起她。不管她多么全身心地爱这个男人,爱他们的孩子,爱这个家,他还是会嫌弃她 

 

这个男人会嫌这个女人身材不好,不会打扮,没有女人味,不温柔,太能干,或者太不能干,不会赚钱来分担家庭的重担,或者太会赚钱让男人没面子。 

 

这个男人的心会永不满足 

 

漫长的婚姻生活是需要很多男人的爱来支撑的 

 

男人和女人不同。女人会爱上那个真心对她好的男人 

 

男人不会 

 

张勋不是渣男,他只是不爱我。然后我对他动了心。没有对错,不论得失。我不怪他 

 

他不能强迫他的心 

 

最重要的是,他没有不爱我却来招惹我。他再也没有找过我。这一点,我永远尊敬他 

 

这次我的心碎和8年前与吴青离婚时候的心碎不太一样。 

 

那次我好像是好好地走在路上突然被一场暴雨淋了个透心凉。于是我张开双手,大声地痛哭嚎叫,尽情发泄 

 

我给吴青发过很恶毒的短信。我都不知道我可以说出那么难听的话 

 

我的离婚又似当众被打了一铁棍,我可以躺在地上哭喊。周围很多围观的人会抹着泪同情安慰我。他们甚至会伸手把我从地上拉起来。我的亲人会把我搂在怀里,一边温柔地擦干我的眼泪,一边痛骂那个抛弃我的渣男。 

 

而这回我的失恋,是悄悄的,是私密的,好似我的手臂被毒蜜蜂咬了一口,然后这个毒素窜遍我的全身,让我疼得钻心挠肺,但是我的伤口却只有那一个手臂上的小包。 

 

我不能像痛骂前夫一样痛骂张勋。我甚至都不能告诉任何人我失恋了,因为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我爱上了张勋。大家都以为我们就见过几次面 

 

好几个闺蜜还建议我和张勋做朋友。没有爱情的缘分,还有友谊嘛。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都是好人,友谊长存。我的听着这些话,只能苦笑不已。 

 

所以这次是牙打碎了自己咽的内伤。我没办法倾诉,更不要提大哭大叫了。于是也就没有人安慰我 

 

我甚至会为自己的伤心而羞愧不已。但是这么痛,还是要熬过去的自己疗伤就自己疗伤吧,都四十几岁了,什么没经历过 

 

----------------

作者有话说:我还是挺喜欢写爱情的。又是写得很爽的一章。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好看, 继续跟读。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waytrip'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欢迎追读。
onewaytrip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这一篇。写得非常好,十分感人。超赞!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上的熏衣草'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写的时候也很感动。
云上的熏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啊。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ndyfayfay' 的评论 : 多谢鼓励!我写的时候也很感动。我的偶像是托尔斯泰和陀思妥耶夫斯基。他们在他们的旷世杰作,安娜卡列尼娜,罪与罚中,那细腻入微的心理描写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震撼。所以我也是这种写法。:)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你对女主的心理活动描写好丰富,人物情绪饱满真实。她的不舍和留恋以及大胆的表白,不顾一切的拥抱,居然把我看哭了……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不是因“勋章”男和前夫有相像的地方,就把对前夫的眷恋和不甘倾注到了他身上。其实他不过是“你”众多有缘无份的人生过客中的一个,甚至算不上开始过,so,既不相见更不怀念。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不至于如此难过。没有缘份,错过了就是了,又没有开始。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会不会状态跟离婚的缘由也有一些关系?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圈也有个单身妈妈,有2男1女3个孩子。妈妈很会赚钱,给孩子们住别墅,吃好穿好,四处旅行,似乎无忧无虑。妈妈偶尔会说自己是40岁单妈,自己的妈妈总为她单着发愁,而她自己能赚钱,有好孩子们,已经满意快乐。缘分有就更好,没有也不强求。
还有,国内小孩读书竞争激烈,家长天天忧心不已。这位单妈也不忧心这事,孩子跟着学校进度读书,不急不躁,该玩就玩,挺放松的。猜想她自己并不靠读书吃饭,知道条条道路都活人,所以也不紧张推娃。
我觉得这位单妈的生活挺好的。希望文文里的妈妈也放松心情,缘分有就更好,没有也不强求。男人你稀罕他,就傲娇。你不在乎他,他就什么都不是了。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采薇儿' 的评论 : 是啊。谢谢!
采薇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真可惜。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容易。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信马由江' 的评论 : 谢谢!
信马由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感性和理性交融。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有话说:我还是挺喜欢写爱情的。又是写得很爽的一章。希望大家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