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雅涛

小说原创,专注都市青春,爱情家庭婚恋小说
正文

离婚女人(小说)

(2024-01-02 11:48:44) 下一个

作者有话说:《离婚女人》是我2023年下半年写的小说。11月写完,12月中修改好。2022年我写了长篇《愿意为你放弃一切》,短篇小说《保姆小阳》得了新语丝的二等奖。2023年上半年,我写了两部小说,都半途而废,后来开始写这部,写得很顺,一口气完成。现在开始连载。这是感动我自己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

爱和死永远一致,求爱的意志,也就是甘愿赴死。”---尼采 

 

1. 

 8月底的西雅图机场。女儿是南加大的学生。二年级开学,我陪她飞过去搬宿舍。 

 

行李托运完后,我俩一身轻松地坐在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贵宾候机室里等着登机 

 

我面前的小桌上放着一杯拿铁,一小盘黄瓜小西红柿,还有一杯香槟。我抿一口香槟,涩涩甜甜的味道。  

 

我的目光落在女儿的那一头像瀑布一样的大波浪长发上。女儿那乌黑亮丽的头发的一部分被漂染成浅棕色,直垂到她的腰间,又洋气又好看 

 

我的目光向下移。女儿的上身是一件宽大的运动衫,下身是一条浅蓝色的运动短裤。从上到下,没有腰身一个字形容,就是”宽”。 

 

我微微摇头。这条裤子松松垮垮,肥大无形,女儿的屁股显得特别大,而短裤下面露出的两条腿,粗粗肥肥,满是肌肉感,像两个桩子 

 

我叹口气,呷一口香槟,移开了自己的目光 

 

女儿身高一米73。 比我高近10厘米。所有人都说她长得很像我,”像妈妈一样漂亮”。但是她比我重30磅。 

 

这是我的一大遗憾 

 

女儿正在拿吃的。她的小纸盘上放着几片黄瓜,一小片面包,一个红苹果,我暗自点头,都是健康食品。好 

 

然后我看到她又去自动冰淇淋机前排队接了一大杯冰淇淋。女儿咬了一口手上的奶白色的冰淇淋,露出满足的笑容。哎......女儿想节食瘦身,但就是喜欢甜食,没办法 

 

女儿端着食物,笑眯眯地朝我走来。我看着女儿那充满青春气息的圆脸,温柔地说:”宝贝,你的头发真漂亮。现在吃点东西,飞机上就不饿了。” 

 

女儿说:”谢谢妈妈。我很喜欢我的理发师,虽然有点贵,但是她剪得很好。” 

 

没关系。只要你喜欢,花点钱值得的。” 

 

我的手机响了,是一条工作信息。我是一位成功的地产经纪。今年上半年我已经买卖交易了20栋房子,交易额为2000万美元。昨晚我刚刚才帮客户为一个房子提交了购买申请。这是一个老旧的200平米的房子,在柯克兰区。最近几年,西雅图东区的贝尔维尤,雷得蒙,和柯克兰区都很火爆,俗称BRK。这几个区紧邻微软谷歌脸书这些大厂的园区,交通方便,学校评分高,很受华人的追捧。 

 

卖家要价140万美元。我们没有讲价。客户问要不要加价5万,我们出145万?我的建议是:不用。这个房子位置不错,700平米的地工整平坦,前院后院都很实用。但是房子是80年代修的,三个卧室都在半地下,整个房子需要全面翻新。这又是一笔费用。而且,加五万并没有什么太大用处。要加就加10万20万,才能对卖家有冲击力,但是我认为这个房子加10万并不值得,再加我的客户信用很好,也不需要卖方做任何修理 

 

综合考虑,我认为出价140万美元我们是有机会买到这个房子的 

 

很关键的一点是,现在美联储在不断加息,购买房屋的利息已经超过了7%,是过去20年来的最高点。这些都会影响整个房地产大市场。 

 

这条工作信息是这样写的:”我们很感谢你们的购买申请,但我们一共收到了5份购买申请,我们决定选择别的买家。祝你们能很快买到合适和理想的房子。” 

 

我的心一沉。我的这位客户已经看了4个月的房子了,很着急安顿下来。他们提出了要加5万,我没有同意,现在他们一定会有点责怪我。 

 

卖方的经纪人与我合作过很多次。我立刻拨通了她的电话。我想了解一下情况 

 

“喂,丽萨!谢谢你的短信。很遗憾没有拿到你们的房子。你们的房子很好,我的客户很喜欢的。我想问一下,你们选的那家买家比我们强在哪里?” 

 

丽萨是一个金发美女。电话那头传来她欢快的声音:”辛迪,遗憾遗憾。我也想卖给你啊。我们有5个买家。有两个付全款,不用贷款。” 

 

能不能透露一下她们出的价格是多少?” 

 

哎呀,你知道的,这个现在不能透露。” 

 

我换了一个角度问:”理解。你不用告诉我数字,你就告诉我,如果我们加价10万能不能买到?” 

 

不行。” 

 

“那加15万呢?” 

 

那你们会是个竞争者。” 

 

“那加20万呢?” 

 

那应该就选你们了。” 

 

我谢谢她,结束了通话。我看看手表,离登机时间还有30分钟,但这位客户很啰嗦,发散性思维,东拉西扯,我只要和她通话就需要准备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给她发了一条短信:”蒋太太,我收到短信,柯克兰那个房子我们没有拿到。那个房子一共有5个offer, 两个全款,她们选的那家加价15万美元。以我10年的地产经验,我认为这个价格是过高了。这个房子有很多问题,需要至少再花20万美元全面翻新。我现在马上要上飞机。这个周末我在南加州帮女儿搬宿舍。我时刻在关注新的房源。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买到合适划算的好房子的。” 

 

很快我就收到了回信:”没想到现在利息这么高,还要抢房。” 

 

我回到:”我刚刚跟卖方经纪通了电话。她和我关系很好,所以告诉了我很多内幕。这个房子需要大修,我们如果买到,现在才要担心。其实我有点庆幸别人买了。我马上登机,来不及细说,我三天后就回西雅图,我再跟你详细解释。你放心。” 

 

这样啊。哦,好的好的。买到个有问题的房子也是很麻烦的。那谢谢你啊。等你回来。” 

 

我嘘了口气,把面前的香槟一口干净,闭眼深吸一口气 

 

我睁开眼看看坐在我旁边的女儿。女儿戴着一幅宽大的耳机,正在手提电脑上看一部电影 

 

厚敦敦的耳机完全盖住了她的耳廓,挤得她的圆脸更是圆嘟嘟的。浓密的波浪卷发垂落在她那粉嫩的脸颊上,弯弯曲曲的头发衬得她像一个洋娃娃。 

 

她的双手灵巧快速地翻动。打毛线的女儿好像是一个在演奏世界名曲的钢琴师 

 

女儿伸展一下后背,朝外拽拽她腿上的深蓝色毛线团 

 

女儿圆圆的亮晶晶的双眼里的微笑像湖水里的涟漪一样,荡漾开来。这微笑的波纹也流到了我的眼里 

 

我问她:”宝贝,你在织什么?” 

 

我在织一条围巾。” 

 

我注意到她前面的电脑屏幕上除了电影还有一些奇怪的指示。女儿一边看一边快速地织着毛线。 

 

宝贝,原来你织毛衣是要看这些说明织的。这些说明会告诉你左织几针,右织几针吗?” 

 

对啊,妈妈。我一边读一边织的。” 

 

屏幕上那一排排的打毛线指示让我头晕 

 

我真的生了一个全能的女儿 

 

我好骄傲。我的目光扫了一下四周。我用我的笑脸在沉默地大声宣布:这是我的漂亮女儿。她会织很复杂的毛衣!她好能干 

 

贵宾候机厅里的人都忙忙碌碌。右边是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两人都举着一杯金黄色的香槟酒,这老两口的大肚子把他们的T恤衫撑得紧蹦蹦,好像随时要裂开。 

 

正前方的大长桌边上坐了三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他们紧缩眉头的脸似乎粘在了他们面前的电脑屏幕上。一看就是出差的打工人 

 

休息室的餐饮桌前,一个年轻爸爸领着自己的儿子在拿免费食物。大概5,6岁的小男孩像个小豆子一样蹦蹦跳跳的。他的盘子里的一片面包啪的一声掉到地上,小男孩站住,有点害怕地四处看看。他身边的高高瘦瘦的爸爸,对小男孩摇摇头,但并没说什么,随即弯腰捡起那片面包,几步扔进垃圾桶 

 

小男孩还是站着不动,爸爸扔了面包后走回自己儿子面前,蹲下来,对小男孩轻声说了几句话。小男孩耷拉着小脑袋,安静地听爸爸说话 

 

然后爸爸站起身,牵起儿子的手,一起走到桌前。爸爸夹了一块面包放到小男孩的盘子上。小男孩仰头对爸爸甜甜一笑。爸爸也嘴角上扬,轻轻抚摸了一下小男孩棕色的细发。小男孩自己先咬了一口面包,把面包直举到爸爸的面前。那片面包几乎戳到那位爸爸的眼睛。他爸爸朝后一仰,顺势咬了一口面包。父子俩相视一笑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扯了一下 

 

不知道多少年前,在我自己的家里,我见过同样的一幕 

 

我的全能漂亮的女儿没有父亲。她有妈妈,弟弟,姥姥。但她没有爸爸 

 

因为那个该死的渣男前夫,早就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 

 

我的女儿坐在我的正前方,在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织毛衣。我闭上眼,我累了,我想休息一下。我的前半生,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眼前一幕幕晃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伍雅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程程' 的评论 : 谢谢1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点个赞,看样子你是写自己熟悉的事情,主人公很干练,有主见。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