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如若初见 纪念我的二哥

(2022-11-25 20:29:31) 下一个

两年前二哥突然发现有肝癌第四期,那偏偏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俩飞去洛杉矶,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让他可以找到了权威的癌症专科医院希望之城city of hope . 那时候的洛杉矶相当于封城,大街上,商场里,人迹罕至,餐厅谢绝堂食,大部分商铺停止营业状态,我们住酒店,看报纸找房子租,上网去买二手车,和医生讨论复杂的医疗计划,柴米油盐,起居饮食,我和他话虽不多说,但是彼此都知道互相心里在想什么,那两个月求生的时光甚是难忘,但是希望总是在前面浮现,他的生命也可以延续下去,癌细胞暂时控制了下来。之后,他自己一个人在美国生活,每一两周自己开车去化疗,意志坚强,淡定面对各种化疗的副作用,甚至有时候还安慰我们和好友,有时候一个人起床都要慢慢的用手撑住十几分钟才能起来,虽然困难,但从未和我们抱怨,医生也觉得他抗癌顽强一切好像都算顺利,全家父母兄妹每天联系,无论是钱物还是精神关注,团结一致去支持他。我本来这个做弟弟的,小他八岁,但和他性格类似,他也习惯了我去安排各种大小事情,反而像是他的大哥. 今年夏天主冶医生联系我,说CT检查到癌细胞突然恶劣扩散,听到这消息我和我姐放下生意 ,工作马上飞过去,和他一起去寻找各种医疗方法的挽救,经常是在一线生机和绝望两边游徊,抱着希望和含着眼泪之间行走,他做了化疗,微导弹手术,做了各种电疗,身体被折磨得很辛苦,但是癌细胞还是没有控制下来,我们最后决定回到加拿大和父母度过人生遗下的时光,记得回来的路上,有时候推着轮椅,有时候需要拿着拐杖,在机场那长长不尽的走道扶持下走着,身体和心灵都虽然疲乏不堪,但终于带了二哥回到家,吃到妈妈煮的粥和见到所有家人,表兄妹,朋友。他是何等的开心!父母心里也是好安慰,可惜时间才一个月,癌已经把他身体摧毁得不行了,只能选择去了医院急诊和临终关怀服务,最后这一周,在没有太多痛苦的情况下和我们一一道别,交待了心事愿望,在睡眠中和我们的陪伴下十五号凌晨四点十分与世长迟。这几天多来家里人的心很痛, 没试过如此伤心,但是我知道我哥这两年知道家人是如此的爱他,他心里也是很安慰的,尽管他是多么不舍得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