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车记

(2009-01-01 14:44:33) 下一个

宏达开了十一年,180万麦,该换车了。以我的意思,再买一部宏达,又开十年,可先生讲你这辈子就开洪达了,被他说的很不甘心,于是决定加级。先生在网上作了些调研,又基于家中工薪阶层,上有老,下有小的事实,基本所定三种车型: Lexus IS 250/350, BMW 328i, Acura TL. 星期一,我们从网上找到车行地址,输入GPS,便出发了。我们先去了Lexus车行。看到Lexus IS 250, 车身小,合我意,好停车。试开一下,果然比宏达安静好多,和先生四目一对,都觉得满意,价钱也还可以承受,试开这辆要价三万八,低价三万三,估计三万五六可以成交。因为还要去看另外两种车,我们并没有和salesman讨价还价。离开Lexus去Acura的路上,和先生聊起来,IS 250 用中文说出来就是个二百五,我们不禁哈哈大笑。到了Acura的车行,我一眼看到车前那个灰灰的象展翅雄鹰般的标志,觉得很不舒服,我们转了一圈便离开了。

到了BMW的车行,先被达拉斯Classic BMW的规模震憾了,整片玻璃的建筑,里面的休息间有免费咖啡,饮料,点心。一位叫Jim的老先生接待了我们。我们跟他谈了我们的购车目的和要求,老先生先找了辆2009的328i让我们试开,先生脚放到油门的一刹那就爱上了这车,他说比IS 250马力大,车体沉稳,安静,加油,踩闸都很舒服。我则爱上了车的内部装磺,木边镶嵌,透着气派。到此,我们两个不约而同把目光都锁定在这辆车上。下面的工作就是和Jim讨价还价。Jim说09年的车没有什么价好讲,他最多只能给我们几百块的折扣。 我们试开那辆车标价四万,我们最好也是三万九拿下,这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算。于是Jim建议我们买车行拥有的有一些麦在上面的车,这些车通常是车行借给人开,但麦数小于一万。他领我们看了几辆这种车,我喜欢一款Platinum Brown Metallic的,里面是黑色皮座。Jim帮我们估了价,车原价三万九,他可以三万五买给我们。我们觉得有点贵,但没给他回价。

第二天,已经是十二月三十号了,一早先生打点话给Jim,我们愿意出三万三,他说他要和经理商量。过了个把小时,他打回来说,经理同意了,要我们过去签字。我们很惊奇这么简单,一个回和就成了。我们签了字,车要经过清洗才能开回来。我们两个都很兴奋,我回到公司跟两个要好的同事说先生给我买了BMW,那劲头跟当年象女友炫耀男朋友给买了什么礼品一样。

晚上八点多Jim打来电话,说报告出来说那辆车被撞过,后车箱被换了。我们的心一下子掉下来。

第二天,十二月三十一号,08年的最后一天了。我们的找车之路又回到了零点。先生一早又来到达拉斯Classic BMW,Jim又推荐一款黑色的有六千多麦在上面的车,先生不喜欢那个颜色,加之对这种旧车已心有余忌,他便跑到另外一家BMW车行。这家车行在小街的角落里,破破烂烂,里面的sales多是老黑或老墨。一个叫Christ的sales接待了他。他看中一款08年的新车,跟我先前看上的那俩差不多。要价四万,他讲到三万七千五。先生从公司接了我一路上说着讨价还价的不宜,但三万七千五还是高出了我们的预算。我看了车,很喜欢,除了价钱。我们想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车行一定想把车买出去,我们不能答应得太快了。我们跟Christ打了个召呼,就直奔在Arlington的另一家车行。路上Christ打来点话,问我们商量得怎么样了,先生讲,如果价钱可以降到三万六,我们就签字。Christ说他要跟经理商量, 他们车行五点关门。当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很多单位已经准备关门了。我们到了Arlington的另一家车行,情行和前两家差不多。这时,Christ打来点话,说经理要和我们面谈,他并没说经理是不是答应了我们的还价。开回去要半个小时。等我们到那,已经快四点了,Christ正跟另外一个客户谈话。我们等了约一刻钟,便见有人把我们想要的那部车开出去,停在大门口。我们正奇怪为什么,Christ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试开一下那部车,他走过去也奇怪为什么车不在了,他走过去一问,回来告诉我们车已经被卖掉了。我一听大失所望,一下午的奔波什么也没有。每次都看到deal从我们眼前滑过。

我跟先生讲,也许BMW不属于我们,我们还是回去买宏达吧。先生试探地问,要不我们去看看那辆黑的,也徐你不反感黑色。我说如果价钱合适,黑色还可以接受。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我们给Classic BMW打了个点话,车行开到七点,真佩服这群Sales, 大年除夕也工作这么晚。到了Classic BMW,Jim 还在和一个客户商谈,看来是又一辆车卖掉了。我们等了约半个多钟头,Jim才回来,又走掉了说去把那辆黑车开过来。我们又等了近一刻钟,Jim回来说那辆黑车卖掉了,我一下子就觉得这是神在提醒我们了,我还是去开我的宏达吧。Jim停顿了一会儿,又说,又有另外一俩类似的车,问我们想不想看看。我都要放弃了,先生说那就看看吧。

我们走到外面,阿,我的车,我一直想要的车,我这两天里一直在追着跑,又一次次从我手边溜掉的车就停在我面前。我们用三万三买了这辆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