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7的心灵港湾

一个“自由撰稿人”,一个海外原创的个人文集。

Write a poem simple, deep, and unforgettabl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为【新冠时代】不适合作为《书香之家》论坛的活动主题

(2022-08-03 22:29:48) 下一个

8月2日晚上,我在《书香之家》论坛里看见版主爱猫(lovecat08)和邻兄(nearby)在呼唤大家提议8月份的活动主题,我就提议了两个:【成熟的味道】+【难忘的青春岁月】(见下面的链接)。8月3日上午,版主尘凡无忧看见后,提议了【新冠时代】(见下面的链接),认为这个活动主题更广泛一些,更博眼球,能够吸引更多的网友参与,但是我的看法却完全不同。

书香之家: 八月活动主题提议:【成熟的味道】+【难忘的青春岁月】 - 由CBA7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书香之家: 子非鱼,焉知...... - 由尘凡无忧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无忧版主首先在这个帖子的跟帖里提议了活动主题【新冠时代】,说明了理由,之后单独列出来了,见下面的这个链接)

书香之家: ##活动##【新冠时代】 - 由尘凡无忧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我认为【新冠时代】不适合作为《书香之家》论坛的活动主题,主要原因有两条:

1)新冠在世界范围内流行已经快三年了,大家基本上都已经厌倦了新冠方面的话题,就更不会有多大兴趣去写相关的文字了。如果要想看相关的信息或者故事的话,随便Google一下,搜索出来的内容可能几天几夜都看不完。

2)这个主题的时政性太强,缺乏文学性,这方面的文章早已铺天盖地了,可能写不出什么新意,而且不太符合书香之家的氛围。【新冠时代】在我看来,就像是人民日报或者光明日报上的一个比较空洞的大标题。

尘凡无忧版主认为我是文学青年,担心我提议的两个活动主题设定太窄,曲高和寡,并且认为这两个主题适合在秋天写,对此,我不认同。我认为,这两个活动主题的范围很广,每个人都有东西可写,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写。再后来,另外两位版主建议把我提议的【难忘的青春岁月】和【新冠时代】一起列为本月的两个活动主题,但无忧版主说别的坛子(文化走廊)刚刚写过【往事回味】,她认为直接就用【新冠时代】,会更醒目一些,我也不太认同。我认为每个月采用两个活动主题,会让话题的内容更丰富一些,也让大家有更多的选择性。另外,【往事回味】是一个很笼统的主题,什么往事都可以写,好像不是很有吸引力,而我提议的【难忘的青春岁月】是让我们回首青春岁月中最闪亮、最令人难忘的时刻,并且鼓励图文并茂,这对读者们来说就会有很大的吸引力。

到《书香之家》论坛来的网友们基本上都是文学爱好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文青。《书香之家》论坛要体现自己的特色,不要去为了博眼球而采用不适合自己的话题,效果上有可能适得其反。

总之,我认为【新冠时代】不适合作为《书香之家》论坛的活动主题。下面是到目前为止已经在书坛登出来的3个帖子,大家看一下就会更有自己的感觉和体会了。本人以上所述完全是就事论事,仅就活动主题是否适合书坛进行分析和探讨,希望不要引起任何误解。本人意见仅供书坛版主们和网友们参考,谢谢大家的关注。

书香之家: 【新冠时代】新冠时代如何改变全球供应链 - 由Porcelana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书香之家: 【新冠时代】跟一个新冠患者,死前的最后几句话。。。。。。。。 - 由lovecat08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书香之家: 【新冠时代】口罩的闹剧 - 由尘凡无忧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相关链接:

书香之家: 我认为【新冠时代】不适合作为《书香之家》论坛的活动主题 - 由CBA7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谢谢你的来访。 我已经决定离开《书香之家》论坛了,不再参加活动了。有空,会去看菲儿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多活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