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7的心灵港湾

一个“自由撰稿人”,一个海外原创的个人文集。

Write a poem simple, deep, and unforgettable.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手记下一个网址改变了我的一生

(2022-07-28 09:14:38) 下一个

那是我还在国内读研究生的时候,我去参加了一个全国性的学术年会,在会上有幸见到了我所在的研究领域里的领军人物,一位国内外知名的教授。

教授在会上做完学术报告后,通过大屏幕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国际性的学术年会,显示了年会的网址,该年会每两年一次,每次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下一次是在英国的布莱顿(Brighton),一个位于英国南部的美丽的海滨城市,离伦敦只有四十多英里。这对于还是一个研究生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可望而不可及,但是出于好奇心,我还是随手记下了年会的网址。

会议结束之后,我就到年会的网站上去浏览了一下,结果意外地发现,研究生可以申请年会提供的奖学金(scholarship)参会,尽管名额非常有限。奖学金负责提供往返的旅程费用以及免费的住所。我心里马上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既兴奋又有些紧张。

按照申请奖学金的要求,我把我研究生课题的初步结果写成了一篇英文摘要,发给了年会,没想到,竟然被年会选上了。

就这样,数月后我有生以来头一次坐飞机,就坐上了飞往伦敦的国际航班。如今,二十余年已经过去了,当时的情景还依然历历在目,我一头利落的短发,一袭黑色的风衣,手里拿着参会的卷筒状的海报(poster),有一种“傻大胆”式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

飞机抵达伦敦后,由年会组委会派车在机场接到了我,然后把我送到了布莱顿的一对英国夫妇的家中,这就是年会为我提供的免费住所。这对英国夫妇非常友好,年轻有为,妻子就是组委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她身材非常高大,脸上却总是洋溢着孩子一般的甜蜜笑容,丈夫比较低调,对我给他们带去的毛主席像章爱不释手。他们的房子是古城堡式的风格,已经有两百年左右的历史了,维护得很好,一共三层楼,还有地下室和后花园。他们没有孩子,家里很清静,我的卧室在二楼,他们的卧室在三楼。我注意到,当他们下楼从我的卧室门口经过的时候,对我放在门口的那双黑色高跟皮鞋好像很好奇,他们会不由自主地淡淡一笑。后来我才意识到,在他们的眼中,和他们的高大相比,我这个来自遥远的中国的小女生、我那娇小的身材就像东方的芭比娃娃一样可爱,而我那双小皮鞋恐怕是他们见过的最小的成人鞋子了。

等到年会开始以后,我碰到了那位在国内学术年会上见过的教授,他很惊讶我也来参会了,因为之前虽然和他有过一面之交,但是由于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之后没有联系。他非常高兴,开玩笑地说,我的年轻面孔比他更能代表中国,因为中国就来了我们两个人。他很有风度,温文尔雅,邀请我和他一起共进午餐,在异国他乡共叙有缘千里一线牵,十分遐意。

会议期间,还有一个小花絮,也是有缘千里一线牵。在会议的海报展示大厅里,当我站在我的海报前面的时候,来了一位在当地做访问学者的中年男士,他说他从组委会那里打听到我和他来自同一个城市,就想过来看一看,顺便问一下我能否在回国的时候帮他的家人带一点东西回去,我欣然答应。为了表示感谢,会议结束之后,他亲自开车把我送到了伦敦,带我在伦敦一日游之后把我送上回国的航班。

研究生毕业之后不久,等我有生以来第二次坐飞机的时候,我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坐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随后留在了美国。从那时候开始,我留起了长发。

相关链接:

书香之家: 【转折点】随手记下一个网址改变了我的一生 - 由CBA7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书香之家: 书香活动【转折点】汇总 - 由nearby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ris y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当年我是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傻大胆”。

chris yang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数月后我有生以来头一次坐飞机,就坐上了飞往伦敦的国际航班。。。真是不敢相信啊,那么早就坐上国际航班了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园朵朵' 的评论 : 谢谢朵朵的到访和美言。我不是传统型的学霸,好像主要是靠直觉,可能再加上一点天赋和灵感 :)

花园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秀外慧中的小西,甜美优雅,气质中带着聪慧,一看就是学霸。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埃未落' 的评论 : 小土过奖了,谢谢。小土博学多识,向小土学习。

尘埃未落 回复 悄悄话 时势造俊杰,七仙女韶华风貌,才华横溢。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nice comment :)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兄的美言。七妹喜欢戴着墨镜逛街,平兄别认错了人哟,哈哈哈。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过奖了,谢谢新朋友的光临和美言。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弄弄很 positive 啊,向你学习 :)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才貌双全!金子在哪里都闪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命运瞬间就转向了,都是向着光明:)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七妹好文章,有图有真相,大赞!这下见到真人了,下次街上碰到,可以打招呼了 :)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的美言。下次来英国,就住蘑菇家里,哈哈哈,开个玩笑而已。其实,即使要住在蘑菇家里,也是住在大自然里,因为“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恐怕只有树林子里才有啊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青春靓丽又有才的小C,赞!宝贵的经历,还安排你住人家家里:)谢谢小C分享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certo'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光临和美言,共勉。
Concert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青春洋溢的照片让我也忆起了当年来美留学的情景。你很敢闯,也很有才华,所以很出众。祝好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

最后一张照片是在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前面三张照片是在英国的布莱顿(Brighton)。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哈哈哈,太过奖了,不敢当。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感言。Best wishes to you :)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四方' 的评论 : 过奖了,不敢当。谢谢在水四方女士的光临和美言。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的光临和美言。转眼之间,二十余年已经过去了,但是那一幕好像还在昨天 :)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的点评和鼓励。其实,我的博客里面的文章,还是中文的占多数,只是最近写的小诗可能以英文为主 :)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章小姐没有你好看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幸运儿
在水四方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加才女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的一篇中文文章。写得好,文笔流畅,叙述清晰,才气纵横。也一并看过前几日的英文小诗。喜欢,有才,赞。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在费城?七妹胆大心细,笑容友爱:)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是啊,花姐说的太对了。谢谢花姐的光临和美言 :)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真像娃娃,可爱极了。
人的命运总是在不经意中发生变化。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 “潜水员” 冒泡鼓励 :)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CBA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美言。哈哈哈,还想看长发的,那就去看章子怡吧。自从开始留长发后,就长得越来越像章子怡了 :) 菲儿有空的时候,不妨看一看我的那篇放在【个人经历】中的博文《我和名女人最接近的那两次》,哈哈哈,沾点名人的光。

《我和名女人最接近的那两次》(发表于 2022-2-23)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9511/202202/30468.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小西真是个甜美的大才女啊,研究生的片片真漂亮,还想看长发的。:)很棒的回忆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