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荷风雨

听荷风雨 无畏西东 一路向前
正文

初恋那些事儿7

(2022-03-05 11:42:25) 下一个

家里人一直说我从小到大关键时候(比如升学,考上自己心仪的北方大学等等)运气都还可以,哈哈,是因为老天很眷顾单纯善良的我吗?大学毕业留在大城市本来有些悬乎的我,赶上班上有俩个排名靠前的女生最后时刻决定放弃留下来的名额,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一个是为了陪伴家人,另一个是为爱而归);这样我基本上可以确保拿到了留下来的名额了,接下来只需要敲定去的单位就可以了。 我也很开心的和他分享了我的好消息,但我之后回想听完这个消息后的他又去喝酒了吗?那段时间为我的工作几乎跑断了腿的他没有在电话中太提到他的辛苦,这都是我后来听他的好友讲的,我也唏嘘不已。

心情放松的我,正好五一小长假将至,快毕业了课也排得也很松,掐指算一算,大概有俩个星期的空挡期,突然想-我可以去看他呀?已经快四个月没见了。虽然要坐几天几夜的火车,但去看望思念的爱人,再远都不算什么。我又联系了那个艺术系的女孩,和她一拍即合,立马订火车票,同时告诉他这个对他来说真正的好消息。他听到后, 激动坏了,就盼望着我到的日子。这一次的决定应该也是我此生为爱做的最疯狂的一件事,但也没有后悔过。

这一次换成我风尘仆仆的去看他了,到他们单位的时候,他的同事都是艳羡的眼光,同时打趣我说”啊,终于见到了他平常经常念叨的你了- 来自北方大都市的女孩“。傍晚时分我们和他单位好友一起吃饭,我才从好友口中得知到我上面提到的他为我联系工作的辛苦和老喝酒犯下的胃病。我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心里又一次念叨”这个傻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值得你对我这么好吗”。一直以来或者说从小就在要求严格的爸妈打压式教育下长大的我骨子里一直不是很自信,但在他眼里的我,就是那么的好,总能看到我身上的闪光点和潜能。记得还在学校的时候,他就很郑重的对我说过“我相信你将来一定是一个女强人,因为你很上进”,我当时还笑着反驳说我可不想当什么女强人,我希望工作和家庭都好,但工作上我是一定会上进和努力的。

很快他也正式放五一假了,决定带我回他的老家去看一看,我心里想“这是以他女朋友还是”准儿媳“的身份去见他爸妈呢?”,但仍是很顺从的听他的安排,似乎一切的发生都是那么自然。但没有想到回他老家的路是那么的漫长甚至辛苦,我记得坐了一夜多的大巴车,又换另一辆大巴车,基本两天后的下午才下车,我以为马上就到了, 他告诉我还要走几里的山路,穿着半新皮鞋的并在大城市呆惯了的我,哪经历过这种辛劳,记得走到半路,脚上已经起了水泡的我禁不住的任性的抱怨“我不想再来了”,只见他沉默的微皱着眉,没有说话...(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这样长距离的恋爱十有九败。那个年代,受户口限制,产生了很多悲剧。此外,好像没看到你喜欢他什么,就是比较高大一些?你们还有门当户对的问题,似乎跟《王贵与安娜》有一拼。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像我们同班的四川山区同学们的家,说起来离着不远,但走起来2-3天才到家。够辛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