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荷风雨

听荷风雨 无畏西东 一路向前
正文

初恋那些事儿2

(2022-02-26 20:40:25) 下一个

之后又去过那个教学楼几次,没有再碰到过那个男生,很快就开学了,在忙忙碌碌的学校最后一年的大四生活中,我好像已经慢慢把他淡忘了,或许还不知道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是宿舍的老七,因为是年纪最小的,大学三年多, 看着宿舍别的女孩谈恋爱,分手,失恋,复合,自己一直是 一个冷静的旁观者,对爱情有过憧憬,但也调侃自己说已经大四了,看来在大学里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是与我无缘了,但人生总是有那么多没想到...

之后有那么几次,好像在学校的小卖部(正好在女生宿舍旁)撞见过他几次,也都是行色匆匆点头而过。繁忙的学习之余,偶尔会想起那个下雨的聊天的下午,心中倒还是有一丝温柔也又一丝惆怅,想想也许都只是点头之交而已。

有一天下午下完课,我又背着书包去了偏楼学习,准备考研还是很多书要看的,又碰到了他,这次难得空闲的大家又自然的聊起了天,不知为什么其实一向害羞的我在他面前到还很健谈,或许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这次聊完天离开的时候,他要了我的名字和宿舍号,我也毫不犹豫的就给了他。

之后又是平平淡淡按步就班的上课,教学楼-食堂-宿舍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并没有期待他很快就会来找我,但心里的第六感觉又觉得他会来找我的。一天傍晚,正在水房洗衣服的我,听见门房传讯我的消息,猜到是他,小跑下楼去看,他正推着一辆自行车微笑的看着我说“走吧,咱们去街上逛一逛”,我说“好”,之后自然的坐在他自行车后座上穿越半个校园,对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舒服,我们来到一条离学校不太远的小商业街,我们就那么随意的走在街上聊天,看着点评街旁的小店和卖的东西,两人都很无拘无束和开心。天色已晚,他说有点饿了,一起吃饭吧,我也答应啦,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的自自然然,记得吃完饭他买完单的时候,我很真诚的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谢谢你,今天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后来想,这不就是对男生追自己最大的肯定和暗示吗,哈哈,我在喜欢的人面前好像也终于卸下了自己矜持的面具)

夜深了回学校的路,我们选择了乘坐公共汽车,周末的车上人还有些多,感觉他紧紧的靠着我,不知何时搂着我的腰了,我也没有推的意思。到站了,他恋恋不舍的说咱们去学校后面的小公园转转吧,我们坐在公园的小山头上,微风吹着,我忽然感觉一股热呼呼的气息靠近我的脸,紧张的还不知道初吻是啥的我慌乱的把头一侧开,急忙站起来,他也赶紧的站起来,有些尴尬,但用力的搂着我很真诚的说“让我做你男朋友吧”,并把我的手贴在他的脸上,我没有否认,也没说话,就那么静静的让他搂了一会儿,就告别了,回到宿舍的我一夜心情澎湃,兴奋,心里问自己说这就是恋爱吗?就是他吗?(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