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A Better Way to Pray》8-11耶稣是唯一中保

(2023-04-01 14:45:29) 下一个

8 耶稣是唯一中保

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这是好的,在神我们救主面前可蒙悦纳。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理。因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为人的耶稣基督。提摩太前书 2:1-5

新约下,罪已赎,对神不再是问题,神不再忿怒到要消灭我们的国家,亚伯拉罕和神讲到有10个义人就留下一城,耶稣现在是人和神之间的唯一中保,难道你不觉得耶稣至少也能谈到这个数字?若你试图把自己摆在摩西或亚伯拉罕的位置,那你是反基督,反他已经完成了的工作,试图代替他的位置。祷告 “Oh神,怜悯我们,不要降下你的忿怒”,基本就是把主推一边去,这是在耶稣之上再加你自己的东西!Jesus + anything = nothing. Jesus + nothing = everything.

大部分祷告例子,尤其是“代祷和属灵战争”,都是旧约的,不适于今天!那既然神不忿怒了,还需祷告吗?当然!神提供了,个人仍需相信,接受。个人的罪,不是往地狱的原因,不接受罪的赎金才是,一切取决你如何接受耶稣。神在新约里的话显示了通过基督他爱我们原谅我们的深度,他不像路加福音 11:5-8那个所谓的朋友,结下来耶稣立刻说:

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求,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路加福音 119-10

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的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么? 路加福音 11:11-13

9 魔鬼的诡计

很多人也用路加福音 18:1-8来教导那种“强求式”祷告:

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说:某城里有一个官,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里有个寡妇,常到他那里,说:我有一个对头,求你给我伸冤。他多日不准。后来心里说:我虽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这寡妇烦扰我,我就给她伸冤罢,免得她常来缠磨我!

同样,这里是对比,不是正比,主接下来就说:

主说:你们听这不义之官说的话。神的选民昼夜呼求她,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究给他们伸冤么? 路加福音 18: 6-7

有些人把这解释为 “有时神要花点时间,你得不断求,最终他会回答”。如果是这样,那接下来第8句就不通了!

我告诉你们,要快快的给他们伸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么?

神不像那让你长久等待的法官,得反复求。问题不是神是否愿意给,是否有能力给,问题是我们相信和接受的能力:人子遇得见世上有信德么

在那些整夜的,轰炸天堂大门的祷告时,记得有次我吼叫,“神,如果你爱德州Arlington这些人,有我一半那么爱,我们就会有复兴!” 立刻我就发现这不对劲,但这就是很多今天的代祷做的,你只是没用同样的词而已,你信神忿怒,信若非你那了不起的祷告,神会由着人死、去地狱,除了你神不医治别人。但神比你更无限的爱世人,如果你想要国家有复兴,人得救恩、医治、释放,那是因为神摸了你的心使你有这个渴望,他这么激励你,不是为了让你求他变得像你那么有怜悯,他这么激励你,不是为了让你求他变得像你那么有怜悯,而是用爱激励你走出去行,释放神的大能。

我乐见今天在美国,人们对主饥渴,热情,但这没发生不是因为神没顷倒他的圣灵,而是因为美国人太专注娱乐、沙滩、购物中心、球赛,我们花太多在这些享乐上,和太多物质欲望,以至于没时间给神。神没保留他的圣灵,他有在美国做工,但圣灵不会脱离人工作,主告诉信徒出去传福音,医治病人,洁净麻疯,让死人复活,驱除魔鬼。不但不做这些他命令我们做的,我们反而请神去做这些。神已经释放了他的大能,现在是我们必须释放他的大能到他人身上。那使耶稣复活的大能,神已经放进我们每个人里面!他住在每个新生了的信徒里面,我们需要宣告这真理,互相鼓励行出来!明天你出去使一个死人复活!然后问每个看到的人,你想去会堂,明白这是怎么做到的吗?教会就全爆满了!你不用祷告神的大能顷倒,他想要他的大能显现,但你必须开始信,走出去,行。当你行,就必有神迹随着你!(马可福音 16:17

现今很多耶稣肢体中关于祷告的教导下,都有撒旦的影子:人被逐进内室,不尊重耶稣已经做的,试图取代耶稣的位置,告诉已经平息忿怒的神不要忿怒,乞求他顷倒他已经倾下的圣灵,求他变得像你那么般有怜悯。同一时间,你的家人、邻居、同事却滑去地狱,你本该告诉他们神的真道,医治他们的身体。可你忙到没时间,因为忙着每天要在自己的内室里代祷那么一个钟头。这真是魔鬼的诡计!

10 走出内室

基本有几千人这样问过我了,那谁谁谁为什么没有得救?我都已经为他祷告20年了,神还是没回应我的祷告!多么抱歉的态度!若我是神,恐怕得被掌掴的灵充满了!你无法用自己的信心让另一个人得救!

他们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使徒行传 16:31

这段经文常被教导为宣告你的亲戚你全家 - 得救,但你无法宣告他人的得救,那不是这段经文的意思,如果宣告得救有效,那我们啥也不用教了,专注组织教会做宣告就行了,一宣十,十宣百,很快整个地球都被宣告成得救了。这不对,因为每个人必须自己去相信耶稣基督。

你们得了重生,并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确是由于不能朽坏的,就是借着神永活长存的道 彼得前书

1:23

重生之前,神的话的种子必须种在人的心里,没有神的话先进入,就孕育不出来救恩。现在很多信徒躲在内室里代祷宣告别人得救,而不是出去撒神的话的种子,兄弟姐妹们,不应该这样!

耶稣从来没组织今天这种祷告武士或代祷,从来没派遣门徒出去做代祷、在城市上空做属灵战争预备大地,在新约里就找不到这些东西的例子。保罗也从没做这种代祷!他只是请朋友为他祷告,但从未组织这些个祷告武士形式,这些都是现代社会的东西傻气!这些东西背后的逻辑,是认为某些地方有魔鬼捆绑,在前去传福音前,要先捆版邪灵破掉他的能力。虽然这听着挺属灵,但耶稣没这么做过,保罗没这么做过。我否认现今社会有魔鬼做工吗?不!连教会敬拜也可能有魔鬼,你可能说那不应该。你得求耶稣的宝血把他们赶出去!你无法那么做!撒旦参加了耶稣最后的晚餐,当耶稣蘸了面包给犹大时,魔鬼就入了后者的心。如果耶稣没有把魔鬼挡在他的餐桌外,什么让你相信你能做到?

我见过有教会求宝血遮盖他们的门窗,牧师宣告即使魔鬼来参加聚会,也会变成得救的魔鬼,因为他得穿过宝血!这真是宗教的迷信!要是我们能把邪灵驱除在教会外,那把所有信徒围成社区,用团体信心一点点扩展直径,人们就得救了属灵了,队伍越来越大最后整个城、州、国就得救了!事情不是这样工作的!你不能违背他人的意愿,靠你的祷告让人得救,也不能违背他人的意愿,把魔鬼从他身上驱除。然而这却是被教的受欢迎的祷告,宣告某某的救恩,捆绑这个灵那个灵,在这些个过程中,我们不在传讲神的话!

我们没理解神的话必须要先进入一个人的心,以改变人的生命,以为我们的祷告令人收到救恩。如果他们没有反应,我们就想,神为什么还不回应?我在祷告!真的吗?你是否想过那人是否不想要得救?或许他们享受活在罪里哩,或许他们被魔鬼欺骗,以为做基督徒是坏事哩。你跟他讲过神的真理了?反对过他的不信了?我们没有给传讲神的话足够的重视,反而让我们一起祷告让神顷倒他的灵,这样我们就不用做见证了,不用出门传福音了,免得受被拒绝的尴尬。让我们让神去做他让我们做的。神不是领导百万信众代祷,求他顷倒圣灵的那位。10个信徒出去做工传讲真道、使死人复活、医治病人,做的工就能超过这百万人代求的!

在我们Colorado Springs这儿,就有代祷”“属灵战争这些东西的中心。听说有次来了2万人代祷,聚集一堂试图捆绑一个叫“Diana”的灵, 他们相信这个灵导致了穆斯林的捆绑,还花大把钱去了Turkey, 誓要拆毁这以弗所的Diana, 以使更多穆斯林归信主。保罗是怎么处理Diana的?那时很多人在庙里拜这个灵,保罗从来没让信徒祷告来反对她,没组织祷告捆绑她,没打属灵战争,没追溯到以弗所人的祖先,去悔改祖先的各种罪,好让神动工。保罗和他的同工做了什么?他们传讲真理:除了天父和儿子耶稣基督,没有别的神!在很短的时间,整个以弗所的Diana”就摇摇欲坠几乎被弃绝了,就是因为有人大胆告诉人们神的话的真理!保罗用真理的大能摧毁了Diana, 直到两千年后这些代祷者又复活了她!

城市上空的魔鬼怎么派生能力?从那些信它们的人,且对这些谎言的行动上。魔鬼不能通过违背人的意愿,来控制人。人类得给魔鬼权利,相信它的谎言,与它合作。常有说法同性恋的灵控制了San Francisco地区,我们需要代祷者来捆绑这些邪灵,释放人们得自由!谁先到 San Francisco? 同性恋者还是邪灵?当有利同性恋群体的个人被选入政府,开始通过有利同性恋的法律 (税收,福利,婚姻,社会地位),更多同性恋群体就涌来这地方,邪灵就跟来。不是邪灵带来同性恋,是同性恋引来邪灵。斥责邪灵,为同性恋代祷不是解决San Francisco上空邪灵的办法,以爱对人们宣讲真理,让他们重生才是,告诉他们神创造了Adam and Eve, 不是Adam and Steve. 人被释放了,邪灵也就去别的地了。

我知道我踩到你脚尖了!你爱神,非常真诚地去做了这些事,感觉被冒犯,好像我说你全做错。我是真正地鼓励你,认识并清除祷告中错误的态度。你可能真诚,但是真诚地错了!神爱你,他看到你的心,尽量的在使用,但有更好的祷告方法。驱除那些糟糕的,让我们荣耀神,天父,感谢你爱我们的国家,比我更爱。原谅我以为需要让你爱人,像我般爱他们。原谅我自以为义的态度,试图取代耶稣,成为你和他人之间的中保。我为此悔改!我知道你热烈的爱着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和邻居,所以我将自己奉上作为你的器皿,告诉我今天我应该对谁传讲你的话。给我智慧,帮我大胆宣讲你的真理和爱!感谢你!Amen.”

现在,迈出信心的脚步,从那内室出来。圣灵会带领你,但取决你以实际的信心,出去,做!

11 往地狱的路障

我乐意给你些经文里的建议,来有效为迷失的他人祷告。

此等不信之人被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荣耀福音的光照着他们;基督本是神的像 哥林多后书 4:4

以此真理,赞美主开始,天父,你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彼得后书 3:9)。你爱这个人,超过我爱他,所以我用不着乞求。感谢你爱他。我知道这有魔鬼的欺骗在里面,以耶稣之名我捆绑这眼瞎!这不会驱除眼瞎,但会提供暂时的解脱,因你所祷告的人,比你对他的生命有更多控制,他可以消减你的祷告,你可能得祷告多次。这和你为自己求不同,为自己求,你只需求一次,若你求两次,那至少其中一次是不信。代他人求,这种瞎眼确实存在,你斥责它,但对方可以消除你的祷告,他们可能会想这是什么?我怎么会觉得要去教会,学圣经,和神交流?肯定是魔鬼。给我再来一杯!当他们背向圣灵的提醒,就消除了你的祷告,而不是神没回应你,神回应了,但被那人消掉了。所以你得不断祷告,直到显现。不要怀疑神不回应,而要认识到对方会消除你的祷告。

捆绑了眼瞎和谎言后,记住他们必须以神不朽坏的种子的话重生,祷告马太福音9:38 天父,求你派工人在他的路上。他需要听到你的话,所以我宣告信心,释放你的大能,让他通过电视、收音机、书、人、网络等等转向你,让一个充满你的灵的信徒坐在他旁边,开始教导他,传讲你的话给他。

神想要做这些事,但必须通过人,他需要地上的人做。没得救的不邀请耶稣到他的生活,就需要人为他们祷告,但不是祷告神做,仿佛神不爱那人似的,需要有人通过信心宣告释放这些该做的事。一旦你做了这些,就将自己奉上做工人!别祷告让别人去做你该做的,若你可以跟不信者对话,去做!以爱说出神的真理,祷告神的真理在他的路上。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教导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约翰福音 14:26

对迷失的人,神一直在处理他们的整个生命,在通往地狱的路上给人们设了路障。你可以祷告他们能想起从前收到过的东西,或许是孩童时学过的一节经文, 或许是球赛时看过的印有约翰福音3:16节的标语牌。

你不能代收对他人罪的饶恕,但你可以帮他们减轻他们的罪。

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约翰福音 20:23

赦免是说罪的后果。你不能停止他人的罪,代求饶恕,但可以处理那罪的后果。比如性乱生活对一些传染病打开了门,你可以祷告,天父,我知道他必须为自己的罪从你那里领取饶恕,但我照着约翰福音 20:23来消减这罪的后果。撒旦,即时他打开了门,你也不能给他传染病。我斥责AIDS不能在他这里收割. 以耶稣之名!

你的祷告给对方提供了保护,但他也能消掉,明天你得继续祷告,持续释放神的大能和保护进对方的生命,直到对方积极反应。最终,你不能令对方接受主,但你能释放神的大能,给对方施予正面的属灵压力。即使耶稣,也不能用单方面的信心释放对方:

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阿,你常杀害先知,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  马太福音 23:37

所以你能做的就是成为神大能的管道,因为最终对方必须自己接受主。保罗在哥林多前书 7:16说:

你这作妻子的,怎么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这作丈夫的,怎么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

不要置配偶不理!爱他们,为他们祷告,他们会从你听到真理,但他们必须自己决定去地狱否,神不强迫任何人接受他的儿子。

在教什么是祷告前,主耶稣先花时间讲解了什么不是祷告。这也是本书到此我试图做的,本来我想要更礼貌、和善、温和讲这些,但鉴于现今基督肢体中关于祷告的各种怪异和任性,主说:没更简单的办法杀它那杀掉它算了!所以下面章节,我们就可以转到讲什么是真正的祷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