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笔记

凡事于信者可能,于望者少难,于爱者较易,于持续操练信望爱三样品格者更为容易。
个人资料
正文

《Effortless Change》2- 思想神的话

(2022-09-29 19:31:52) 下一个

第二章 思想神的话

    我记得神的话第一次对我成为活的。那是在我刚刚于1968323日,经历了改变生命的遇见神之后。圣经不再只是关于神的话的书。当我读它,我知道神在直接对我说话。我爱上了神的话。当我研读,神将真理传授给我。我可以断定我的生命正发生变化。

    我记得一次神对我说话并给我一个他将通过我做何事的异象。他已在影响我的生活,我感觉被召入他的事工。那时我在家里的卧室,还在单身。我在心里看到神想在我生命里做的一些事。我身前放着打开的圣经,跪在床边祈祷,想着瞎眼的看见,耳聋的听见,死了的人复活-所有的奇迹。我知道神召我传讲他的话以改变人们的生命。只18岁的我,祈祷着这一切。

    我记得多个异象,包括我通过电视传福音,就像我现在正在做的一样。我看见这些事,知道它们将会发生。然而,我个性内向。我甚至无法望着人们的脸跟他们说话。一个德州内向的乡巴佬,怎么能上收音机或电视传教呢?我都不会选自己予这样的责任。

我该怎么做呢?

    那就是我的状况,在心里看到神召我做这一切事的异象 - 但现实条件下却绝无可能。我跪在床边,祷告并问道,主啊,我如何能到达你要我去的地方呢?距离太远,也没有途径,我该怎么做呢?

  当我祈祷时,我睁开眼看,看到眼前打开的圣经,我听到神对我说,如果你日夜思想我的话语,我的话会教你所需知道的一切。我的话会改变一切。

    我知道这听上去很简单,但若非简单我就不会懂!我把这当成神的引领。从此,我全身心扑在神的话中。我不考虑如何实现神给我的异象。我没有不停问,主啊,我如何克服害羞?如何获得钱?如何克服这个那个?我只是忘掉这一切问题,长时间的沉浸在神的话中。直到结婚,我每天花1016个小时学习神的话和真理。当我日夜默想神的话,它们便开始改变我。

      神不区分人。如果你把他的话放首位,常常地思想,你也会被改变。

约书亚

那正是神要约书亚做的,当他从摩西手中接过领导的角色。想想看,摩西可不容易效仿。约书亚心里肯定为这个任命挣扎,问,神啊,我该怎么做?我如何领导人民?

    神对约书亚说,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你们脚踏之地,我都赐给你们。”(约书亚 1:3-5)神给了约书亚数个应许,记于约书亚 1:1-7。然后他继续说道: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 -约书亚 1:8   

    彼时,人们已经有圣经的前5书,即摩西所写。现在我们有圣经全书,我相信我们可以说,圣经,而不是这律法书,所以神的话

          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 约书亚 1:8

    让我们从这段经文的最后一句往前看。很多人想要道路亨通凡事顺利。然而,绝大多数人却跳过了前一句经文。他们花时间祷告求神帮我生意兴旺,帮我婚姻成功,医治我,却不按神说的去做。约书亚 1:8 表明要获得生活中的亨通和顺利,就是拿起神的话昼夜思想,到一个程度让它浸入你怎么想,怎么说,怎么行。当神的话真正开始掌控你的生活,你就会有身体,精神,人际关系,财务等各个方面的亨通和顺利。

    我是这个真理的活证。这正是我生活的基础。

集中你的注意力

    你可能想,但是Andrew, 我得工作啊,我无法日夜思想神的话。或者,我家里有两仨孩子,我整天疲于奔命没法坐下来读圣经,而不去看孩子们在干啥。很多人就不相信可以日夜思想神的话语。他们觉得这是不切实际的要求。他们不懂思想/默想的定义。思想/默想就是将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上,到一个程度使它不致于离开你的意识。

    担忧是一种默想,是对事物负面的思想。无论你日间需要做什么-照看孩子, 跑差事,清洁,带孩子外出,准备食物-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你的脑子总不停在思想各种事:我怎么付这个钱?我们该怎么办?我的配偶和别人一起吗?我们会离婚吗?你一边担忧各种事,一边还能做事。

    在工作中,你也总是一边做事一边思想,这事怎么解决?你可能做那工作,同时别的什么事占据你的脑子。有时你做梦都梦到困扰你的问题。不断想怎么解决问题以至于你只得断续的睡眠。那就是担忧,默想的一种形式。

    使你担忧的那个部分,也正是使你思想的。思想/默想就是集中于正面的事物。

    如果你有孩子或工作,每天坐下来读16个小时圣经显然是不对的。但你可以拿起一节经文,读后在接下来的日夜一边做日常事,一边思想它,并考虑:它如何适用我呢?

相信!

    上周我在读旧约历代志下 20。约沙法王一直侍奉神,但三国敌人联合来攻打他,他无力对抗这三国大军,完全没胜利可能。于是他召集居民聚集在圣殿,站在民众前举起双手大声祷告说,神啊,我们无力对抗敌军,不知该怎么办,只有仰望你!  (历代志下 2012

    约沙法王祈祷后,一个先知站起来预言道,上主说,你们不必打这场仗,只要守住战阵,站稳,你们会看见上主使你们得胜。不要犹豫,也不要害怕。明天你们去迎击他们。上主会与你们同在。(历代志下 2017

      ……第二天清晨,人们到提哥亚的旷野去。他们出发的时候,约沙法对他们说: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人民哪,要信靠上主-你们的上帝,你们就站得稳;要相信他先知的话,你们就一定成功。 历代志下 2020

      约沙法王说出了强烈的信心,要信靠神!第二天,他们早起出去面对三国敌军。他们不只是口说信靠神,他们基于信心做出了行动,让歌手走在军队前面。 历代志下 2021

    当我思想这段经文,我想,这是多大的奇迹!有些人读圣经故事时,当它们没真的发生过一样,或者当它们只是很久以前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不要只把神的话当信息读,要思考它们。想想看,如果你在约沙法王的位置当如何?告诉士兵站后面,而把歌手放前排是个什么情形?歌手们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当他们沿路高唱赞美神!他的慈爱永远长存?有上百万士兵吗?这些想法就是默想的开端。

    读经文是一回事,深入进行默想是另回事。两三天里我将这些经文读了一遍又一遍。对每段经文,我会花30分钟到1个小时查考收集信息。然后接下来的一天我都默想它。当搭飞机去Gospel Truth会议时,我闭着眼睛,脑子里不断想着约沙法王的信心迈出了多么大的一步,神又是如何回应了他的信心。

你所需的一切

      当犹大人来到山上,向三国敌军观望,发现他们已自相残杀,遍地横尸。留给他们许多战利品,牲畜,用品,金银,花了三天才收完。

    很多人读到这样的圣经故事,会说那是信靠神的胜利!但你可以从这段经文获取真理.  当约沙法王的生命和王国要毁灭时,他呼求神,神给了他预言,他信了,在信靠神24小时之内,王国几乎毁灭的命运就转变为胜利,犹大人都没使用刀剑。他们收集战利品,全给了圣殿。

    读后几天我都持续思想这些经文,想着如何将这些真理运用到我的生活,和事工中面临的一些严峻问题。我不去想那些问题本事,只思考神对约沙法王做的,他也可以为我做,那些看似要毁了我的事工的问题,神都可以将它们转成最好的事。

    当你思想神的话,信心就会增长。很多人错失信心增长,因他们只读而没有思想神的话。没人能花大量时间阅读神的话,但都能做到日夜思想神的话。

    无论你的境况和问题怎样,你离绝对胜利的距离,不会超过一句神的话。神知道你的处境,知道如何带你到达该到的地方。你只需神给你一点引领和智慧。你只需神的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