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六十四章 镜花缘1

(2022-03-09 16:39:23) 下一个

第六十四章 镜花缘1

时间是最好的止疼药,此刻蓝白紫谈起自己十年前那段喝药自杀的经历,轻松得仿佛在说不小心吃坏肚子一样。因此在她看来,魏星野的反应过于夸张。

“坐回去吧。”蓝白紫轻轻推着魏星野,“咱们别光说话,看,菜都凉了。”

魏星野神色悲伤地坐了回去,黯然说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关于我自杀的事一定也是石香影编造并传播的。因为她在高二的暑假去了柳京并告诉我,在我搬走的第二周,你就又有了新男友。我因此而一度萎靡不振,石香影则在整个暑假形影不离地陪伴我,安慰我,照顾我。在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就走到了一起。直到我跟石香影结婚多年并有了一个儿子之后,才从同学那里知道是石香影撒了谎。紫紫,对不起,是我背叛了你。”

蓝白紫怔了一下,但很快就消化掉魏星野娶了石香影这个事,淡淡笑了一下,“年少时的头脑发热,哪里担的起背叛两个字?言重了,”蓝白紫捋捋头发,继续说道:“高中一毕业,我就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切断了和所有同学的联系,包括我一直视为最好朋友的石香影。所以我并不知道你跟石香影结了婚。”

魏星野搓着手,“难怪没有人知道你的消息。我也只是记得你父母的住址,才决定去那里碰运气找你的。紫紫,你现在做什么?”

“服装设计师。你呢?”

魏星野掏出一只金光闪闪的小盒,按一下,盒子弹开,他从里面拿出一张烫着银边的名片,又掏出一只派克金笔,在名片上面手写了一串电话号码,然后递给她:“紫紫,这是我的名片,手写的号码是我的私人号码,只有至亲的人才知道。”

蓝白紫看了一眼名片,上面写着:星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她一边收进钱包,一边问:“你是做基金的?”

魏星野调整了一下坐姿,让溢出座位的肥肉能相对均匀地分布在座位上,以免因失衡而翻倒,然后他才回答蓝白紫:“我大学是学财经的,毕业后我爷爷给了我一笔启动资金,我就创办了星野基金管理公司。公司运转的不错,帮我赚了不少钱。现在我回琴川,就是准备在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创办分公司。紫紫,你过的好吗?我是说---你明白我的意思。”

蓝白紫浅浅一笑,“挺好的。”冥冥中相恋,冥冥中分离,冥冥中重遇,冥冥中有一种解脱后的轻松。

魏星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紫紫,我想跟你重新开始,这一直是我日思夜想的愿望。”

蓝白紫毫不迟疑地摇摇头,“魏星野,我们已经有了各自的婚姻,怎么可能再在一起?忘了以前的事吧。”

魏星野用他那如溺水者一般挣扎在肥肉里的眼睛,直直地看着蓝白紫,他抿了抿嘴唇,说道:“紫紫,真正的爱情不需要道德与法律的支持,因此真正相爱的人不需要形式上的婚姻,而只需要真正意义上的伴侣。”

蓝白紫先是被魏星野的话说的一愣,随即在心里暗自嘀咕,他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是要跟我搞婚外情?不是吧,这还是原来那个文弱腼腆的魏星野吗?

见蓝白紫发愣,魏星野雀跃地以为她动心了,忙抓住蓝白紫的手,动情地添柴加火:“紫紫,我非常想让你重新回到我身边!既然命运让我们重新见面,就说明我们的缘分没断。这一次,我们要自己做主,谁也别想再拆散我们。”

蓝白紫吓了一跳,诧异魏星野的想法实在是八荒莫及,这是哪里跟哪里?怎么说的好像两个人又在一起了?蓝白紫觉得自己不能再待下去,她必须离开。

她站起来把风衣穿上,说:“魏星野,我孩子还太小,不能在外面待时间太长,我得回去了。谢谢你今天的款待。”

魏星野想拦住她,但转念间换了想法,于是笑眯眯地说道:“好,咱们日子还长着呢。紫紫,我来送你。”

龙渐飞不停地骂酒楼的门隔音太好,因为他只能听到里面嗡嗡的声音,却一个字也辨别不出来。正在气恼,突然听到有人往门边走,便急忙躲回自己包间,并关上了门。

蓝白紫跟着魏星野上了他那辆鸭屎绿的奔驰越野车,这个举动气得龙渐飞几乎要开车撞上去。他一路跟着越野车,一路骂蓝白紫:“愚蠢的女人!有没有点脑子?什么人的车都敢上?啊,他妈的这是要去哪里?瞧他妈的这辆破车,一看就是个烧包的蠢猪。妈的,这样的男人你也肯跟他去吃饭?还坐他的车!蓝白紫,你好样的,我怎么就不知道你是这么一个势利眼的女人。你肯定就是看他有两个破钱,是不是?你看他妈那孙子穿的,风衣上印的全是钱,真他妈低俗。”

在车上,魏星野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他的生意,他的朋友圈,他的车,他的房,他的高尚的生活,并时不时地附上一些对蓝白紫的思念加以点缀。他要表达的意思,在蓝白紫的解读中呈现的是:他对蓝白紫的思念成就了他的成功,而成功又让他更感觉到窒息一般的孤独,也就更加思念蓝白紫。

但蓝白紫却渐渐地离开魏星野的口若悬河,而把思绪飘向了车外。她的思绪飘向了龙再兴,飘向了父母,飘向了乔天翊,甚至飘向了龙渐飞,却唯独不愿意留在魏星野这里。

恋爱真的就是一个幻觉,而魏星野的离世宛如按了暂停键,使蓝白紫永远停留在了幻觉里面。现在,魏星野的回归,正式宣告的了幻觉的结束,也宣告了两人恋情的结束。蓝白紫冲出幻觉回头再看,觉得幻觉里并没有什么值得自己留恋的地方,反而有一种何必当初的懊丧。如果十年前蓝白紫能看到魏星野现在的样子,她应该不会与他恋爱,不仅仅关乎外形,更是因为内在的东西。

龙渐飞一路骂骂咧咧地跟随鸭屎绿奔驰越野车到了蓝白紫家楼下。蓝白紫从越野车上下来,朝魏星野摆了摆手,就头也不回地上了楼。直到这时,龙渐飞一颗七上八下的心,才终于顺顺当当放回了他热血沸腾的胸腔里去,并在心中暗赞:看我媳妇儿多带范儿,啧!这风衣真好看。

魏星野并没有离开,而是从车上下来,一副深情款款的模样,仰着脖子往楼上看。他等了一会儿,思量着蓝白紫已经进了家门,就从口袋里掏出烟来,刚要点上,就见一个健硕的男人站在了自己面前。男人能比魏星野高出大半个头,深黑色的风衣,上面整齐地站着一队一队棕绿色的红眼睛蜥蜴,在惨白的路灯下很是瘆人。

魏星野一下子愣住,仿佛着了魔法让他看到了过去,因为眼前这个男人太像发胖之前的自己,只是年龄不符。

“把你的车让开,这是我的停车位!”龙渐飞双手叉腰,气势汹汹地说道。

不用犹豫,魏星野一秒钟之内就判断出三个自己也打不过面前这个壮汉。多年生意场上的磨练,让他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最有利的决定,无论代价。于是他立刻堆上一脸的笑意,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开走。”

看着鸭屎绿越野车一溜烟离去后,龙渐飞拧着脖子上了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